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6:02:02PChome書店

真理不怕挑戰:受洗前,BEST最常問的18個問題


真理不怕挑戰:受洗前,BEST最常問的18個問題
作者:楊錫儒 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 出版日期:2021-10-22 00:00:00

<內容簡介>

「我相信上帝,但一定要受洗嗎?」
「我想要受洗,可是家人強烈反對,怎麼辦?」
「為什麼基督教不能包容其他宗教?」
面對 BEST 千奇百怪的問題,常讓你招架不住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BEST離受洗只差一步,但我卻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的問題。

就讓楊錫儒牧師來跟你分享,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精準回答BEST最難纏的問題。使你臨門一腳,傳福音不前功盡棄!

★目錄:

前言:真理不怕挑戰
Q1. 我相信有上帝,但還沒有主觀的經歷,所以現在不能受洗?
Q2. 我相信上帝,但一定要受洗嗎?
Q3. 我現在覺得很幸福,所以我不需要耶穌?
Q4. 信了耶穌,還能拜祖先嗎?
Q5. 我信了耶穌,還能見到已過世的未信主親人嗎?
Q6. 我想要受洗,卻遭到父母反對,怎麼辦?
Q7. 為什麼要宣稱上帝是獨一真神,別的都是假神?彼此尊重不行嗎?
Q8. 如何證明上帝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呢?
Q9. 怎麼知道人是上帝創造的?
Q10. 如何證明人類是由猿猴演化的進化論是錯誤的?
Q11. 我覺得自己的生命沒有改變,這樣能受洗嗎?
Q12. 基督徒的表現也沒有多好,我為什麼一定要信耶穌呢?
Q13. 基督徒的限制好像很多,怕受洗後會不自由?
Q14. 童貞女馬利亞會生孩子,我怎麼可能相信?
Q15. 上帝為什麼禁止人類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
Q16. 燒紙錢,可達陰間是真的嗎?
Q17. 積功德,真的沒有用嗎?
Q18. 可以在幸福小組就邀請 BEST 受洗嗎?

<作者簡介>

楊錫儒/主任牧師
來自台灣雲林,出生於1954年,1983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1999年,領受從上帝來的異象,和師母共9位同工一起創立福氣教會。現為高雄基督教福氣教會主任牧師。事奉帶職至今,一生的使命就是傳揚福音,興旺上帝的國度。
近年來在各處傳遞屬天價值觀,擅用淺顯易懂的比喻來傳遞神話語,使人深受福音價值的劇烈衝擊,盼望傳福音的使命能深刻烙印人心。

關於福氣教會
「福氣教會」成立於1999年,是一間「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自2012年使用本土化的「幸福小組」佈道策略,建立人人佈道的對外平台、提供專業佈道的訓練機制、學習尊榮慕道友的文化,在短短六年時間超過3,000人受洗。
2017年,福氣教會在新北、台中兩地舉辦《幸福小組研習會》,掀起海內外教會學習「幸福小組」熱潮,遠至澳洲、西班牙等地華人教會都紛紛派人來台學習;2018年,在高雄舉辦《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各教會報名同工更高達萬人。
福氣教會盼望讓「幸福小組」變成一種傳福音運動,成為基督徒的日常生活模式,帶給華人教會真正的復興。

★內文試閱:

Q1:我相信有上帝,但還沒有主觀的經歷,所以現在不能受洗?

幸福小組佈道運動的興起,使我們可以大量地接觸到許多未信者,也就是我們所說的BEST。雖然在幸福小組中,BEST聽到了許多基督徒的見證,進一步地認識了基督信仰,但總會覺得這一切好像都只是別人的故事,或僅是自己一時的感動。他們無法感受到強烈的主觀經歷,因此對於是否受洗猶豫不決,遲遲無法決定。
此時,幸福小組的同工除了為他們禱告以外,似乎也無計可施。因為BEST總是會說:「我願意相信上帝,可是我就真的感受不到上帝,而且上帝也沒有感動我要受洗啊。」
誰該主動?是上帝?還是我?
我發現導致這個現象的最大關鍵在於:BEST的心中隱藏了一種心態,認為上帝如果希望自己成為基督徒,應該就要讓他有一個明顯的感動,彷彿是上帝虧欠他的一樣。他們會一直被動地在那裡等待上帝主動的作為,因而陷入一種僵局。BEST會有這種心態並不足為奇,畢竟他們還沒有真正認識真理,這時候就需要我們有智慧地來引導他們。
「十字架的救恩」是一份很珍貴的禮物,上帝很期待能盡快把這份禮物送給每一個人。然而,十字架的救恩雖然是白白的救恩,但上帝不要我們把這個當作「廉價的救恩」。如同耶穌在聖經的馬太福音第七章7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上帝透過這句經文告訴我們,祂是樂意回應我們的神,樂意將豐富的恩典賜給我們,但接受恩典的這一方需要願意「祈求、尋找、叩門」,要有一種表達渴慕的態度和行動。
因此,我們必須幫助BEST明白一個重要的觀念,就是上帝很愛我們,期待我們能夠成為祂的兒女,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祂想要我們建立一個成熟的信仰態度,希望我們跟祂之間建立一個健康且精確的關係。否則的話,就算我們信了上帝,可能一生都會像一個幼稚的孩子,不時地在上帝面前鬧情緒。
建立正確的信仰態度,以及與上帝健康的關係,對每一個基督徒的靈命來說,都有很重大的影響,永遠要記得一件事:是我們非常需要上帝,不是上帝需要我們;上帝是很愛我們沒錯,但祂並沒有欠我們什麼。
用禱告向上帝「表態」
BEST是否對上帝有強烈的主觀感受,的確是他決定要不要受洗的關鍵因素,因此我們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引導BEST親自開口,做一個表態的禱告。比方說:
「親愛的上帝,我知道?存在,但我需要更多我個人與?之間的經歷,來使我的信心被堅固,因此請?來幫助我,可以經歷更多?的愛與引導。我願意敞開心來接受,但求?親自來感動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像這樣的禱告,其實能很明確地表達我們對上帝「主動」與「渴慕」的態度,上帝喜悅我們做這樣的禱告,因此祂勢必會垂聽且速速成就這事。
用禱告經歷又真又活的神
有一次我獨自在書房工作,那時候突然覺得口渴,同時又急著想上廁所,於是我朝著書房的門外大喊:「老婆,我需要一杯水。」等我出廁所時,果然看見書桌上放著一杯水。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師母,但我很確信她還活著,因為她回應了我的呼求。
因此,當BEST願意懇切地為著自己的需要,以及遇到的難處來向上帝開口禱告時,不管他禱告幾件事,只要有一件事蒙上帝垂聽,他就會確信上帝是存在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
由此可見,我們這些幸福同工為BEST禱告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引導BEST主動開口禱告,而且是具體且明確地向上帝禱告。這樣當經歷禱告蒙應允時,BEST會更確信這真的是出自於上帝的垂聽。
因為上帝不單單喜悅人來尋求祂,更樂意透過禱告的回應,讓人來經歷祂的愛。所以我們不能讓BEST被動地在原地等待,一定要打破僵局,引領他們開口禱告,與上帝幸福連線。
當BEST願意開口禱告時,就會開始在乎上帝有沒有聽他的禱告,心思會變得敞開和敏銳,就能夠從客觀的認知,進入到主觀的經歷裡面。
箴言第八章17節說:「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只要BEST願意開口禱告,我相信上帝一定會垂聽,因為這是信實的上帝親自的應許。
(掃描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