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05:36:02PChome書店

好忙好忙的小鎮(新版)(精裝)


好忙好忙的小鎮(新版)(精裝)
作者:理察‧斯凱瑞(richard scarry)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21-05-20 00:00:00

<內容簡介>

▍世界童書大師理察.斯凱瑞的經典作品,最歡樂的生活探索故事書!

▍繪本式的小百科,幽默的故事和充滿趣味的細節,帶孩子開開心心探索生活環境、認識各種職業。

▍故事中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遊戲性,不僅滿足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欲,更是陪伴孩子成長、最棒的啟蒙讀物!

歡迎光臨美麗的忙碌鎮!
一起來看看鎮上的居民都在忙些什麼?
有人忙著送信、有人忙著蓋房子、修馬路,
也有人忙著救火、做麵包……
忙個不停的他們,又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美麗的忙碌鎮裡住著許多勤勞的動物居民,他們過著快樂而忙碌的生活。作者理察.斯凱瑞用一個充滿童話色彩的小鎮,以11則短篇小故事,例如:蓋房子的過程、農場的工作、消防隊員來救火、搭火車旅行、鋪設新道路、樹木的功用、麵包的製成等等,輕鬆有趣的介紹了日常生活中的各行各業。
書中妙趣橫生的故事情節和豐富的資訊,以及畫面中隱藏的細節與小故事,可以讓孩子從發現中獲得樂趣,培養想像力與觀察力;透過每則小故事之間的相互呼應,讓孩子從中理解整體的社會生活,體會人與人間互相合作與分享的精神;故事中如同現代社會的縮影,傳達出工作的價值與影響力,更讓孩子進而尊重每個人的職業,認同生活周遭的其他人。
斯凱瑞擅長用擬人化的可愛動物為主角,文字簡潔,故事幽默溫暖,色彩明亮繽紛,畫面充滿豐富的細節,他曾表示,不論身在何處,他都在觀察。即使度假時,在機場或火車站,他總是四處觀看或拍照,觀察人們都在做什麼。他的作品在美國暢銷50年,是陪伴許多孩子成長的良伴,許多插畫家也深受他的影響。對他來說,自己的作品被孩子一看再看,翻得破破爛爛,甚至貼滿膠帶,是他最大的榮耀。

★媒體推薦:

絕對保證每個小孩都喜歡。──美國《紐約客雜誌》

當你是個學生,你不知道建築工人如何蓋房子;當你是個廚師,你不知道消防隊員如何滅火;當你是個畫家,你不知道麵包師傅怎麼做麵包,但是你一定知道,世界上每個人都在扮演叫做自己的角色,唯有大家都盡力的演出自己,世界才能順利運轉,每個人會有房子住、有麵包吃、有畫可以欣賞。本書就像是小鎮生活的剖面圖,也是一本小鎮的百科全書,巨細靡遺的敘述每個人的角色和工作進度,彷彿每個小動物,都是叫做小鎮的怪物體內的細胞之一,大家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就為了讓小鎮好好活著,而小鎮的正常運作,也保障了所有住民。在不同的章節裡,可以看見大家的工作、如何蓋房子、如何寄信、消防隊員怎麼救火、到醫院看病該怎麼辦、要怎麼搭火車、怎麼種玉米、木材的用處、如何鋪設道路、如何搭船去旅行、麵包怎麼做,內容看似雜亂,正呼應小鎮好忙的主題。輕鬆的繪圖卻清楚的說明故事細節,讀者可以在忙亂中找到閱讀的順序,你會發現小鎮很忙,忙得很有活力。
——「好書大家讀」評審書評 陳璐茜

這是一本深受喜愛的經典作品,豐富的細節可以讓孩子們一再重複的閱讀、學習。斯凱瑞揭開了成人世界的一些神祕面紗,解釋了經濟運作的基本原理,並且使之變得幽默有趣。精彩繽紛的插圖,充滿了熟悉逗趣的忙碌鎮人物,就像一本圖鑑一樣。——美國「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

★得獎紀錄:

☆ 「好書大家讀」入選好書
☆ 台北市推動兒童深耕閱讀評選「優良閱讀媒材」
☆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推薦

<作者簡介>

理察‧斯凱瑞 Richard Scarry, 1919~1994
美國最受歡迎的暢銷童書作家和插畫家,1919 年生於波士頓,1994 年因心臟病發作過世於瑞士的格施塔德。斯凱瑞曾就讀波士頓美術館學校,一生出版超過300本童書,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全世界銷售量三億冊以上,2012 年,美國插畫家協會授予他終身成就獎。
斯凱瑞擅長用擬人化的可愛動物為主角,故事幽默生動又有趣,畫面充滿豐富的細節與繽紛的色彩,最知名的是以「忙碌鎮」為主題的一系列書籍,曾經被改編成動畫片,製作成玩具,設計成互動式的大型展覽,並影響了許多插畫家。每當有人問起他的年紀,童心十足的斯凱瑞總是舉起一隻手,笑著說:「五歲!」
目前在台灣出版的作品有:《好忙好忙的小鎮》、《好忙好忙的車子》、《好棒好棒的第一本書》、《好棒好棒的123數數書》。

譯者:陳雅茜
國立臺灣大學植物學系畢業,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森林資源學系碩士。任職出版社多年,著有《未來公民──生活科技》、《光頭探長狄鐵夫大戰無影狐》,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譯有《垃圾車來了!》、《鏟土機挖挖挖!》、《酷比的博物館》、《四隻腳,兩隻鞋》、「貓咪雷弟」系列等。

★內文試閱:

●人人都在工作

這裡有幾個人在工作?
一、二、三、四、五、六。
他們都在忙什麼呢?

農夫阿草種了很多農作物。
收成時,他會留下一些給家人吃。

他把剩下的農作物賣給雜貨商阿漢,賺了一些錢。
阿漢再把食物賣給忙碌鎮的其他居民。

今天,阿草帶著從雜貨商阿漢那裡賺來的錢,
向裁縫阿迪買了一套新衣服。

然後,阿草去了鐵匠阿福的店。
他存的錢已經夠買一部新的拖拉機。
有了新的拖拉機,耕作起來更輕鬆,
也可以種更多的農作物。
阿草還買了禮物,要送給太太和兒子阿德。

阿草把剩下的錢存進銀行,這樣比較安全。
然後,他開車回家。

太太很喜歡她的新耳環,
阿德也很喜歡他的禮物。

其他人又是怎麼處理賺來的錢呢?
他們會先買食物和衣服,然後把一些錢存進銀行,
以後再從銀行領錢出來買其他的東西。

他們都買了些什麼呢?
裁縫阿迪買了打蛋器,這樣才能自己在家裡做牛奶糖。
小心,別讓牛奶糖沾到了新衣服!

鐵匠阿福買來了更多的鐵。鐵加熱之後,經過敲打,
就可以製作更多的拖拉機和工具。

雜貨商阿漢幫太太買了新衣服,因為太太把家裡照顧得很好。
他也幫兒子哈弟買了禮物,因為哈弟很聽話,幫了很多忙。

●蓋新房子

哈弟和爸爸、媽媽住在忙碌鎮。
他們家附近沒有鄰居,
所以沒有別的小孩可以和哈弟一起玩。
哈弟非常寂寞。
有一天,有人在 哈弟家隔壁的空地上挖了個大洞。
有人要蓋新房子了!

哈弟很好奇,
不知道新搬來的人家有沒有小孩。

泥水匠阿尼在挖好的大洞裡打地基,準備在上面蓋房子。
他的助手幫忙攪拌水泥,用來黏磚塊。

木匠阿木和助手開始搭建房屋的骨架;
阿尼則在一旁砌煙囪。

水管工阿水負責連接給水管和汙水管,
讓它們與街道下的主管線相連。

他們連接好水管,安裝了水槽、浴缸和馬桶。
他們在房子裡安置火爐,保持室內的溫暖。
他們鋪設好地板。
阿尼已經把煙囪砌得好高了。

阿尼終於砌好了煙囪。
阿尼,小心,別掉下去了!

他們鋪設好屋頂和牆壁。
水電工連接好電線,裝好了每一部電話。

水電工把電力開關和插座一一連接在電線上。

阿木把室內的牆壁釘好,所有管線全都藏在牆壁裡。

阿木把窗戶和門安裝好、就定位。

房子內外全都塗上了油漆。

卡車載來了家具、電器和其他許多東西。
房子準備好了,新的人家隨時可以搬進來。

新的人家終於搬來了!
看!是裁縫阿迪!
阿迪付錢給蓋房子的工人。

阿迪一家來了!
「孩子們,看,」阿迪太太說:「你們有新玩伴了。」
從此以後,哈弟再也不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