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05:58:02PChome書店

會考形音義完勝計畫


會考形音義完勝計畫
作者:李雅萍 出版社:螢火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10-18 00:00:00

<內容簡介>

☆ 完整收錄20年來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及教育會考形音義試題!
☆ 透過20週讀寫安排,讓你可以披堅執銳,完勝會考形音義試煉!

暗「箭」傷人、「劍」拔弩張、挑撥離「間」、為人「餞」行、同聲勸「諫」,這些同音字,你都能分清楚嗎?

「載」譽歸國、千「載」難逢,兩個「載」字,為什麼讀音不一樣?

相「見」恨晚、各抒己「見」、信而「見」疑、請多「見」諒,這些「見」字,有的意思是「看見」,有的表示「看法」,有的是「被」的意思,有的是代詞性助詞,你完全理解嗎?

形音義是語文基本功,也是會考決勝關鍵,要正確辨析,趕快閱讀本書吧!

★本書特色:

◆ 蒐羅完備:20年基測、會考形音義試題大特蒐,鑑往知來,取經用宏,更具宏觀視野。
◆ 分類強化:依形音義分類建構學習門診,循序漸進,找出隱藏錯誤,積累實力,可收日起有功之效。
◆ 權威實用:名師執筆,取材精要;試題解釋,悉依部編辭典;表格設計清晰實用,方便讀寫;訂正欄位,更可提供複習查考。

★目錄:

推荐序/3
自序/4
練功計畫表/5
二十週訓練計畫/8
會考及基測精選試題演練(90年~110年)/169
解答篇/187

<作者簡介>

李雅萍
‧高雄師大國文系學士
‧玄奘大學中國語文研究所碩士
‧現任新竹市立建功高中國中部國文教師

‧86年台灣區國語文競賽中學教師組字音字形第一名
‧全國語文競賽國語字音字形評審(97-100年)、命題(99-100年)
‧新北市、新竹市語文競賽國語字音字形評審
‧新竹市全國語文競賽集訓老師

著作:
‧字音字形強化訓練(與陳聰明合著)
‧螢火蟲出版社
‧字音字形競賽試題完全解析(國中組)
‧螢火蟲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