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06:12:02PChome書店

美劇教你「說」和「學」,和老外學真正用得到的英文!


美劇教你「說」和「學」,和老外學真正用得到的英文!
作者:李秀景、李光珠 出版社:含章 出版日期:2021-10-01 00:00:00

<內容簡介>

美劇還可以拿來學文法和會話?
本書就用經典對白教你基本概念,
讓你學得道地、連思維也像美國人一樣!

(本書共二本合裝,包含美劇教你「說」!用道地英文對白,搞懂學校教不會你的英文會話:80%真正用得到的英文,和老外學準沒錯!/讓美劇教你「學」!用道地英文對白,搞懂學校教不會你的英文文法:80% 真正用得到的英文,和老外學準沒錯!)

美劇教你「說」!用道地英文對白,搞懂學校教不會你的英文會話:80%真正用得到的英文,和老外學準沒錯!
① 索引式的目錄編排,打開話匣子或是委婉拒絕別人都可以!
② 一個句子雙重解釋,搭配延伸會話讓你不再搞錯對方意思!
③ 外師親錄重現經典,近義表達╳單字片語全部一次完整把握!
●情境式的目錄及內容編排,學習高效率
本書每個章節皆以「季」作為命名,每季下面又各別細分成好幾「集」,以像是「用通俗易懂的話暢所欲言」及「動詞表達方式」等大章節,再細分成「帶有 this、that 的說法」或「帶有 talk、speak、tell 的表達方式」等等,使讀者一來能夠依需求快速索引,還能更加融入整季的內文,一次將具共同性質的句子納為囊中物!
●精選美劇對白加延伸對話,正確率倍增
為了將每個經典對白都進行完整的解釋與討論,本書先替特別節選出來的對話做說明,再將該句的第二個意思,藉由延伸對話來達成雙重釋義的效果。如此一來,讀者不僅可以學習到關鍵句的基礎意義,也能同時理解在不同情境下的句意變化。除此之外,對話內皆會視情況以括號做劇情補充,讓讀者在收服道地美式口語用法的路上萬無一失!
●同場加映近義的表達方式,方便順手學
在每一集最後,本書皆附上「近義表達方式」以及「單字片語順手學」,將每集重點做延伸擴充,同時將列舉的兩個對話進行重點單字和片語的釋義。在近義表達的部分,本書更是特別依情境列出該單元句兩種意思的各別延伸說法,等於是一個句子、兩個意思、四個說法!再搭配外師親錄的 QR Code,讀者就能逐一攻破,用美國人的思維,完勝英語口說!

讓美劇教你「學」!用道地英文對白,搞懂學校教不會你的英文文法:80% 真正用得到的英文,和老外學準沒錯!
① 以最簡單易懂的方式,透過經典對話重新打造你的文法概念!
② 用情境式的切入觀點,讓對白X解析X補充片語精準到位!
③ 每單元皆附隨堂練習,搭配延伸補充大大升級基礎用法掌握度!

● 按照「季」、「集」編目錄,學習文法像看劇
本書從學習英文文法概念最基礎的地方開始,繪製各種詞性、時態,以及子句等等的閱讀藍圖,以按照學習英文文法的邏輯進行編排,難易度適中,且份量拿捏得當。除此之外,每個章節皆以「季」作為命名,每季下面又各別細分成好幾「集」,並直接將經典對話的關鍵句作為命名,讓你學習起來也像在追劇,一天一集不是問題!

● 經典美劇對白精準搭配,不怕沒有記憶點
為了讓學習效益發揮到最大,本書特別選出經典美劇中的情境對白,搭配文法釋義和對話解析,讓該單元的重點完整突現出來。讀者也無需擔心對白和章節內容格格不入,為了加以強調該文法的特性,本書特別附上劇情解釋,用情境式的觀點切入,如此一來,讀者不僅可以快速融入精選會話,還能一同吸收前面的概念解釋,每一集的劇情都牢記腦海!

● 隨機小考搭配單元補充,延伸學習不是問題
在每一集最後,本書皆附上「Check-up! 隨堂練習」,挑出文法重點,幫助讀者快速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每個練習最後皆附上「釋義」,提供讀者完整的題目中文翻譯,再搭配題目後方的單字提醒,便能使讀者替每一集做完美的收尾!同時,每一季皆視劇情而定,附上番外篇:Further Study 延伸學習,舉凡美國人愛用的縮寫,或是不能不記的助動詞列表,都一併奉上,每一次都精彩完結!

★目錄:

美劇教你「說」!用道地英文對白,搞懂學校教不會你的英文會話:80%真正用得到的英文,和老外學準沒錯!
Season 1 用雙方都熟知的單詞來打開話匣子
Episode 01 以I’m開頭的表達方式
Episode 02 以I開頭的表達方式
Episode 03 以I don’t開頭的表達方式
Episode 04 以You開頭的表達方式
Episode 05 帶有can, can’t的表達方式

Season 2用通俗易懂的話暢所欲言
Episode 06 帶有this, that的表達方式
Episode 07 帶有it的表達方式
Episode 08 帶有that’s的表達方式
Episode 09 帶有there, here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0 聊天時常用的口語表達方式

Season 3 帶否定詞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1 以not開頭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2 以Don’t開頭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3 其他帶否定詞的表達方式

Season 4 動詞表達方式
Episode 14 帶get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5 帶say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6 帶talk, speak, tell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7 帶come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8 帶go的表達方式
Episode 19 帶hear, listen的表達方式
Episode 20 帶see, look的表達方式
Episode 21 帶let, make的表達方式
Episode 22 帶mean的表達方式
Episode 23 其他動詞表達方式(1)
Episode 24 其他動詞表達方式(2)

Season 5 喜歡言簡意賅的當地人常用的表達方式
Episode 25 用一兩個單詞即可像當地人那樣地道!(1)
Episode 26 用一兩個單詞即可像當地人那樣地道!(2)
Episode 27 用一兩個單詞即可像當地人那樣地道!(3)
Episode 28 用一兩個單詞即可像當地人那樣地道!(4)
Episode 29 當地人常用的單詞1_名詞
Episode 30 當地人常用的單詞2_動詞
Episode 31 當地人常用的單詞3_形容詞(1)
Episode 32 當地人常用的單詞3_形容詞(2)
Episode 33 當地人常用的單詞5_副詞
Episode 34 其他動詞表達方式(1)
Episode 35 其他動詞表達方式(2)

Season 6 帶疑問詞的表達方式
Episode 36 what(1)
Episode 37 what(2)
Episode 38 what(3)
Episode 39 其他疑問詞

Season 7其他當地人常用的表達方式
Episode 40 提議、許可、請求
Episode 41 確定、不確定
Episode 42 be動詞+介詞/副詞
Episode 43 介詞like
Episode 44 帶thing的表達方式
Episode 45 很生疏但當地人很常用的表達方式
Episode 46 其他表達方式(1)
Episode 47 其他表達方式(2)

讓美劇教你「學」!用道地英文對白,搞懂學校教不會你的英文文法:80% 真正用得到的英文,和老外學準沒錯!
Season 1 名詞
Episode 01 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 這真是個新的消息!
Episode 02 不可數名詞轉化為可數名詞 你們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
Episode 03 名詞所有格 血手約翰是我一個朋友的朋友。
Further Study 當地人常用的縮略語(acronym) Best

Season 2 冠詞
Episode 01 什麼時候用a(n)? 你可是華爾道夫家族的人。
Episode 02 什麼時候用the? 最刺激、最困難也是最有意義的關係……

Season 3 代詞
Episode 01 人稱代詞 我們待在自己建造的監獄裡,成為了我們自己的俘虜。
Episode 02 it 我完全不能理解。
Episode 03 one, another, other(s), the other(s) 別的男人?那個男人是誰?
Episode 04 some(thing/body), every(thing/body), no(thing/body) 為什麼所有人都要告訴我現在幾點呢?
Episode 05 部分否定&完全否定 我們分手這件事情,不全是我的責任。

Season 4 形容詞•副詞
Episode 01 形容詞的用法 男人過了三十還是單身的話那個男人肯定是有什麼問題。
Episode 02 表示數量的形容詞 時間不多了。
Episode 03 形容詞vs.副詞 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
Episode 04 too, either, so 我是同性戀……你也一樣。

Season 5 比較
Episode 01 原級 你就和我腿那麼高,你還能做什麼?
Episode 02 比較級 這個要比那個漂亮很多。
Episode 03 最高級 我是這個世界上好奇心最強的人了。
Episode 04 比較Misc. 我在桌子邊坐得越久,我覺得自己越孤單。

Season 6 時態
Episode 01 現在時&現在進行時 這個城市徹夜不眠並不奇怪。
Episode 02 過去時&過去進行時 我沒有殺他,邁克爾。
Further Study 不規則動詞
Episode 03 將來時 我要去求她再給我一次機會。
Episode 04 現在完成時&現在完成進行時 據說他一直喜歡薩琳娜。
Episode 05 過去完成時&將來完成時 你看到他之前你也想他嗎?

Season 7 助動詞
Episode 01 能力•可能 我真不敢相信他會這樣對莫妮卡。
Episode 02 許可•允許 我能也買這本漫畫書嗎?
Episode 03 現在的推測 也有可能不會執行死刑。
Episode 04 過去的推測 我想了一下,我好像沒有見過他。
Episode 05 義務 如果你打算開槍,我也會開槍的。
Episode 06 忠告•提議 你也應該試一下。
Episode 07 should 我應該對你說實話的。
Episode 08 助動詞 Misc. 現在變得一塌糊塗。他已經都不回我的電話了。
Further Study 助動詞一覽

Season 8 被動語態
Episode 01 被動語態的基本形式 男生那樣做會很浪漫,女生那樣做就不正常?
Episode 02 被動語態的各種形式 因為你不可信!
Episode 03 被動語態Misc. 我對這個派對真的很期待。

Season 9 疑問句
Episode 01 沒有疑問詞的疑問句 你知道你們要做什麼事情嗎?
Episode 02 有疑問詞的疑問句 你更喜歡誰的雞蛋,他的還是我的?
Episode 03 間接疑問句&反意疑問句 你知道我的心情是怎樣的嗎?

Season 10 介詞
Episode 01 容易混淆的介詞 這哥們早上起來還是個白人!
Episode 02 帶介詞的表達方式 你總是嫉妒我!

Season 11 不定式•動名詞
Episode 01 用作名詞的不定式 你這麼不相信這件事情,我真是要瘋了。
Episode 02 用作名詞的動名詞 因為忘記你是我生活中最難的事情。
Episode 03 不定式vs.動名詞 你讓她陷入麻煩,而你卻不和她結婚?
Episode 04 用作形容詞的不定式 我真想大叫一場,因為沒有人聽我傾訴。
Episode 05 用作副詞的不定式 如果他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很可能就不是真的。
Episode 06 to不定式vs.for動名詞 我來當面跟你說。
Episode 07 邏輯主語 把我綁在電椅上還不夠有趣是吧?
Episode 08 不定式和動名詞的時態 太幸運了,能有一個你這樣的朋友。
Episode 09 原形不定式 為什麼我會想讓一大群女人來圍著我轉呢?
Further Study 不定式和動名詞用於哪些動詞後?∣動名詞中需要瞭解的慣用型∣
to後面不加動詞原形而是加動名詞的表達方式

Season 12 分詞
Episode 01 分詞的種類和形態 你是紐約最漂亮、最有才、最有魅力的女人。
Episode 02 分詞的作用 我從來也沒有覺得哪個女人的存在威脅到了我。
Episode 03 分詞結構 你將會坐著將手指浸泡在某樣東西裡。
Further Study 分詞的常用表達方法

Season 13 名詞性從句
Episode 01 that從句 要知道斯科菲爾德腦海裡的全部東西,這只是時間問題。
Episode 02 that從句 Misc. 我認為你高傲、自大、專橫和阿諛奉承。
Episode 03 if從句•whether從句 我關心的是,是否該掩蓋我真正的身份。
Episode 04 疑問詞引導的從句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成了她的敵人。

Season 14 定語從句
Episode 01 什麼是關係詞? 最終你就會只想跟能逗你笑的人在一起。
Episode 02 關係代詞who 成為讓你母親感到自豪的人。
Episode 03 關係代詞which 你明明知道我對你唯一的期望,就是不要搞外遇。
Episode 04 關係代詞what 你們不是都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嘛。
Episode 05 關係代詞Misc. 他和那個跟我一起去看那個電影的男生長得很像。
Episode 06 關係副詞 這時候大家應該為我感到高興。

Season 15 狀語從句
Episode 01 什麼是狀語從句? 因為人在人生中跌倒了,會馬上站起來繼續向前走。
Episode 02 狀語從句Misc. 因為我不是一個領導人。
Further Study 從屬連詞匯總

Season 16 一致
Episode 01 主語•動詞一致 不是只有你才擁有特別的能力。
Episode 02 時態一致 要是她聽到你來過了這個消息,她一定會很高興 的。

Season 17 虛擬語氣
Episode 01 虛擬語氣過去時 如果我知道他的名字……
Episode 02 虛擬語氣過去完成時 啊,我希望有想清楚一點……
Episode 03 虛擬語氣Misc. 要是我再年輕幾歲的話……

Season 18 強調和省略
Episode 01 強調 我真的很愛你。你不知道嗎?
Episode 02 省略 我不想放開你的手。

<作者簡介>

李秀景
作者李秀景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西安大略大學)專修社會學。在韓國結束小學5年級第一學期學業後,於1996年9月移民加拿大多倫多,在當地小學6年級開始學習。過去10餘年間,一直致力於給在當地初中、高中就讀的第1.5代移民和留學生教授語法和散文。目前,作者經營著一個有近4萬名會員的英語咖啡屋「完美英語」(cafe.naver.com/allthatg)。

李光珠
作者李光珠在首爾大學專修英文學和英語教育學,在大企業負責職員英語培訓及國際業務,後於1996年9月移民加拿大多倫多,自1997年起在當地經營一家「Young 英語教室」。

譯者:程金萍
畢業於山東師範大學韓語主修,長期從事筆譯工作,迄今翻譯字數超過300萬字。翻譯作品包括網路文學作品、短篇科幻小說、語言學習類圖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