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06:20:03PChome書店

日本甜點名師的奶油研究室:滑順濃郁×完美融合×吸睛妝點


日本甜點名師的奶油研究室:滑順濃郁×完美融合×吸睛妝點
作者:?田阿希子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21-10-12 00:00:00

<內容簡介>

甜點最常失敗的是奶油,最重要的也是奶油。

初學者自己在家做甜點時,一定會碰到的第一個大難關,就是「奶油(Cream)」。
不論是草莓鮮奶油蛋糕、巧克力鮮奶油蛋糕、泡芙還是生乳捲,奶油都是必不可少的靈魂角色。
純白又蓬鬆綿密的香緹鮮奶油,不但可以作為夾心內餡、擠花裝飾,還可以挖一匙在旁邊,搭配其他蛋糕享用。
香甜濃郁的卡士達醬,可以做泡芙、檸檬塔、查佛蛋糕,還能加到三明治中。
義式蛋白奶油霜跟炸彈奶油霜,一種口感輕盈,一種滋味香醇,可以應用在不同的甜點上。

本書中將奶油分為三大類,分別是「鮮奶油」、「卡士達醬」、「奶油霜」,每個章節都會詳細介紹使用工具、材料比例、製作要點、口味變化以及初學者常見的問題,並用介紹過的奶油講解各種甜點的製作方法及過程。
書中的每一份甜點食譜都搭配了大量照片與詳細解說,相當細心地分解過程,簡單好懂,讓人一目了然。
就讓日本知名的家庭甜點達人──?田阿希子老師,利用她多年的教學經驗,告訴我們該如何在家裡重現專業甜點店的美味奶油吧!

<作者簡介>

?田阿希子(Sakata Akiko)
在法式甜點店、法式餐廳累積經驗後獨立創業,目前是料理教室「studio SPOON」的負責人,致力於探索日本與各國的嶄新美味。將專業的料理手法帶入各種家庭料理中,讓每道菜吃起來就像餐廳的味道。近年發行的甜點食譜也非常受歡迎。著有《煮?料理飯》、《食》、《皿、》、《?田阿希子肉料理》(皆為文化出版局出版)等多本著作。近期作品有《?子》(Graphic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