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05:54:03PChome書店

像素藝術背景畫法完全解析:ULTIMATE PIXEL CREW REPORT配色x構圖x透視


像素藝術背景畫法完全解析:ULTIMATE PIXEL CREW REPORT配色x構圖x透視
作者:apo+、motocross saito、setamo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21-10-27 00:00:00

<內容簡介>

像素藝術的專業團隊親自傳授背景畫法!
色彩、光影、構圖、透視、材質 etc.
從基礎知識到繪製過程,完整收錄豐富的內容!

現在是人人都可以進行創作的時代。
現代特有的這種環境也促進了點陣圖的存續與多樣性。
不只是遊戲的美術,點陣圖在插畫與藝術領域的基礎也正在逐漸擴大。

受到限制的圖畫中富有美感,身為懷舊中帶著創新的特殊表現方式,點陣圖彷彿有了新的生命。
過去的點陣圖是因為不得已才使用有限的解析度與色彩數,
但在解除了技術限制的現代,描繪點陣圖是刻意設限的行為,所以每位創作者都會自行決定其限制。
現在世界上存在各式各樣的點陣圖,相較於過去,已經產生了無限的多樣性。
有些作品承襲老舊的風格,有些則採用現代才辦得到的新技術,可見點陣圖還蘊藏著前所未見的可能性。

ULTIMATE PIXEL CREW(UPC)描繪點陣圖的方式與過去既存的點陣圖有些不同。
基礎的表現方式當然承襲了過去的點陣圖,但還會再加上現代特有的效果與處理。
根據情況,也會採用向量繪圖軟體、3D繪圖軟體、影片編輯軟體等工具。
解析度也設定得偏高,結合了點陣圖特有的簡化手法與寫實風格。
描繪光影交織而成的空氣感與情境就是UPC的主題。

本書介紹的方法與技術是基於UPC創作時採用的思考方式所撰寫而成。
雖然並不是讀過本書就能立刻學會描繪風景點陣圖,但至少會具備必要的知識。
接下來只要熟悉這些知識,學會在最適當的地方使用最適當的方法,就能自由地描繪任何風景。
本書介紹的大部分知識不只能套用到點陣圖上,也跟普通的繪圖是共通的。
即使是不畫點陣圖的創作者,也能從書中找到有用的資訊。
但願各位都能廣泛地接納多樣的風格,並找出屬於自己的點陣圖。

<作者簡介>

APO+
將獨特的世界觀融入往年的賽博龐克風格,擅長使用高解析度的像素藝術來呈現畫面中的故事。在學生時代進入IAMAS學習資訊科學與設計藝術的相關知識,由於自身的研究領域,對像素藝術情有獨鍾。畢業後進入設計公司就職,主要進行影像的創作,同時也會創作像素藝術,現在發表的作品則以廣告和MV為主。

MOTOCROSS SAITO(斉藤)
以呈現物品細節、日常空氣感的作品為主的像素藝術家。自幼便熱愛嘻哈音樂,並以其文化為基礎,描寫普遍的景色,以及平常不受關注的事物。大學時代專攻廣告與平面設計,對構圖、透視、視覺效果等知識有著高深的造詣。此後認識了像素藝術,投身這項創作。為廣告與MV等領域提供插畫或影像作品。

SETAMO()
主要擅長描繪植物與建築物的像素藝術家。創作時常以寧靜的景色與感受得到光線的畫面為主題。從遊戲美術到前衛的像素藝術,擁有多方位的技術。在國中時代透過遊戲製作軟體接觸點陣圖,從大學在學期間開始創作像素藝術的插畫作品。大學畢業後以個人名義投入插畫與影像業界,同時經手遊戲製作、角色設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