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06:20:03PChome書店

法國傳奇麵包普瓦蘭Poil?ne:酸種麵包配方x百道食譜x技藝心法大公開


法國傳奇麵包普瓦蘭Poil?ne:酸種麵包配方x百道食譜x技藝心法大公開
作者:艾波蘿妮亞.普瓦蘭(apollonia poilâne)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21-10-14 00:00:00

《Food & Wine》美食雜誌評選18本秋季必備新食譜
Amazon精選秋季代表食譜書
Chowhound網站2019年秋季最佳新食譜和最佳烘焙新食譜
Epicurious平台2019年最受期待的秋季新食譜

「烘焙就是相信自己的五感:
麵糰在自己手中的觸感、
自育酵種的獨特氣味、
以及敲敲剛好烤透的麵包時,傳來如敲門般的回音。」
1932年普瓦蘭初始店就開在人文薈萃的巴黎塞納河左岸第六區,廣受文人、藝術家喜愛。達利設計的麵包吊燈,現在還掛在普瓦蘭創始店的天花板。
如今,美國、日本、義大利等十多國更每天從巴黎空運刻有普瓦蘭「P」字形的招牌麵包。
為何普瓦蘭麵包能風靡世界?
本書將分享普瓦蘭最經典的烘焙食譜,從重約兩公斤的巨型招牌酸種麵包、黑麥麵包到可頌、布里歐許……,甚至還有店裡最受歡迎的「懲罰小餅乾」;也帶您一窺普瓦蘭傳承三代的麵包心法,如何在爐火不斷的工作房日復一日手作出每一個高品質麵包;並探索了穀物的世界,看大米、玉米、大麥、燕麥和小米如何融入麵包中,創造出更深層的美味。
融合了敘事、食譜和普瓦蘭的麵包哲學,讓我們從日出到日落,跟著普瓦蘭工作坊追溯麵包師的一天。

★專家推薦:

世界知名的法國普瓦蘭麵包店,傳承三代迄今仍堅守傳統古法製作,每天手工烘焙的招牌麵包,守護的不僅是飽含人情溫度的極致美味,更是珍貴人生故事與夢想的延續。透過本書的食譜大解密,在家裡也能感受普瓦蘭麵包店的味道及對麵包的堅持用心,這絕對是一本所有喜愛手作烘焙的人都會想要擁有的經典著作。
──Cecillia 食譜作家

吃過普瓦蘭,才知道法國麵包的滋味。普瓦蘭的麵包書,絕對不能錯過!
──武子靖 世界麵包大賽特別獎/日香吐司主理人

十幾年前有幸前往法國一訪普瓦蘭麵包店,堅持以古法製作的普瓦蘭麵包,風味口感都極為特別,迄今難忘。這本書則是作者分享在大學時因父親意外離世而繼承知名的普瓦蘭麵包店,透過分享許多父親帶給他關於麵包的各種記憶,去延續這世代傳承的酸種麵包。書中收錄了許多普瓦蘭的招牌麵包跟麵包入菜的食譜,想要了解法國最有歷史淵源的麵包以及學習麵包製作,是非常實用的一本書。
──鄭為元 LA ONE Bakery麵包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