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06:28:02PChome書店

死人不會說話


死人不會說話
作者:珍.哈珀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21-10-27 00:00:00

<內容簡介>

澳洲推理文壇最高榮譽
奈德.凱利獎(The Ned Kelly Awards) 年度最佳小說受賞作
●亞馬遜最佳推理小說編輯選書
●榮登《紐約時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榜
●泰晤士報年度最佳犯罪小說
●英國觀察家報年度最佳驚悚小說
●英國知名「理查與茱蒂讀書俱樂部」選書
●入圍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推理驚悚小說,逾兩萬七千則★★★★★書評狂推!
●榮獲國際驚悚作家最佳平裝原創小說獎
●榮獲澳洲艾倫‧戴維獎(Ellen Davitt Awards) 最佳犯罪小說

犯罪小說的最高傑作!隨著故事主軸發展,一點一點掀開家族秘密,伴隨著澳大利亞內陸的壯麗風景與人文特色,再完美結合上撲朔迷離的複雜情節,令人大呼過癮!
──《時人》雜誌

據我推測,可能是昨天上午某個時候死亡。考慮到溫度,加上沒有樹蔭或水,能堅持超過二十四小時我都非常驚訝。屍檢後應該會有更多細節……

在澳洲,牧場主奈森若要拜訪「鄰居」,開個車要一兩百公里。
但這對他來講是件不可能的事。不是他無法駕車,而是被整片社區排擠的他不可能去拜訪任何人,獨自一人的黑暗對奈森而言更為親切。
雖然奈森被迫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但怎樣都想不到弟弟卡麥隆居然會比他先走一步。卡麥隆所經營的牧場方興日盛,被自己所愛的人包圍,也深受他人喜愛。過著幸福生活的卡麥隆,一個人步入澳洲夜裡的原始大地,以肉身「回歸自然」。屍體被發現在荒漠中的墓碑前,距離他的四輪驅動汽車五英里的地方。車上有足夠的食物、燃料和水,到底發生了什麼將卡麥隆和他的物資分開?
所有人都猜不透背後原因,但奈森心裡想的卻是,為什麼自己不這麼做?
奈森想探尋弟弟的腳步,卻發現原來弟弟看似「幸福」的表象,正一層層剝落……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第一選擇他媽的絕不會往那裡走,他會留在車上,開空調然後用無線電求救。就算要離開車子,也會走在道路上,而不是什麼荒地。」
「這就是卡麥隆會做的事。」
「是的。」
「前提是如果他想被人找到的話……」

★名人推薦:

我不禁自問,她是怎麼辦到的?《死人不會說話》是珍.哈珀繼《大旱》、《消失的吹哨人》後又一次創造出的奇蹟……就算困難重重,她也仍再創高峰,是迄今她最驚人的作品,兄弟之爭、人與自然相鬥,讓讀者心急如焚。這是了不起的小說,內有:家庭糾紛、澳洲內陸景色,讓人敬畏的大自然力量,故事氣氛猶如暴風雨前的凝重。身為讀者很榮幸能閱讀她的作品。
──A.J.芬恩,紐約時報暢銷書《後窗的女人》(The Woman in the Window)作者

我只花了一天就迫不及待讀完了,扣人心弦,景色壯麗,結局讓人滿意!
──薇兒.麥克德米,國際暢銷書《人魚之歌》作者

這部小說讓人猜不透。角色刻畫生動,情節緊張。在結尾揭秘後讓人恍然大悟。滿意之餘帶有震驚,令人意猶未盡!
──《美麗佳人》

哈珀筆法精湛,將讀者置身於一片荒蕪的景象,長期與人隔離產生令人擔憂的不良影響。阿卡的死,牽扯出一個家庭的黑暗故事,懸疑的開場,到最後卻是讓人心碎的結局。俯視一切的作者,以緩慢迂迴的鏡頭帶你細細品味。
──科克斯書評

故事發生在昆士蘭內陸,饒有興味又環環相扣的家庭情節,懸念一路保持到最後一頁!
──BookPage書評網,本月最佳選書

我愛死《死人不會說話》這本書。我一天之內就看完,這是珍.哈珀目前最好的作品!
──黎安.莫里亞蒂,HBO影集《美麗心計》原著小說作者

本書的氣氛描寫筆法濃厚,讀者嘴裡彷彿可以嚐到紅色塵土,本來就很陰鬱的故事主軸,在牧人之墓的鄉野傳說加持下,又進一步推向了黑暗和緊張。最後結局的真相讓人驚訝!
──《書單》

《死人不會說話》讓你目不轉睛,扣人心弦,那厚實的氛圍,彷彿一刀劃下能夠切出塊來。我完全被迷住了!
──凱特.哈默,《穿紅外套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Red Coat)暢銷書作者

《死人不會說話》一點一點建構出了一個被謎團包圍的地獄,為了珍.哈珀的犯罪小說,我願放下手邊任何事!
──Book Riot網

近似催眠又心碎的方式,無聲無息打造出不安的氣氛。
──Shelf Awareness書評網站

<作者簡介>

珍.哈珀 Jane Harper
生於英國,曾在澳洲與英國擔任報刊記者十三年。曾獲澳洲「維多利亞總督文學獎」(Victorian Premier’s Literary Awards)未出版文稿獎。《大旱》是她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已售出全球三十六個地區的版權,並贏得多種獎項,包括二○一五年澳洲「維多利亞總督文學獎」(Victorian Premier’s Literary Awards)未出版書稿獎、二○一七年「澳洲獨立書店年度最佳圖書獎」(2017 Indie Award Book of the Year),以及二○一七年英國犯罪作家協會(Crime Writers’Association of Great Britain,CWA)最佳犯罪小說金匕首獎,改編電影版權由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與知名製作人Bruna Papandrea買下,並由電影《控制》的幕後團隊拍攝。第二部長篇小說《消失的吹哨人》獲選亞馬遜書店年度最佳推理驚悚小說。現與丈夫及女兒定居墨爾本,並為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等媒體撰稿。《死人不會說話》是她的第三部長篇小說。
https://janeharper.com.au/

譯者:牛世竣
主修心理學,亦好精神分析、存在主義、詮釋現象學。
兼任英日文編輯及封面攝影;現為專職譯者及選書人。
封面攝影︱《雪冤》、《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清掃魔》
譯有︱《失控》、《築夢天堂》、《我的A級秘密》、《怒海戰艦》、《最高致富秘密》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