2021-11-08 05:20:03PChome書店

來自宇宙的能量:解構能量療法的祕密


來自宇宙的能量:解構能量療法的祕密
作者:sophia 出版社:集夢坊 出版日期:2021-10-27 00:00:00

<內容簡介>

從認識能量來源與人體七大脈輪,
到自我清理、解構療癒過程並破除迷思、最重完成課題,
一本指引能量療癒工作者自我修復進而達到
修復他人身心靈平衡的終極療癒手冊!

我們人體是一個小型的能量場,會受到外在環境因子與內在情緒波動的影響,一旦負能量累積將阻塞能量正常運行,致使身體甚至心靈出現狀況,能量的疏導與暢通將變得極為重要,這也是能量療法一直被視為整合醫學與輔助治療而存在的意義!
能量療癒工作者不僅要為個案清理阻滯的能量,也是指引他們向光而行的心靈導師,所以自身也要維持健康的心理,操持正確的療癒觀念,在宇宙大能的引導下,接受來自天地萬物愛的能量,重與神聖能量接軌!

★本書特色:

☆能量補充包☆
➊【遙距脈輪平衡服務】
隨著越來越混亂的環境能量場,不少人受疲倦、失眠、睡眠質素下降、燥底、抑鬱等情況困擾,遙距脈輪平衡服務可為您:
❤淨化脈輪能量❤帶來身心靈的平衡❤心情平靜和諧❤改善睡眠❤平衡情緒❤舒緩身心
使用方式:凡購買本書者,可享七折體驗價值$1500元的【遙距脈輪平衡服務】乙次,請掃描書中QR code上網預約報名。
➋【藥輪療癒小卡】
使用方式:沿虛線剪下,如使用水晶般放在身上或隨身攜帶,有淨化氣場之效。

★目錄:

〡前言〡能量療法,是藝術也是學問
第一章 能量療法基礎原理
1-1能量的來源
1-2能量如何作用於身體
1-3身體能量架構
1-4能量場(氣場)及四體之間的關係
1-5脈輪
1-6簡說七大脈輪與氣場關聯
☆ 練習一 開啟及關閉脈輪的練習
第二章 細說脈輪及氣場
2-1脈輪概述
2-2海底輪
2-3臍輪
2-4太陽神經叢
2-5心輪
2-6喉輪
2-7眉心輪
2-8頂輪
☆ 練習二 與內在小孩對話
第三章 能量療癒時的能量來源
3-1鍛練「能量肌肉」
☆ 練習三 鍛練「能量肌肉」的脈輪冥想
3-2接通能量
3-3觀想或意念帶動能量
☆ 練習四 引導天父地母能量
3-4祈禱或召請靈性存有
3-5靈氣療法靈授
3-6運用聲音
第四章 預備場地、預備自己、預備個案
4-1開始進行能量療法之前
4-2預備場地
4-3淨化環境能量
4-4結界/創造能量空間
4-5預備自己
4-6營造療癒空間
4-7聆聽
4-8預備個案
4-9設定目的及適當講解
4-10祈禱或祈請神聖存有
4-11打開個案氣場
第五章 了解個案狀態
5-1與個案同步並連結的重要
5-2與個案連結/同步的方法
5-3尊重是關鍵
5-4掃描與解讀個案狀態
5-5目測氣場
5-6觀察重點
5-7人手掃描
5-8靈擺檢測
5-9解讀檢測結果
第六章 進行能量調整
6-1認識能量調整
6-2負能量對人體的影響
6-3清理與釋放負能量
6-4注入與補給及平衡能量
第七章 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7-1處理個案好轉反應及情緒爆發
7-2什麼是好轉反應?
7-3常見好轉反應一覽表
7-4情緒爆發
第八章 過程中:恍神狀態及肯定語
8-1肯定語
8-2以肯定語促使信念改變並療癒內在小孩
8-3恍神狀態
8-4恍神狀態、肯定語與能量療法
第九章 結束過程
9-1結束療程的細節
9-2覆檢個案狀態及能量場
9-3關上並梳理個案氣場
9-4感謝及結束禱告
9-5喚醒個案及確定個案狀態
9-6解答個案問題與過程結束後的建議 第十章 能量衛生:淨化及清理能量
10-1什麼是能量衛生?
10-2方法的重要
10-3個人能量清理
☆ 練習五 清理四體能量
10-4空間能量清理
第十一章 能量療法的迷思
11-1能量療法常見的迷思
11-2迷思1:能量要多、強勁並高頻
11-3迷思2:必須吃素
11-4迷思3:不吃西藥,拒絕西醫
11-5迷思4:不會造成傷害及痛苦
11-6迷思5:嘔吐或哭喊是正常的釋放
11-7迷思6:其他療法更加優越
11-8迷思7:手法越繁複越厲害
11-9迷思8:會吸收到個案的病氣
11-10迷思9:不能站在個案腳下方
11-11迷思10:不可用於處理癌症
11-12迷思11:接受治療後情況卻更糟了
11-13迷思12:能醫百病
11-14迷思13:療癒師不該收費
第十二章 療癒師的課題與輪理
12-1照顧好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課題
12-2調整心態
12-3清理及調整個人能量
☆ 練習六 落實扎根、能量回歸的冥想
12-4論療癒師的道德操守
〡後記〡

<作者簡介>

能量療癒導師 Sophia
香港人。著名醫學期刊研究評審員、預防醫學碩士、註冊護士、能量療癒師、薩滿行者、占卜師等等。她常常說自己只是一個小護士。因不想升職而沒有私人時間的她,最終受不了不用輪班、等候更表安排的誘惑,轉投行政部門的懷抱,最後「因太了解而分手」。之後全心投入身心靈及自然療法,致力發展全人照顧,不再只是派藥、清創換藥、安排手術等身體層面,而是關顧整體身心靈的平衡。憑藉自身對能量療法的認識,並融合在醫院服務時練就出的觀察本領,能精準掌握個案狀況的本領,從能量角度切入,為難解的狀況找到出路。

資歷:
?P 著名醫學期刊評審員
?P 香港中文大學MPH預防醫學碩士
?P 註冊護士
?P 薩滿式祭司(北美及夏威夷傳承)
?P 催眠治療師導師
?P 紫微斗數研究者
?P 塔羅占卜師
?P Wicca白魔法師
?P 臼井靈氣大師
?P Karuna靈氣大師
?P Sekhem靈氣大師
?P 天使靈氣大師
?P 金錢靈氣大師

插畫師:初月 Flosmoony
群水瓶群十一宮的水瓶座。活到這個年歲還未適應地球生活。地球果然是個超規格修煉場。

★內文試閱:

【前言】

能量療法,是藝術也是學問
筆者有感於在自己學習能量療法時,所曾遇上的一些「課程裡來不及說」的注意事項以及迷思謬誤,後來又遇到有學生亦有類似困惑,故而在寫這一本《來自宇宙的能量:解構能量療法的祕密》時,逐一解析在整個能量療法過程中,學習者或療癒師需要注意的各種細節。無論你是對能量療法有興趣,或是打算成為能量療癒師,無論你學習的是哪一種能量療法的系統,這本書均可助你更細緻深入地了解在整個療癒過程中的每一項細節,讓療癒效果相得益彰。
書內每一個項目,筆者都盡可能地加入真實案例,更生動地說明每一項細節的重要性,也解說各種筆者或學生曾聽聞的迷思謬誤。這本書讓能量療癒師及學習者(之後統稱為療癒師),除了在技巧上精進,也更全面地整合整體流程,讓能量療癒成為藝術,也演繹出療癒師的個人風格。同時,書中也加入了一些功課建議,讓療癒師能更好地裝備自己。
本書先從能量療法的基礎理論開始,深入地剖析每項細節,讓大家在掌握觀念後,可更靈活彈性地變化運用各種能量療法的技巧。同時,也能夠更有邏輯理性地解答學習者在實踐能量療法時會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雖說能量一般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也不能因此就胡說八道。有學生曾在別處參與課程,因為質疑導師的說法前後矛盾,讓人想不通,因此被訓斥,說他執著到「放不下書本」,令人替他感到委屈!能量療法的背後,也是存在著可以透過觀察、邏輯分析等等的根據,是能經得起反覆論證的一門學問。
那些前後矛盾或籠統糢糊的說法,都只因對能量療法未有足夠深入的認識。能量療法也像其他的範疇一樣,理論跟實踐也可以是很不同的。這不是說理論不能實踐。知道「書呆子」這個詞嗎?「書呆子」是指死讀書的人,也就是雖然讀了很多書……無法應用知識來處理事務的人。這個詞的出現,在在說明了有些人能說的一口流利的理論知識,然而一到實踐就無法跟上。就好比外科醫師,光有聰明的腦子是不足以成為優秀的外科醫師,還需要有一手出神入化的刀法。
有些人能侃侃而談,然細心留意,通常話題都是由他所主導,隨時轉換話題焦點是特色;也有的把自己放在了「權威」的位置上,不容有任何問題(當然最不能容的是他答不了的問題);也有的人照本宣科,同樣地不容許學生發問,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這些人都是死記硬背的,所以書裡沒說到,或是還沒來得及背誦下來的,他就不希望你發問。更甚的是斷章取義、嘩眾取寵的也有。這也就說明了,為什麼有些朋友懷著憧憬去學習,然後都失望而回。只要細心留意就可窺知一二,沒有道理原因甚至詞藻浮誇、卻還能誇誇而談,就已經經不起深思與討論的,這也造成了能量療法給人像是一種迷信的印象了。
古時農夫用動物排泄物作為肥料,在那時代,算是科學嗎?是科學家告訴農夫們應該這樣做的嗎?當然不是。在那個沒有科學儀器的年代,農夫們透過觀察,發現用了「肥料」的作物生長是較好的。直到近代有了科學儀器的出現,才能細緻地分析肥料裡面的成分、研究其成分對植物生長的影響。如果是要「科學證實了或有科學根據的」才能行動的話,那古時人類的生活會有多艱苦啊!
能量療法也是如此。雖然說能量一般是看不見也摸不著的,但古今中外,能量療法卻早已存在。幸好隨著現今科學的發展以及越來越多的研究,直接或間接地肯定了能量療法的存在。以往難以解釋的現象,也隨著越來越多的研究被揭開神祕面紗。量子物理學的出現更為一些身心靈裡的概念奠定下引證的基礎。有關能量療法,也是存在著理論,可以透過觀察及邏輯分析等反覆推敲而得出結論。能量療法裡也是有科學、有理論、有道理可言的。這些理論,都會在這本書裡一一道來。
能量療法除了理論,更多的是「心法」與「感悟」,它是藝術、是經驗的累積、是只可領悟難以言傳的。如果理論背後沒有足夠的實踐,那也就只停留在知道的階段而已,何來明白理解呢?所以說,實踐是很重要的。空有理論而沒實踐也不過是空談而已。而「實踐」又該如何做?在「即食文化」下,能量療法也不能幸免,一堆罐頭課程,有些新瓶裝舊酒、有些譁眾取寵。能量療法裡的感應、靈感力、直覺、氣場掃描等等,都不是左腦的範疇,換句話說,這不是用邏輯思考分析的部分。就如一個人若從未品嘗過臭豆腐,又怎知箇中滋味?可試著去問品嘗過的朋友,然後你就能知道臭豆腐是怎樣的味道。如果用分析的話,鼻子聞著那味道,大腦怎樣也不會同意那是美味的。只有親身嘗試了,便會頃刻顛覆大腦的邏輯。可惜,當中太多的人云亦云,反而約束了學習者的經驗發展。
在能量療法裡,感受是個人的、是獨一無二的。如果只是靠書本資料或別人的分享,那就如霧裡看花或瞎子摸象。在筆者的靈氣課程裡,就曾出現在掃描檢測氣場時,不同的學生針對同一個案的同一部位有著截然不同的描述。他們誰對誰錯?全部都是對的。這是他們的學習過程,把他們的主觀個人感覺連結上客觀的身體現象。假如你想知道胃痛的氣場反應或感覺是怎樣的,那就親身去「摸」吧。但是,很多時候,「謊言說多了就成真了」,加上普遍人都有「自我催眠、人云亦云、羊群心態」的特質。筆者看到有不少的學習者,先是預設了要有某些感覺,而當掃描結果與預設不符時,就質疑自己的能力。直至在筆者的課程裡,得到新的認知及鼓勵,加上適當的訓練,最終成功的啓發靈通。
能量療法,不只是理論及技巧,也是一項藝術,是需要時間大量練習去吸取經驗的,決不是抱有「即食文化」的心態可以速成的。學懂了理論知識後,還是要有經驗和體驗,才可真正明白、融會貫通。由會見個案那一刻起,至個案離開為止,整個過程都是能量療癒的部分,除了技巧之外,每項細節要如何處理才能相得益彰,這些都是很多課程中來不及細說的部分。
這本書綜合了筆者的知識及多年經驗,深入地探討能量療法的每一項細節,期望能為對能量療法有興趣的朋友提供多一些參考,少走一點冤枉路。本書更邏輯地處理每項細節,同時補足一些課堂時來不及細說的部分。
註:這本書並不能代替有系統的訓練及導師的臨床指導。成功的重點還是在於實踐,跟隨合適的導師鍛練一下,獲得更多的經驗及在指導下正確分析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