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06:10:02PChome書店

山行。青藏高原:第一本深入西藏、雲南、四川、青海、新疆少有人知的秘境。近20年旅程超過18000萬公里,徒步800公里紀


山行。青藏高原:第一本深入西藏、雲南、四川、青海、新疆少有人知的秘境。近20年旅程超過18000萬公里,徒步800公里紀實
作者:李大羊 出版社:幸福 出版日期:2016-08-03 00:00:00

第一本深入西藏、雲南、四川、青海、新疆少有人知的秘境
20年旅程超過18000公里,徒步800公里紀實

近年中國徒步活動與台灣的百岳登山活動蔚為風潮。雖然都是接近大自然的自我挑戰,但兩者本質上稍有不同,百岳登山活動多以登頂為目標,而徒步則以完成某段行程為主,不特別預設定某一山頭為目標,範圍寬廣也更能坦然享受過程。

本書為作者李大羊從20年前開始至中國自助旅行以來,記錄所聞所見與內心感想的彙整,不但有大山大水風景的描繪、人文風土的感受,所到之處是多數人不易抵達、少有人聽過的地名景點:崗嘎、然烏、察瓦龍、喇嘛埡、虎皮壩、笑基隆帳、星宿海、麻多、朶洋加隴、呼圖壁、後峽等,進而觸發對未知旅遊領域的探索。徒步範圍選定在西藏、雲南、四川、青海、新疆:珠穆朗瑪峰與希夏邦馬峰基地營、然烏湖與來古冰川、秋那桶、虎跳峽到雨崩村、木里、貢嘎和格聶、黃河源頭、狼馬錯錯崗、年保玉則山、天格爾峰、狼塔C線14條私房徒步路線。

因為這裡有少數民族的特殊文化與海拔數千公尺以上地理環境,青藏高原周遭延伸的山脈阻隔了外來文明的侵擾,孕育了獨特風土民情,這些都是純粹的登山活動或走馬看花式的觀光團所無法一探究竟的。

為便於讀者進入徒步的領域以及對內文所提行腳有所認知,特別將每一條路線規畫後做了難度等級、海拔推移到預算的介紹,並有食衣住行方面注意事項之提醒。

全書側重在心靈的感受和體悟,文字流暢充滿豐富情感,全彩圖片加上簡潔的版面設計呈現;用雙腳走進深山、高原、冰山隘口與湖泊……原來放大眼界,世界有這麼多大自然秘境。

★本書特色:

1.第一本集結青藏高原周圍大山、高原、冰川、湖泊……紀實20年徒步旅程的山水見聞。
2.第一本深入西藏、雲南、四川、青海、新疆的祕境,14條規劃詳細的私房徒步路線。
3.高原反應、海拔推移專業知識彙整與解析,及必知的食衣住行高原徒步重要裝備。
4.細膩描寫對藏族、哈薩克族、回族、傈僳族、納西族的接觸,和對其文化的體驗。
5.探索崗嘎、然烏、來古、秋那桶、察瓦龍、喇嘛埡、虎皮壩、笑基隆帳、都魯、星宿海、麻多、朶洋加隴、呼圖壁、後峽等不易抵達、少有人聽過的地名景點。

★名人推薦:

王志宏:經典雜誌總編輯
孔繁鐸:世界地理雜誌總編輯
連鋒宗:上河文化出版社總編輯
郭英豪:台灣山岳攝影家
陳進鴻:中華民國駱駝登山會理事長
單維彰:中央大學數學系教授
黃讚森:前台中市大里自然生態登山協會理事長
(依姓名筆劃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