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05:48:02PChome書店

看穿雇用潛規則,立刻找到好工作:管理30國薪資的外商人資揭密,好福利、好前途、好老闆的工作這樣找


看穿雇用潛規則,立刻找到好工作:管理30國薪資的外商人資揭密,好福利、好前途、好老闆的工作這樣找
作者:職來直往miss莫莉 出版社:如何 出版日期:2021-10-01 00:00:00

你對「工作」的所有問題,解答都在這裡!
‧求職怎麼找職缺?怎麼挑公司?怎麼寫中英文履歷?面試怎麼談判?
‧在職怎麼表現自己?怎麼爭取調薪、升遷?
‧轉職怎麼知道新職是否適合自己?怎樣才能越轉越超值?
‧離職怎麼能走得體面、不落人話柄?被問離職原因怎麼辦?

求職時遇到的困難問題,雖然查了網路,還是覺得無解?
讓公司裡的核心:人資莫莉,為你一一排憂解惑!

我是一名曾負責橫跨歐亞非三十國薪資和資遣費的外商人資,在數字中體會人性,完全明白勞方在求職路上受困於年紀和人脈,會遇到多少困難。

我懂大家想找好工作,卻沒有人可以事先諮詢的困惑;
我懂要撰寫履歷,卻只能找到罐頭文教學的煩躁;
我懂面試前緊張,只好拚命上網找「面試應該注意什麼?」的焦慮;
我懂在一家公司好久了,卻始終沒有加薪、升遷機會的辛勞;
我懂想轉職,卻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的無奈。

透過本書,我將為你解答這些你不便詢問、或根本也不知找誰開口的問題,幫助大家提升職場競爭力,找到自己喜歡的,也適合自己的工作!

★名人推薦:

☆職涯實驗室創辦人何則文/作者莎莉夫人/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許書揚/人資小週末社群創辦人盧世安專業推薦!

★內文試閱:

【前言】

從外商人資到職場作家
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寫一本書,幫助大家找到理想工作,活出自己的天命。
我自己的職涯歷程很特殊,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是去一家外商公司負責國內外員工資遣費。
當時並沒有什麼蜜月期,我的青春歲月被迫以最快的速度,看清職場殘酷和人性本惡。
很多人都說我筆風犀利, 直達痛點, 看了大快人心,揭穿職場真面目,這是因為我的工作來往的都是跟錢有關的糾紛。
薪資一直是大家都很在意,卻又沒人敢高談闊論的話題,於是我開始寫了專欄,用筆名跟大家分享不為人知的職場小故事。
我時常覺得台灣人其實很優秀,卻對自身價值一無所知、不懂得行銷自己,所以希望藉著這本書能幫你打開希望之門,找到屬於你的伯樂。
我曾負責橫跨歐亞非三十國薪資和資遣費,完全明白勞方在求職路上受困於年紀和人脈,會遇到多少困難。
在疫情之下,求職變得更艱困,身邊人減薪、裁員的消息不斷,我們該如何自己找到出路?
透過這本書,我會跟大家分享雇用的各種潛規則,也會向大家揭穿很多只有人資才能看到的職場面貌。
不論你是自認沒有人脈的畢業生,抑或是想跳槽、加薪的求職者,沒有貴人相助,沒有用對方法借力使力,你的求職之路一定岌岌可危。
當你正在對默默投遞履歷感到氣餒時,我想用最溫暖的文字鼓勵你,你不是一個人單兵作戰。
讓我用淺顯易懂的小故事結合中西方求職觀點,幫助你少走冤枉路,贏得你想要的工作及薪水。

這本書,包含了所有你關於求職的解答。
我自己在求職路上也不是百戰百勝,但我摸索出一套能提高勝率的方法,現在分享給大家!
無論是中英文履歷怎麼寫、各種形態的面試如何應對、薪資談判不為人知的技巧,到如何透過專業,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個人品牌,這會是一本陪伴你工作越換越好的人生指南。
相信買這本書的你,不久後就會寫信來跟我分享,我終於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