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6:14:02PChome書店

我把什麼都告訴你,除了喜歡你


我把什麼都告訴你,除了喜歡你
作者:知寒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1-11-01 00:00:00

<內容簡介>

300,000人寄託思緒.知寒 全新散文創作
溫柔書寫鑿入人心─
「我努力地靠近,不是非得為了到達。」

獻給愛到最後一刻、自我懷疑的人
▃ ▃ ▃
我可以抱抱你嗎?
可以請你等等我嗎?
我喜歡你,這是我的答案。

2021年,最安靜的告白,
全世界都聽到了,只有你不知道。

「但凡被愛,我總變得貪心、
變得那麼害怕失去。」

///
有些話我也知道,
說了沒用。
可是說了,
我好像才能繼續活著。

「我很想你。」
///

一切變化來得那麼倉促,幸好還有知寒,
懂得你所有的矛盾、惶惑、不安,
將守在口中的那句話,
化為輕輕的一道問號,重重的鑿入心中,
再也無法闔上。

◣ 35篇療癒散文+18則深夜呢喃+4段戀愛小說◥

|開始|我沒說,你也假裝不知道的13段心事。
我順勢牽起了你的手,感受著上頭幾個指節處的繭、看著你一天沒剃又冒出來的一點鬍子,那時我說:「我要愛你一輩子。」你笑了出來,說幹嘛突然這麼嚴肅地說這個。

:我會愛你一輩子,你可明白我的認真?

|然後|試著放下你,像你放下我那樣的12次放手。
「希望下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都很幸福,是一個人也好、有人陪著也好,希望下一次,你會看見很好的我、我也會抱住很好的你。」他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想要看著你,直到你離開我的視線。我們揮著手把再見說得很美。

|可是|愛過你,我從不覺得可惜的13次醒悟。
下定決心要放棄的瞬間,不是看見你和其他女生很親密的照片,也不是我遇到了比你更好的人,而是日子過著過著,我突然意識到:「我真的等不到你了。」

:今天也是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終於|我喜歡你,確定答案的15個決定。
「我可以、我也願意對她好,可是當她明白地說她喜歡我、說想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卻好像有點退縮了,我不知道自己對她的感覺真的是情侶之間那種喜歡嗎?」

:這一次,我想要相信自己也值得幸福。

//粉絲心碎留言//
●每一個字都刺中,我哭了……
●寫留言時,每一次@都出現他的名字,這種痛,只剩知寒懂。
●看著知寒的深夜留言,疼痛便和緩了一些。
●我還以為這些字句是我打出來的,心聲不小心被知寒聽到了嗎?

<作者簡介>

深夜無人才敢打開的帳號
30萬讀者無法戒掉的陪伴——
新生代暢銷作家 知寒

出版作品:
《我在這裡擱淺—有人看到,但沒人知道》,2020。
《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2019。

Instagram_inferno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