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06:22:03PChome書店

神啊!教我如何扭轉乾坤:從驚心悚魄、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教你找到救人與救命的竅門!


神啊!教我如何扭轉乾坤:從驚心悚魄、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教你找到救人與救命的竅門!
作者:王崇禮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21-11-20 00:00:00

<內容簡介>

百萬讀者、問神鐵粉、善男信女、宮廟人員翹首企盼!
人一生難保不會遇到緊急危難的難題,
當你遇上了卻不知如何解決時,怎麼辦?
問神達人以三段玄奇故事,傳授說解「扭轉乾坤法門」,
教你找對根本問題與解決辦法!

◆真實案例》從故事裡學方法,在問神中學辦事,「我要安神桌」、「親愛的,你不是要娶我嗎?」、「媽咪,妳不要哭……」三個教人驚心揪肺的真實案例,絕對教你驚悚、訝異、不可思議!
◆絕無僅有》神明獨家傳授「祖先欠點處理」、「請示魂在何處」、「請示除戶」、「一體兩面解籤法」、「安撫欠點」、「延花續命法」、「蓋運與掀運」……絕對是救命走運的必備寶典!
◆救人自救》「扭轉乾坤法門」不只教你找到根本問題,更教你找到能扭轉乾坤的解決辦法,成就大眾自救與救人的本領,順利解危除厄、人生圓滿平安!
◆問神必學》「扭轉乾坤法門」帶你擬定問神的訣竅,順利找出問題根本所在,再進一步找到解決的方法。

累積25年問事實戰經驗,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不遺餘力的傾盡所學、分享心得,在「第一法門」中教我們如何以「邏輯推論」找到問題,而本書要更進一步教導大家多而豐富的方法、竅門、技巧、問法及問題解決法,讓我們遇事時,可以找到真正的問題所在,並從容不亂的解決問題,一舉撥亂反正、扭轉乾坤!

三個不可思議、感人熱淚的實際案例,
帶你領會「扭轉乾坤法門」的科學邏輯問神之法,以及玄妙的破解過程!
透過「我要安神桌」、「親愛的,你不是要娶我嗎?」、「媽咪,妳不要哭……」三段教人訝異、扣人心弦的故事,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將帶領你如何像推理偵探般,層層剝開問題的硬殼、細細檢視問題的核心,最終讓如急症病危般的當事人,從劣勢中脫困而出,甚至解救性命!

原以為只是安神桌的小事,誰知再三請示神明後,最後竟查到祖先成了魔……
針對複雜欠點問題(包括祖先欠點),提供各類問法與解方。
→要有觀察力與敏感度,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才能謀定而後動。
→請示神明前擬定問題的訣竅,除了學到如何擬定「問出問題」的問題,同時也獲知如何擬定「如何解決問題」的問題。
→處理祖先的獨門步驟,可以知道當祖先有欠點時,後續該怎麼處理、除戶要怎麼核對等等的基本概念。
→「魂在何處」的問法,可以幫助找到意外死亡、自殺、橫死的往生者流盪在外的魂魄,藉以早日幫助它們找到回家的路。
→「辨症法」與「論治法」,能夠分析、推論、判斷一個案件如果有受到欠點影響,這個欠點會造成當事人或家人什麼樣程度的影響、嚴重性如何,以及所影響的範圍有多大,再依照這個程度、嚴重性與範圍來擬定解決的方案。
→與外陰談判前後的問法,是確認欠點為外陰所致時,請示神明協助與外陰談判的要訣。
→除戶的程序與問法訣竅,是處理祖先問題的重要步驟,以「該拜祖先」、「不該拜祖先」、「倒房」三大要件為基本,然後根據這三大基本要件來請示神明。
→神主牌的寫法,必須依祖先的輩分來填寫,姓氏與名字的寫法也有一定的規矩。
→風水欠點的程序與訣竅,是針對進塔與土葬的風水欠點處理程序,做專業的說明。
→安神桌的程序與訣竅,其中有七個基本知識一定要知道,並且缺一不可。

兒子已經要辦婚禮了,父母卻來請示能否暫停婚事,因為未來的新娘精神好像有點不對勁……
從特殊的婚姻狀況發現欠點問題,再進一步祈求神明安撫解決。
→特殊婚姻狀況的九大基本問法,是以擲筊、解籤來找出情感婚姻的問題所在。
→一體兩面解籤法,是獨有的解籤竅門,教你如何從不同角度切入解析神明所賜籤詩含意。
→「特別指示」的二大竅門,是指先找出主體對象,再與「案件主題」、「籤詩暗示」和「人性現況」這三個元素做整體連結性的思考,得出可能的答案來請示神明。
→祈求神明安撫欠點的訣竅,最適用於自己無法解決、時機不對而不能解決、沒有權力解決、無法作主解決的欠點狀況。
→如果有人要給你來歷不明的神明,請千萬慎重再重;來歷不明的神明就已經要慎重考慮了,更何況是一整間來歷不明的「神壇」!

王老師手機收到緊急連環call,因為有孩子生命正急速流逝,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
藉由「借花出世」的孩子,來說明當生命面臨危急狀況時,如何找到出路。
→生命危急時的十六個重要祈求暨問法,教大家如何在危急時刻祈求神明護住一個人的做法,其中有六要件必須記住。
→問欠點的十大基本核心問法,是除了「借花出世」外,其他如祖先、風水、神桌、外方、孤魂、男魂、女魂、迷花等欠點均適用的問法。
→處理借花出世的六大延花續命法,這是東嶽大帝親授,延續「借花出世」孩子生命的法門。
→蓋運、掀運的問法與步驟。蓋運是蓋住孩子的四柱八字,以避免被外陰找到滋事;有蓋便要掀,否則當事者將無運可走,何時要掀運?必須請示神明。
→誼子儀式的問法與方法,在祈求神明收孩子為「契子」,以庇佑孩子一路順利成長。神明是否收為「契子」?哪位神明要收?都必須請示神明。
→辦理弱冠儀式,神明收為誼子的孩子,滿十六歲那年一定要辦理弱冠儀式,如果忘記辦理弱冠儀式,孩子大部分都會有幾個共同點:心智不成熟、想法幼稚、行為幼稚、智慧一直無法開竅、讀書再怎麼認真用功,成績還是有限……

「扭轉乾坤法門」的重點意義,
成就大眾救人、救命的本領,突破問事困境,進而找到解決方法!
全臺首席問神教練王崇禮老師,分享神明親傳教授、有錢也買不到的問事訣竅,提供數十種不同問法要領,帶你逐步推演、邏輯思考,從實際的案例操作中,學會如何找對問題、問對問題,並能夠處理、解決問題,進而翻轉頹勢困頓、轉危為安!
→改變以往問神的思考方式和邏輯推論方式
如何培養與常人不一樣的思維與獨特的思考方式,尤其是非常強的邏輯思考與推論能力。
→遇到事情馬上知道要用什麼問法、要問什麼問題
依據不同的案件或情況,分別提供了數十種的問法,讓你知道問神達人在問個案件時,心裡在想什麼、是怎麼分析的、是如何推論的、敏感度來自哪一個部分,以及為什麼會這麼問……,進而能靈活自用!
→不只會找問題,還會解決問題
書中所提供的數十種問法,不只是找問題的問法,還包括如何解決問題的問法。
→無法處理欠點時,也有無法處理的解決方法,讓大家進退都有路
如果遇到自己無法處理欠點的狀況時(如長輩不同意處理),知道該怎麼進行解決。

★本書特色:

★名人推薦:

問神達人王崇禮副教授之研究含蓋人文宗教、語文、教育行政、生涯輔導與發展、風險與危機處理、談判策略等,是位博學多能的學者,著有問神、解籤、解夢及生肖運勢等相關書籍多冊。本書即從宗教的角度出發,透過現象、體驗與歸納整理,揭開神壇的祕紗。
本書教授如何擲筊問神,闡述扭轉乾坤之法門,善用擲筊找出根本問題和解決辦法。一般人遇到問題求神問卜,常常因為提出問題的問法不夠精準,或未問到問題的核心,以至於得到神明不清楚的答案,而不知所從。
書中亦有諸多範例,示範請示神明前如何擬定「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訣竅,進而讓擲筊的結果能夠解答信眾心中疑慮的問題而找到真心。
王崇禮老師藉由本書教大家正確的問神擲筊、抽籤解籤、解夢等知識,讓大眾能自度而後度人。當心中有疑惑而想以擲筊問神的您,本書確實值得細讀與收藏。
——王昭雄,樹德科技大學副校長

科學重視思考的邏輯性,我常認為科學的人文思考與人文的科學思考兩者應該互通。舉本書中「親愛的,你不是要娶我嗎?」曾姓家人的故事為例,故事著重思考與推理,一步一步邏輯推理,最後抽絲剝繭找到根本問題,雖然最終悲劇結尾,遺憾收場,卻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教材範本。
本書的案例重點在於如何問事,如何處理,觀察每個環節的邏輯性,一個一個推論下去,最終使得遺憾事情減少。
承如王老師所言,宗天宮處理太多案件,把案件變成教材,讓這些教材推廣教育給社會大眾,提供社會多一扇門路,可以處理複雜的事情,一起讓整個社會與環境更加美好。
認識王老師已經多年,每次聽他分享案件故事,神奇又有道理,真的希望他把所有這方面的教案寫成書本,讓大家一起努力,建立良善的社會與國家。
——王樂明,萬芳醫院婦產科產科主任

本書除了解析如何有系統地釐清問題外,最重要的是在釋疑過程中,循序漸進地將問題解決。因此,「階段性歸納整理」在書中亦有相當篇幅的介紹;當一切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都將之歸諸為神,案主會到宮廟尋求協助,其必經歷一段至為無助的過程,是以,「階段性歸納整理」則是擬定逐步解決方案的綜合評估,為了避免問事淪為漫談,藉由各階段逐一解決問題,亦可避免案主壓力的累積,每位案主勢必遇極大的困境,才來尋求協助,於此一階段若能適度解決問題,便更能增強其信心面對問題,此時宮廟便形成了強而有力的支持系統。
本書的所有案例,除了呈現王老師經世濟民、宅心仁厚之使命感外,更讓我們學得「凡事往往都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那個樣貌,所以必須從靜態資料中,做動態的邏輯行為推論連結」,改變有別於以往的思考模式,方能發掘更深層的問題,若有緣必得遇神明指點,心誠則靈應驗如雷。
——石慶豐,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處長

目前在大學任教統計學科目多年的我,做任何研究都講求實證推論,先前拜讀完崇禮教授《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的邏輯推論法門著作後,內心由衷佩服,因為這是把擲筊(神意)與籤詩利用邏輯推論法完美結合的最好教材,也是學習扭轉乾坤法門最佳的築底基礎法門。
這次扭轉乾坤法門的內容,添加許多各種擲筊問法的排列組合推理,以及處理風水的SOP概念,除了可以成為未來志工以及種子教師的學習教材,內容更添加了許多扣人心弦、反思動容的實際案例,大多的實際案例,本人也親歷其中,親眼所見,從發現問題、辯症論治、解決問題、神人合一、無所虛假,十分值得讓人期待與擁有。
崇禮教授這次扭轉乾坤法門大作,實在是我拜讀過最好看的一次!我這樣說也有趣地得來崇禮教授秒口邏輯反問:「你這樣說,是我之前寫得不好看?」我趕緊說明,當然不是呀!相信有讀過崇禮教授著作的讀者們,你們說,是不是同我有一樣的感受?從簡單的生肖農民曆、擲筊、解籤、解夢、到宗天四大法門,都有加以配合真實案例的解說,就是讓人有類似網路追劇,集集精彩又不想等下回分解,不管明早是否要上班上課,就一直不爭氣的按下一集,那種無法自拔的期待感,期待有機會邀請讀者們一起來共享與體驗。
——林宏濱,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學系副教授兼副主任

感謝上天賦予我的學生王博士如此的天賦,更感謝上天給予這個機會出版這本書,讓眾生遇到問題不再惶惶無助。我心裡面實在是很高興,我的學生王崇禮博士能夠有這種卓越之天祿所賦予的智慧,並把這種非凡的智慧成為留給後人永恆的宗教問事經典,任重道遠,百年難得一見。
每個人在這一輩子一定要擁有這一本書,在遇到問題或危難時,便可以臨危不亂,也不會六神無主,冷靜地運用書中所教的方法去解決問題,把宗天法門用文字做法佈施,真的是把神明所教的法門發揮到無懈可擊。我相信這本《神啊!教我如何扭轉乾坤》的問事教科書一定可以流傳百世,更絕對相信會開創臺灣道教問事文化的新視野。
再次恭喜王崇禮博士出版這本具有非凡影響力的曠世巨作,我相信「宗天第二法門——扭轉乾坤法門」已經開始要扭轉更多人的命運了。
——涂水樹,問神達人的老師、國寶級廟宇設計大師老師

我對王老師的創意發想、縝密的思維及無私無我弘揚道教關懷蒼生、體現大愛的熱誠深感佩服。陸續閱讀過數本王老師所著作的書籍,其著書立言宗旨在於協助民眾,依循信仰的腳步,當期待透過宗教力量尋求解決問題時,可以有一套富有邏輯的問事方法,避免病急亂投醫,掉入詐騙陷阱。
在佛教界,眾所周知佛光山宗風提倡人間佛教!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更直言「佛教就是以人為本的宗教」。其實不論任何類型的信仰都一定要與時代相結合,才能深入人心、家庭與社會,也才有存在的價值。宗天宮王崇禮老師發願建立道教神木,推展媽祖與道教神祗慈悲大愛,服務問事超過二十五載,所遇過的案例無奇不有,聽他娓娓道來的各種辦案實例,極為引人入勝,感佩他在教學工作之餘,仍無私擔任神明與信眾間的橋樑,協助徬徨無助的民眾透過邏輯推理的問事方法,傳遞神明正確旨意,安頓了信眾的身心靈,能勇敢面對人生際遇中種種的不可知,讓陰有所歸,讓陽無所憂。
我想,這不只是一本王老師融合多年來心血結晶的專業問事工具書,閱讀過程中更可以感受到他悲天憫人、弘揚宗天大愛的慈悲心,真心推薦大家細細品讀。
——張文川,嘉義縣警察局主任秘書

我忘不了我曾經給過王崇禮教授一份風水、地理、問事以及各種煞破解法竅門的資料,裡面約有四千多字,王崇禮教授竟然在三天內把全部的內容背起來,就是這種求知欲望,造就了他今日可以一個月寫一本書的功力;這種下筆前已然成竹在胸的能力,倚馬千言,實是百年罕見,身為老師的我實在非常高興,特別高興的是,這本曠世巨作的問世,終於可以給後代學到更多高深的問神訣竅了。
同時我也相信,很多的神明也會很高興,因為未來神明所要表達的意思終於可以被精準地問出來了,只要人具備了這本書所教的方法與能力,那神明要顯赫祂們的神蹟也就輕而易舉了,因為神厲害什麼都會,而人什麼都不會,神明的能力就會被人所限制住,無法施展出來。所以,要讓神明把能力顯現出來,這本書一定要讀。
「青出於藍勝於藍」,特別是書中「借花出世」的案例,那更是幾乎沒有人知道要怎麼問,更不用說要如何處理了。所以,這本書有教大家當一個孩子在生命危急的時候,要如何請神明護住生命、如何請示問題、如何解決問題,這些竅門真的非常重要,也非常珍貴。
我的學生王崇禮教授可以把二十五年前跟我學習時,將當時有限知識做更有系統的運用與延伸變化,讓後代的人終於可以學到真正的問神精隨,難怪二十五年前港口宮媽祖一直提醒我要好好調教王崇禮這位弟子,還特別對我說,這位年輕人將來任重道遠,所以媽祖真的是選對人傳道了,而我深信不疑。
——張木中,問神達人的老師、風水地理大師

再度拜讀王老師的新書《神啊!教我如何扭轉乾坤》,在這本書中王崇禮老師不吝分享宗天宮的獨特且系統的「辯症法」與「論治法」,以實例為例傳授經驗,帶領正面臨人生困境的讀者,亦或對道教問事有興趣的神職人員,對棘手複雜的問題,都能從系統性的邏輯思考,找到問題真因,從容的解決問題,扭轉乾坤。
特別是,王老師一系列的書也在不斷的進化,帶領讀者及神職學生們進步深化,例如整理「事件時間軸」來配合王老師前書所提「時機辨識法」;還有王老師也以實例及準備問題的「問法」,來和讀者分享王老師的思考邏輯推論……等,王老師無藏無私的教導和分享,令人佩服,也希望讀者們好好融會貫通!
——張登凱,深超光電董事長

本書有三大案例,每個故事情節峰迴路轉,令人稱奇。我深信讀者應該也會和我一樣,在看到這些案例時會有一種欲罷不能的閱讀感受,看完之後又是另一種暢快淋漓的感覺,最終對神明的智慧與慈悲之心肅然起敬。
這些案例包含了信徒常會遇到的各種欠點問題,如除戶、神桌、風水及外陰等等。藉由案例說明,可讓讀者明瞭這些欠點的正確處理方式,避免像案例中的當事人用錯處理方式,不但問題沒有解決,反而累積更多欠點。
特別值得一書的案例,是關於「借花出世」的欠點問題,這個問題雖然很罕見,但一旦發生往往小孩性命不保,造成一個家庭破碎,父母終身遺憾。案例中的小朋友正當在醫院命懸一線之際,地表最強問神達人王老師展開「即刻救援」,在慈悲眾神的協助之下,成功將小朋友從地府中搶救回來,過程驚心動魄,險象環生,比電影情節還令人緊張。
讀者短時間內或許對於書中問事技巧難以融會貫通,精確運用,但只要掌握處理欠點問題的基本原則——找對人、用對方法,扭轉乾坤並非難事。
——莊文議,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

《神啊!教我如何扭轉乾坤》是問神達人王崇禮教授的最新力作,很榮幸能先睹為快,本書內容結合理論與實務,主要是透過三個實際案例(「我要安神桌」、「親愛的,你不是要娶我嗎?」及「媽咪,你不要哭……來自醫院的病危通知」)為導引,鉅細靡遺的解析傳授扭轉乾坤的法門,是可以給問事人員及一般大眾共同參考與閱讀。
王教授書中強調問事必須合理化及符合邏輯有果必有因,並宣達「想要扭轉乾坤,就一定要會邏輯推論」之觀念。細看三個實際案例的問事過程,與學術上「問題解決方法」之流程相似;首先必須要把問題具體明確化(即書中的問法),找出事情的問題點(問題的真正原因中,那些可以解決的原因),針對問題點找到適合的解決方法,執行後檢視最新狀態是否有符合期待的目標(如病人清醒)等,若沒有達到預期目標,重新再找可能的問題點,直到最後問題解決。
當然,每個人因果不同,諸神菩薩給予的機緣及加持亦不同,但事出必有因,為防患未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吾等該有的準則。
——曾宗德,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院長

★目錄:

推薦序
前言〉讓陰有所歸宿,讓陽無所擔憂

宗天第二法門──扭轉乾坤法門

PART1我要安神桌
一日,來了一位先生要請王老師安神桌,原以為只需挑個好日子,便能把事情搞定。誰知,後續才知這位先生家裡已經安了四次神桌!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這位事主二、三十年間,家庭、事業遭遇慘禍,家人陸續橫死或自殺,生意也失敗……期間事主遍訪各宮廟,為祖先塑金身、把金身放水流、再塑金身、又火燒金身,再三重安神桌,卻讓家運與事業每況愈下。
王老師抽絲剝繭,層層探索本源,最後竟查到了事主的外籍大媽是身穿紅衣上吊自殺而亡,而向神明探詢亡魂所在後,才知大媽亡魂已然成魔……

【你將學到的扭轉乾坤法】
◎請示神明前擬定問題的訣竅
◎處理祖先除戶八步驟
◎問魂在何處的問法
◎「辨症法」與「論治法」
◎與「無形」協調談判前的問法四要件
◎與「無形」協調談判後結果的問法五要件
◎核對除戶四步驟
◎請示除戶的程序與問法訣竅
◎請示祖先訣竅用法
◎正式寫神主牌
◎正式祭拜請祖魂
◎處理不該拜及倒房做法
◎擬定祖魂是否依附在神主牌內的問法
◎處理風水欠點程序及訣竅
◎安神桌的程序及訣竅

PART2親愛的,你不是要娶我嗎?
兒子明明已經在籌辦婚事,但來問事的這對夫婦,卻想問能否暫停這場婚禮……
細問後,才知事主的兒子自從訂婚後,夫妻倆才陸續發現未來的兒媳婦有點不對勁,精神狀態有時像著了魔般教人擔憂害怕。
王老師問神求了三支籤,發現其中二支與夫婦之前在南鯤鯓抽的籤一模一樣!神明指示,兒子的婚事未來將有變數,沒想到這個變數,竟與女友家的神壇有關……

【你將學到的扭轉乾坤法】
◎特殊婚姻狀況的九大基本問法
◎一體兩面解籤法
◎向神明請示「特別指示」的二大竅門
◎請示「特別指示」的問法
◎利用「時間辨識法」找出目標問題
◎祈求神明安撫欠點的訣竅
◎小心「絕戶」問題

PART3媽咪,妳不要哭……來自醫院的病危通知
二月八日下午二點五十七分,死神來敲門!
那日,王老師接到一通來自梓官城隍廟委員的緊急電話,告知他的姪孫正在醫院搶救,生命指數直直降,全家人完全不知如何是好。情況危急時刻,先向神明祈求保住一命!果然,三個聖筊後,命運產生了變化,孩子小命暫時保住,但神明指示必須「馬上」回宮廟向神明請示欠點問題何在?
但王老師向神明問了三十多分鐘,所有可以想到的問法都問了,卻完全沒有三個聖筊,甚至連二個聖筊也都沒有出現過!直到他靈犀一通,想起了閉關時神明的教授,便請示是否是「借花出世」?叩,叩,叩,三個聖筊……

【你將學到的扭轉乾坤法】
◎生命危急時的十六個重要祈求暨問法
◎問欠點的十大基本核心問法
◎突發狀況的應變搶救
◎處理借花出世的六大延花續命法
◎請示蓋運、掀運
◎誼子儀式的問法與方法
◎如何辦理弱冠儀式

結語〉每個人一輩子一定要擁有這本書

<作者簡介>

問神達人 王崇禮老師
*美國明尼蘇達聖瑪莉大學教育行政博士
*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暨行銷管理系副教授
*屏東萬巒宗天宮創辦人

留美歸國後,白天在大學教書,晚上搖身一變,成為神明助手,幫人問事至今逾二十年。
《新聞挖挖哇》、《命運好好玩》、《小燕之夜》、《來自星星的事》、《54新觀點》、《驚爆新聞線》、《突發琪想》、《聚焦2.0》、《大學生了沒》、中廣「媒事來哈啦」、央廣「談天說地講臺灣」、正聲廣播「理財我最大」等媒體爭相專訪、邀約的問神達人。此外,也常受邀至全國各大廟宇巡迴教學演講,把擲筊、解籤詩、解夢的邏輯知識技巧傳授給更多普羅大眾和神職人員。
處女作《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創下連續25週蟬聯博客來宗教類第1名的紀錄,《解夢經典》出版後亦盤踞博客來暢銷總榜前百大三個月餘!三立臺灣台高收視率的《戲說臺灣》還曾經把王崇禮老師的問神案件改編翻拍成「三夢救夫」,在電視臺播出,造成轟動。

出版著作
《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
《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
《問對了!神明才有辦法幫你DVD+問神筆記》
《神明所教的60甲子籤詩解籤訣竅》
《解夢經典》
《問神達人雷雨師一百籤詩解籤大祕訣》
《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
《2017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新時代運勢農民曆》
《2018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新時代十二生肖運勢農民曆》
《2019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十二生肖四季運籤農民曆》
《2020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開運解厄生肖運籤農民曆》
《2021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祈福生肖運籤農民曆》
《2022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平安生肖運籤農民曆》

★內文試閱:

【除戶中的大秘密】
核對完除戶大約二個禮拜後,正式通知蔡先生來宗天宮請示祖先除戶的事。當天一早,蔡先生如約而來,並坐到我旁邊,此時,我對他說:「蔡先生,除戶資料已經核對完成,首先要讓你知道核對的結果,還有在核對除戶時發現的幾個問題,這些問題需要當面跟你釐清與確認,如果這些問題沒有釐清,等一下請示神明蔡家除戶問題時,精準度一定會有很大的誤差。」
除戶核對的結果是這樣的:蔡家第一代祖先是蔡曾祖父,娶蔡曾祖母,然後生第二代的蔡祖父,蔡祖父娶了蔡祖母,然後生第三代的蔡爸爸。「好,到這裡,除戶資料有記載你爸爸先娶一位外籍太太,名叫安娜,安娜往生後才再娶你媽媽,你媽媽是第二任太太。第三代的蔡爸爸生了第四代蔡大哥,也就是你大哥。因此,蔡家,也就是你大哥這一房,該拜的祖先是四代,含括你大哥在內,總共是八位祖先。」
問題是:蔡家目前在拜的神主牌裡,有四位並沒有在除戶裡,分別是林小明、陳阿美、趙小天、石阿英,而第一代祖先蔡曾祖父、蔡曾祖母該在裡面卻沒在裡面──第一代祖先該寫進去卻沒進去。
「好,蔡先生,多出來的這四位,你知道是誰嗎?」我問蔡先生。
「這……王老師,這四位我不知道是誰耶。」蔡先生搖搖頭。
「不知道是誰,那為什麼會把他們寫進去呢?」我繼續問。
蔡先生說:「我也不知道,當初這個神主牌,是從我們堂哥那邊抄過來的,那邊寫怎樣,我們就直接抄過來。」
「嗯,我知道了,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做──從其他長輩那邊的神主牌直接抄過來,而沒想過如果那邊的是錯的,這邊也會跟著抄錯,於是錯的神主牌又傳給下一代,下一代就跟著繼續錯下去。錯誤的神主牌就這樣傳了下去,而沒人知道當中錯誤的循環。」我繼續說,「蔡先生,你不是有處理過一次神主牌嗎?當時沒發現這個問題嗎?」
蔡先生說:「沒有耶,當時那位老師處理的時候,就只有把神主牌裡面的資料重新再寫一次,沒有像這樣先申請除戶然後再核對。」
「只有重寫的話,其實不算是處理,因為沒先找到錯誤的地方就重寫進去,還是一樣跟著錯!沒關係,這回我就一次幫你解決。」我繼續對蔡先生說,「除戶資料裡有記載,你爸爸這一代裡有二位倒房,一位是男生三歲死亡,一位是女生二歲死亡,是你爸爸的弟弟、妹妹,依輩分你要稱這二位叔叔及姑姑,這二位你知道嗎?以及過去有處理過或立過牌位嗎?」
蔡先生回答:「這二位我不知道耶,沒聽說過。」
「好,既然你不知道,就一定沒有處理過,既然這樣,就要請示神明這二位要如何處理。」我對蔡先生說,「蔡先生,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確定,蔡家有缺第一代的祖先、多出四位不該拜的祖先,以及這二位倒房,接下來我還有二個問題,一個是這一位離婚後死亡的蔡女士,一個是你爸爸的第一任太太──安娜。」
我指著核對表問蔡先生說:「第五代有一位蔡女士離婚後死亡,我們看這位蔡女士的父母欄上面父親的名字是你大哥,所以,這位離婚死亡的蔡女士是你大哥的女兒,也就是你的姪女,對吧?」
「對,沒錯,是我姪女。」
「那你姪女有後代嗎?」我接著問。
「沒有,我姪女離婚後回家,沒多久就自殺了。」
「啊?自……自殺?」
「對,王老師,我姪女離婚後回娘家,沒多久精神狀況就開始不穩定,然後某一天就在住處的頂樓跳樓身亡。我大嫂真的很難過,早年喪夫,晚年喪子,我真的很可憐我這位大嫂,她這一生真的很坎坷,唉。」蔡先生傷心地搖搖頭敘述著。
聽蔡先生這樣說,我心裡在思考:離婚後命運就歸娘家,又是自殺的,沒有再嫁也無後代而往生,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倒房。那麼,這個家裡有一位意外死亡,一位是自殺死亡,而且還是父女,這件事真的是不單純。
因此,時間軸上面的事件我必須要再更新第三次了。更新如下:

家中拜神主牌→蔡大哥車禍身亡→家運及事業不好→第一次雕刻金身→金身放水流→再第二次雕刻金身→父親中風、母親發現腦瘤及胃長不好的東西、生意一落千丈→燒掉第二次雕刻的金身→父親往生→母親往生→蔡大哥女兒離婚後跳樓自殺

「好,你姪女的情況我清楚了,最後就是你爸爸的第一任外籍太太,叫安娜的這一位,她有後代嗎?」我接著問蔡先生。
蔡先生對我說:「我這位大媽也是自殺,是上吊自殺。」
「蛤!也是自……殺,上吊自殺?是發生什麼事嗎?不然怎麼會上吊自殺?」我訝異地問。
這個時候,蔡先生才落寞地一一敘述他這位大媽過去所發生的事,是他從母親那邊聽來的……

蔡爸爸早年是一名船員,一年,他跑船到國外的某一個島,在那邊認識了島上一位酋長的女兒,名叫安娜。這位酋長本身會一些巫術,專門為島上的村民處理一些法事,其中,他還會使用一種稱為血咒的巫術,這種血咒專門挑月圓當天晚上的十二點(也就是陰陽相隔的時候)施法,此時法力會最強大──蔡爸爸在那個島上親眼看過這位酋長施行血咒,當時島上有一位村民身染一種傳染病,據說無藥可醫,他在病得很重、幾乎奄奄一息時,被其他村民抬來找這位酋長。
酋長看了看這位奄奄一息的村民,然後用雙手摸他的額頭,當酋長的手摸到這位村民的額頭時,身體忽然像發抖一樣,頭晃得很厲害,就像被附身的樣子,事實上,這位酋長真的開始像被附身一樣大叫,口中念念有詞。這件事情剛好發生在月圓當天的晚上,大叫聲驚動了村民,大家一窩蜂的跑到酋長家看個究竟,蔡爸爸當時就住在酋長旁邊的一間小屋。
圍觀的村民愈聚愈多,差不多到晚上十二點時,酋長拿了二碗血,但不知道裡面是什麼血。酋長將其中一碗給了他女兒安娜,然後端起另一碗往口中含一口血,手指著月亮比來比去;安娜就跟在酋長旁邊,同樣口中也含一口血。然後,酋長站在這位奄奄一息的村民的頭上方,安娜則站在村民的腳下方。
酋長指著月亮比畫完後,把口中那口血往村民臉上噴,接著換安娜噴,她則是把血噴在腳部。這個動作一直持續了大約十幾分鐘,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每噴一口,這位生病的村民就用一種很淒厲的恐怖叫聲哀號,那種哀號很像是狗在吹狗螺──凹嗚凹嗚的那種聲音,而且音調很高,頻率又快。
十幾分鐘後,那位生病的村民漸漸平靜了下來,那種像是吹狗螺的聲音也漸漸變小,最後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這時大家才發現,那位村民已經死了。安娜從小就傳承了酋長的一些巫術,也有在幫島上村民處理一些巫術儀式。
隔沒幾天,酋長來找蔡爸爸,說他女兒跟蔡爸爸有緣分,要讓兩人結婚。蔡爸爸沒有多想就答應下這門婚事,於是兩人先在島上舉辦結婚儀式。結婚儀式結束隔了幾天,蔡爸爸就把安娜帶回了臺灣。
不過,因為風俗民情習慣的不同,有一次安娜跟蔡爸爸的家族起了嚴重爭執,長輩一氣之下打了她。安娜以前在島上是一個受人尊敬的酋長女兒,怎能忍受被欺負,甚至被打。於是,某天晚上,她在一氣之下把房間裡所有的衣服全部燒掉,把所有棉被、枕頭都剪破,房間裡面還擺了一張桌子,上面擺滿了像在島上舉辦血祭儀式的那些雕像、祭品、器具,然後她割破自己的手指取血,在一張紙上寫滿了字……

聽到這邊,我忍不住問蔡先生:「知道紙上寫些什麼嗎?」
蔡先生說:「不知道耶,根據我爸的形容,有一些看起來像文字,有一些像符號,甚至有一些很像是他當年在島上看過酋長畫在紙上的那種文字。然後,我大媽安娜穿著一身紅衣,在房間上吊自殺了。等到隔天家人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接下來,還發生一件很可怕的事,就在把遺體解下來時,我大媽的口中竟然掉出一支『鎖口針』。」
我眼睛睜大,十分訝異的說:「從遺體口中掉出一支鎖口針?」
「對,鎖口針。」蔡先生斬釘截鐵地回答我。
我繼續問:「你有看過那支針?」
「有,我媽媽後來還有拿給我看,是純金做的。」
我簡直不敢相信耳朵聽到的事!「鎖口針」又稱「禁口針」,是宗教、信仰上才會使用的針,只是,一般人怎麼會用這種東西?而且還是從遺體的口中掉出來的!天啊!現場聽到蔡先生講這一段往事的所有人,無不感到毛骨悚然。
蔡先生繼續說:「後來,處理完我大媽的後事,他們就將她下葬了。之後,我爸爸才又娶了我媽媽。」
我接著問蔡先生:「那麼,你大媽現在還是葬著的嗎?」
蔡先生說:「對,可是年代太久遠了,我們全家都已經不知道我大媽的墳現在在哪裡了,也找不到了。我大媽去世一段時間後,家運就開始產生變化,然後我大哥車禍身亡。我爸爸這才開始覺得家運變得不好,所以我們到處求神問卜,就是那個時候,之前宮廟老師才對我們說這位大媽已經成仙,要幫她雕刻一個金身,我爸也真的去雕刻一個金身,這就是我們家金身的由來。所以,我從小就知道家中有個「大媽」,是父親的第一任外籍配偶,而這個大媽也有被寫進我家中的神主牌中。」
聽完後,我對蔡先生說:「我了解了,原來你說祖先成仙的金身,就是指你大媽安娜。」
「對,沒錯。」蔡先生說。
我繼續對蔡先生說:「因為到現在我才知道你大媽的事,也才知道這個金身就是你大媽安娜的金身。因此,時間軸上面的事件,我必須要再修改,進行第四次更新。」
修改更新如下:

家中拜神主牌→大媽安娜上吊自殺→蔡大哥車禍身亡→家運及事業不好→第一次雕刻大媽安娜金身→金身放水流→第二次雕刻大媽安娜金身→父親中風、母親發現腦瘤及胃長不好的東西、生意一落千丈→燒掉第二次雕刻大媽安娜的金身→父親往生→母親往生→蔡大哥女兒離婚後跳樓自殺

第四次的時間軸修改並更新之後,我看著時間軸上面所發生的每個事件,搖搖頭,心裡暗想:「天啊!一個家庭裡面,竟然同一戶就有三個親人的死因這麼離奇;上吊死亡,車禍死亡,跳樓死亡,這……非常不單純了。」此時,我又想起宗天宮媽祖之所指示的「除戶裡面有一個看不到的大隱情」,以蔡家的狀況來看,確實不單純,但這個隱情是藏在哪裡呢?

【可怕的事來了】
曾姓夫婦回家後,就趁全家一起吃晚餐時,跟兒子說明到宗天宮請示神明的結果,要他提醒女朋友跟她爸爸在十一月中左右要注意交通安全方面的事,如果在那段期間有要開車或騎車,速度務必要放慢一點。
我覺得,這位男生是真的喜歡他女朋友的,當曾先生對他講完要提醒女朋友和她爸爸交通安全方面的事,他立刻把碗放下,連飯都不吃了,馬上衝去女朋友家,要提醒她和她父親這件事。

「大神」降乩強迫中獎二個要求
曾先生的兒子到女方家的神壇時,他女朋友原本在客廳吃飯,他女朋友看到他跨入神壇大門,馬上放下碗,飯也不吃了,從客廳的一道門衝了出來,一直到神壇裡面,忽然就起乩並對他說:「我跟你說喔,你不能變心喔,你要娶我的信女喔,你們不要再去黑白抽籤了喔,你爸爸媽媽今天去抽籤的事我都知道,我跟你說,我這裡也有籤詩,要抽來這抽就好,我就是大神,很大的神喔,你知道我有多大嗎?我比天公還大,聽好喔,是比天公還大喔,這樣很大了吧!你以後有什麼事來問我就好,回去跟你媽媽說,知道沒?」
他只能回這位「大神」(他女朋友)說:「好,我知道了,但是我爸媽叫我來跟你們說,在十一月中的時候開車或騎車要注意安全。」
「大神」聽到他的話,忽然發出一陣很大聲的嘔吐聲,眼睛上吊,頭用畫圈圈的方式不停晃動,同時不斷自言自語:「他們怎麼知道的?怎麼被發現了?被發現了怎麼辦?我看我們要開始抓人了。」
這樣念了大概一分鐘多後,「大神」就對他說:「不用緊張啦,我的乩童(指曾先生兒子的女朋友)我怎麼會讓她出事,不要亂想!」
曾先生的兒子聽完後,準備要回家,沒想到他才轉身,「大神」馬上抓住他的手說:「事情還沒結束,你還不能回去,事情辦完再回去。」說完,便在神桌上拿了一支毛筆和一張金 紙,用毛筆在金 紙上面寫:

一、要堅心娶信女○○○。
二、要接下這間神壇服務。

寫完後,就對曾先生的兒子說:「你跟我的乩童有夫妻緣分,你要過來蓋手印。」然後就直接抓起曾先生兒子的手,按一下印泥,在那張金 紙上蓋上手印,蓋手印完後,又對他說:「好了,誓言已經完成,你要遵守你的誓言,不能違背喔,不要忘記,我比天公還要大喔,不遵守誓言,我會抓狂喔。好了,你可以回去了。」
於是,曾先生的兒子就這樣騎著摩托車回去了。他回到家一進門,就對自己的爸媽說:「我一定要娶她,你們不要再反對了。」
曾先生和太太一頭霧水,追問他兒子:「你為什麼忽然回來就講這個?」
他們的兒子回說:「有一位比天公大的大神說的,說我們二個有夫妻緣分,我一定要娶她,我還蓋手印了。」
曾太太緊張了,連忙追問:「什麼!什麼蓋手印?」
聽兒子把剛剛在女朋友家神壇內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講了一遍後,曾姓夫婦簡直要暈倒,他們知道這下子事情大條了,知道只能趕快再到宗天宮跟我說。

先護住性命最重要
曾姓夫婦再次來到宗天宮時,他們倆的表情很明顯受到很大的驚嚇,不僅神情慌張,曾太太的手還會發抖。他們一見到我,就迫不及待地跟我說那天晚上兒子在女方家神壇發生的所有事──包含蓋手印這件事。
我聽完後很驚訝,心裡同時浮現幾個問題,於是就問他們說:「你們確定你兒子有蓋手印了?」
曾太太點頭回答說:「有,已經蓋了,我兒子還有給我看他的右手大拇指,還留有紅色印泥的痕跡!」
「嗯,一些奇怪的徵兆已經漸漸出現了……」我暗想,同時也思考著十一月中車關的事,「不太妙……恐怕真的要出事了。」
為什麼我會認為恐怕要出事了呢?大家有沒有發現,那位附身在女方身上的「大神」自言自語時講的話:「他們怎麼知道的?怎麼被發現了?被發現了怎麼辦?我看我們要開始抓人了!」尤其是這一句「我看我們要開始抓人了」,這個「我們」指的是誰?要抓的「人」又是誰?
「那一天晚上發生的事確實很奇怪,但是有一件事讓我覺得更奇怪,我必須要先釐清一下。」我接著問曾先生,「要你兒子娶女方這一點,我倒是稍微還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還要你兒子接神壇呢?難道他們家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嗎?」
曾先生馬上為我說明:「王老師,事情是這樣,女方的媽媽在十年前已經往生了,女生原本是有一位弟弟的,起初,這間神壇就是她弟弟在當乩童,但是二年前他弟弟因為感情因素燒炭自殺,送醫之後雖然命救了回來,卻傷到了腦部,之後就一直躺在床上,拖了快二年才往生。聽說她弟弟死的時候,眼睛睜得大大的,手緊緊握著拳頭。所以,家中的孩子只剩下這位女生。」
「哇,原來是這樣,確實事情大條了。」我心裡面開始為他兒子擔心了起來。
曾太太很緊張地問:「老師,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我對曾太太說:「你們先不要太緊張,現在我們目前能做的,就是請求宗天宮媽祖大發慈悲,千萬要護住你兒子,絕對不要讓你兒子出事。這一點是現在絕對要先做的,至於其他事,還是要等到十一月中過後再做打算。說明白一點,就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就是先護住你們兒子的安危,命護不住說什麼都沒用。」
「好,拜託王老師幫忙。」曾太太對我說。
於是,我開始請示宗天宮眾神明:

第一次問法
「奉請宗天宮天官紫微大帝、觀音佛祖、天上聖母列位眾神,關於曾弟子的兒子結婚這件事,之前神明指示在十一月中後會有一個變化,本來是想說這件事就先等到十一月中後再來請示神明,但是前幾天曾弟子的兒子已經在女方那邊蓋手印的事,相信神明也已經知道了,弟子知道蓋下手印這件事,等同於一種對某人或對某事的誓言,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祈求神明在這段期間無論如何要先護住曾弟子兒子的安危,如果真的出事,一切就都太晚了。所以,祈求宗天宮列位眾神大發慈悲,先護住這位弟子的安危,如果神明已經答應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擲筊的結果是:二個聖筊。
得到二個聖筊,表示宗天宮神明已經答應要護住曾弟子兒子的安危,但是還要補充些什麼。此時,我想到之前曾先生說曾經去過南鯤鯓抽籤詩,那麼,會不會神明的指示是「宗天宮答應會先護住曾姓夫婦的兒子的安危,但是,也要去南鯤鯓求神明護住他們的兒子安危」?
於是,我修改問法問下去。

第二次問法
「還是宗天宮列位眾神已經答應要護住曾弟子的兒子的安危,但這件事如果要萬無一失,一定要再去一趟南鯤鯓祈求神明護住他兒子的安危,如果是這樣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擲筊的結果是:叩,叩,叩,三個聖筊。
指示「也要祈求南鯤鯓神明幫忙」有三個聖筊,代表宗天宮神明已經胸有成竹且十足有把握,我也就比較放心了。於是,我對曾姓夫婦說:「現在,媽祖已經答應先護住你兒子,所以你們就先不用擔心,其他事等到十一月中後再做打算,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十一月中不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但可以確定的是,至少不會影響到你們的兒子。」
「這樣我就放心了,謝謝宗天宮眾神明以及王老師的幫忙!」曾太太緊張到紅著眼睛說。
我對曾先生說:「曾先生,你們真的不用擔心。不過,如果你們現在沒有其他事要做,我建議你們即刻前往南鯤鯓去祈求神明幫忙,畢竟這種事愈早做預防愈好,能不拖就不拖。」
曾姓夫婦倆聽完我的建議後,再次點香感謝宗天宮神明,就開車前往南鯤鯓了。在他們離開前,我有教他們幾個問法,以免到時麼不知道怎麼問。事情就是那麼順利,曾姓夫婦到南鯤鯓後,先點香稟報完神明,再等待四十分鐘左右便開始擲筊,依照我教他們的方式下去問,才問第一個問法,神明就馬上給曾先生三個聖筊,而且也沒有其他要指示的地方。除了宗天宮神明護住曾先生的兒子安危,鼎鼎有名的南鯤鯓大廟的大神也給三個聖筊答應要護住他們兒子的安危,曾先生跟曾太太這下子終於可以放下心來了。當曾先生回報說他們有得到三個聖筊時,我最後還是請他再去跟女方那邊提醒一下,「曾先生,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不知道女方跟她爸爸現在這個情況是否還聽得進去,是不是可以再麻煩你們再次提醒他們,十一月中的時候真的要注意一下交通方面的安全?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好的,我一定會提醒女方那邊的。」曾先生答應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