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05:36:02PChome書店

國王的孩子們(精裝)


國王的孩子們(精裝)
作者:三浦太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21-10-01 00:00:00

<內容簡介>

☆ 傳遞多元可能性,找到自身價值,未來不設限!
☆ 多樣化的現代更應該讀的繪本,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 三浦太郎繼《小小國王》、《大大公主》後的精采續集

日本人氣兒童繪本作家三浦太郎繼《小小國王》、《大大公主》後的第三本系列書!飽滿柔和的顏色、簡潔乾淨的線條,三浦太郎將幾何圖形、現實物品和照片排列組合,營造出堆積木或是剪紙般的平面圖案。在越來越常聽到多樣化一詞的現代,這是一本更應該讀的繪本!書中五彩繽紛的顏色就是每個人精采的人生,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本書中的十個小朋友是《小小國王》中,小小國王與大大皇后所生的十個寶寶。他們都非常活潑快樂,讓城堡裡充滿歡笑聲,也讓小小國王不再覺得寂寞。有一天,國王要決定繼承王位的人選了。於是,他請孩子們到城外看看人們的生活後,一一詢問他們成為什麼樣的國王。每一個小孩都有自己的想法,到底最後是誰成為了繼承人呢?

三浦太郎以獨特的創作風格,搭配出乎意料的故事情節,帶給讀者不一樣的閱讀感受。《國王的孩子們》是一部獨立完整的故事,但是和前作《小小國王》、《大大公主》一起讀的話,又會有更多不同的樂趣喔!十個孩子長大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本書特色:

1. 獨特創作風格
三浦太郎的創作風格乾淨極簡,顏色飽滿柔和,運用簡單的幾何圖形構築人物形象,再加上實物圖、照片等各種元素結合,營造出剪紙般的平面圖案,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藝術表達!
2. 傳遞多元可能性
王子、公主也不一定要繼位!讓孩子思考書中選擇職業的理由,跟孩子們一起探索多元未來,討論長大後想做什麼呢!
3. 世界可以共好
職業不分貴賤、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每個人都應被平等對待,鼓勵孩子們探尋自己的夢想與希望,勇於表達自己,用不設限的未來,一起構築共好世界!
4. 滿滿的彩蛋與細節
圖畫細節中藏有三浦太郎的小小心思、復古元素和一些彩蛋,等待孩子們來尋找!觀察插圖,從中討論細節,還可以和真正的工作現場做比較!

★名人推薦:

感動推薦(按照姓氏筆畫列名)
BLUE流 藍聖傑/親子插畫家
CROTER/插畫家
于玟/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王錦華/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
李苑芳/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創辦人
沈秀茹/斗六市立繪本圖書館館長
幸曼玲/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退休副教授
高毓屏/臺北市龍安國小閱讀推動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許明珠/臺北市吉中非營利幼兒園園長
郭寶鶯/臺北市永樂國小閱讀推動教師
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鄒駿昇/視覺藝術家
劉旭恭/繪本作家
鄭玉玲/臺北市立南海實驗幼兒園園長
鄭明進/美術教育家
賴玉敏/教育部閱讀推手、新北市鶯歌國小老師
簡名辰/基隆市國?藝術與?文領域輔導團團員、全國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

溫馨推薦(按照姓氏筆畫列名)
如果一個國家有十個王子公主,要誰來當做國王這個工作?!絕對是人人搶著想當,這樣讓人傷透腦筋的事情,在繪本故事裡竟然沒有人要當國王,怎麼會這樣?
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跟想做的事情,找到自己真正的適合的位置也很重要;三浦太郎筆下的每個工作都很有趣也充滿著魅力,畫面細節令人深深著迷。如果是問我,我也不要當國王,管理國家太無聊了,我要當三浦太郎這樣的畫家(沒有人問我)。
——CROTER/插畫家

這是一本認識「百工」的小手冊。講完故事,還可以數數、認識顏色、幾何圖形,無論孩子未來如何,他們都是父母心中的「明星」。看過「小小國王」的孩子們,都長大了吧!那「國王的孩子們」更不能錯過!
────于玟/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與才能,也都應該朝著自己的志向勇敢去前進,《國王的孩子們》不只是童話故事,作者三浦太郎更運用豐富色彩的畫面繪出各種生活的多彩多姿,繪本中的王子與公主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嚮往,並運用不同的方式實踐夢想。故事小巧簡單,卻富有人生哲理,是一本能夠親子同享、寓教於樂的好書。
────王錦華/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

成為國王,是最好的選擇嗎?
在傳統的故事裡,國王的孩子,終其一生只等著繼承王位,除此以外別無他想。
這是一本既顛覆傳統,又貼近時代潮流的好書,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對王位都沒興趣;他們考量的是「自己的興趣」和「對人的幫助」。
而一直被視為「高高在上」的王位,在這故事裡卻需要「與人和睦相處」的特質!
作者巧妙地透過這個故事跟孩子談「職業無貴賤、性別之別」;更引領孩子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只要有興趣,就是自己最好的工作了。
────李苑芳/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創辦人

這個故事很像格林童話「國王和三個兒子」,也都是想了解各個王子的性格,以選定適合治理國家的人。不同的是,過去的語言故事總是將王位的繼承人設定在「王子」,好像「公主」就從來不在繼承王位的思考範圍,但是,「國王的孩子們」包括了王子和公主,英明的國王也並未預設到底是王子還是公主來繼承王位。「國王的孩子們」在探索自己的興趣時也跨越了性別的藩籬,找到自己的喜好。很喜歡三浦太郎在這十個孩子探索自己的興趣時的圖像表徵,活靈活現的生活場景勾勒出該行業的實際樣貌,孩子在閱讀圖像時都會有滿滿的喜悅。
────幸曼玲/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退休副教授

打開這本繪本,目光馬上被繽紛多彩的拼貼畫面所吸引,細看每個區塊的小細節,彷彿都可以延伸出一段有趣的對白,而作者刻意以「小小」的國王和「大大」的皇后帶出故事表面上的大小象徵,但內文裡每一位小小人物的夢想卻都充滿大大的可能性,看完不禁令人莞爾一笑,最後小小的國王以大大的智慧展現對自己孩子的信任與肯定,更讓人讚嘆作者三浦太郎的妙手安排,最後,到底什麼是幸福呢?公主和王子們用一張張照片告訴了小讀者,所謂的幸福,是相信自己、勇於表達、肯定自己的選擇,幸福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高毓屏/臺北市龍安國小閱讀推動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如果你熱愛在畫面中發現彩蛋,那麼《國王的孩子們》絕對是一本不容錯過的經典。閱讀它,每一次的翻頁,都是一場驚喜;每一趟的回顧,總有源源不絕的新發現。精采絕妙的拼貼藝術,使得簡樸的故事內容,有了華麗的想像空間,讓人不自覺來來回回,在畫面中到處尋寶、享受驚喜。
故事看似簡單,其實蘊含深意。誰適合繼承王位?別以為這是場競爭喔!國王要孩子們到城堡外觀察,正是一個自我探索、尋找夢想的旅程。看看書中充滿活力的溫馨畫面,你將發現,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郭寶鶯/臺北市永樂國小閱讀推動教師

《國王的孩子們》延續《小小國王》中大大皇后和小小國王的美滿婚姻與幸福家庭,邀請小讀者一起關心10個公主、王子們在成長中追尋自我的歷程,選擇誰是治理國家最適合的人選!亮麗的色彩與幾何拼貼的設計充滿歡愉的氣氛及藝術美感,細節的刻畫吸引孩子進行尋寶及關係配對遊戲。故事強調自我實現、去角色刻板印象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令人振奮,閱讀時可以和孩子討論,發現自我的長處,以及聊聊對未來職業的夢想。
────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找尋新國王」是個非常有趣的事件,引起好奇,讓讀者想翻頁看下去。十個孩子,不一樣特質,各種職業選擇和理由。閱讀的過程,除了間接幫助孩子了解自己,也讓他們明白,傾聽內心比父母的期待更重要。三浦太郎一貫的明亮羽色塊,豐富的細節,讓家長與孩子可以透過畫面延伸更多話題。
────鄒駿昇/視覺藝術家

三浦太郎以豐富且協調的色彩層次、簡單有趣的剪紙圖像,以創意的拼組方式,創作出具有隱喻「世界可以共好」的意涵。這種,透過不說教的方式引領孩子體會共好的意境,透過圖像閱讀促動孩子由表象到內在的深層感受,是值得孩子閱讀的好作品。
────鄭玉玲/臺北市立南海實驗幼兒園園長

「小小的國王和大大的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幸福快樂的生活之後呢?」
「那我們就一起來讀這本《國王的孩子們》唷!」
很感謝日本插畫大師三浦太郎鮮豔的顏色和簡單的幾何圖形,創作出《小小國王》和《大大公主》這樣深受孩子們喜歡又有深意的書。
你知道國王生了幾個孩子嗎? 他們各有什麼專長呢?
為什麼是公主喜歡修車?王子想要賣花呢?
最後是誰繼承了王位?
三浦太郎在書中設計了許多的細節以及彩蛋,並打破了許多刻板印象,值得大人孩子們一起去閱讀,一起去發現並討論唷。
────賴玉敏/教育部閱讀推手、新北市鶯歌國小老師

如果你喜歡《小小國王》,一定不會對《國王的孩子們》失望,這是一本寬容、尊重孩子夢想的綺麗繪本。
國王輕鬆地呈現了一種寬容大度,對於孩子的選擇給予尊重與支持,而且裡面的男孩女孩各個有自信,不會被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所束縛,或是王位權力的誘惑所左右,他們真誠地追求自己的夢想,以自己所愛的職業,為人民謀福利。我們在小時候立志願時,不也是想要選擇自己的興趣,在社會中運作,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嗎?但往往會因為環境壓力,而忘了初衷。
每一頁的瑰麗場景,讓我們和孩子一同觀察各行各業的工作情形及細微物件,就像尋寶一樣。鮮豔協調的色塊,交織成幅幅美麗的畫,每一張都令人想要蒐藏。我和孩子徜徉在一個個美妙的理想工作情境中,在裡面流連忘返……
身為一個藝術兼輔導教師還有幼兒媽,真是愛死這本繪本了!
────簡名辰/基隆市國?藝術與?文領域輔導團團員、全國Super教師獎評審團特別獎

★得獎紀錄:

☆ 三浦太郎曾擔任波隆納國際兒童書插畫展評審
☆ 三浦太郎多次入選波隆納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

<作者簡介>

三浦太郎
一九六八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大阪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開始當插畫家。重要的繪本作品《小小國王》曾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美術獎;其他繪本作品有「車子工作中」系列、「寶寶的第一套成長紀錄繪本」系列,和《大大公主》、《巴士出發囉!》、《爸爸,來騎馬!》、《猩猩爹地》、《電車來囉!》(皆由小魯文化出版)等,曾入選波隆納國際繪本原畫展,繪本也被翻譯成瑞士、義大利、西班牙等多國語言,作品深受世界各地孩子們的歡迎。

譯者:邱瓊慧
日本上智大學教育學博士。現任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助理教授。專研兒童文學、蒙特梭利教育、幼兒性別平等教育,曾任教育部「Bookstart嬰幼兒閱讀起步走」圖書館親子共讀講座講師。譯有《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大大公主》、《小修與沃特:露營美食團》(以上均為小魯文化出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