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06:02:02PChome書店

異世界賢者的轉生無雙:用遊戲知識成為異世界最強(02)拆封不退


異世界賢者的轉生無雙:用遊戲知識成為異世界最強(02)拆封不退
作者:進行諸島/柴乃櫂人(繪)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21-10-12 00:00:00

<內容簡介>

異世界最強賢者遭遇究極龍!!

不幸病故的男性,在轉生之後看到的是──
與他以前玩過的VRMMO非常類似的世界。

然而,那個世界的居民們卻連基本技能都未能善加運用。

轉生成為貧窮貴族家四男的艾爾特,
雖對身處世界的技術力之低落感到困惑,
仍決定要以冒險者的身分活下去。

不僅如此,艾爾特更活用「新手」可以轉成任何職業的特性,
轉職成了這個世界上甚至還沒有人知道的最強職業「賢者」。

★本書特色:

最強賢者在轉生後的異世界大顯神威!!

「成為小說家吧」
2018年11月15日單季綜合排行第一名

日本累計銷售超過200萬本!進行諸島的最新作品!!
收錄原創章節&漫畫化決定!!

<作者簡介>

進行諸島
從「成為小說家吧」出道的輕小說作家,興趣是聽演唱會等。

★內文試閱:

第一章

「什麼人?……再不現身的話,我就當成是敵人了。」

進入小巷的我如此詢問跟蹤者。

如果依然不肯出來,其實也無妨。
至少可以知道跟蹤者是我的敵人。

這時──一個男人出現在我的背後。
對方似乎沒拿武器。

「……沒想到會被發現,你怎麼知道的?」

「直覺。」

在初期的崩壞平衡Online裡,玩家也可以攻擊其他玩家。
系統甚至還允許在打倒玩家後奪取對方擁有的物品。

因此,偷襲這檔事在遊戲中是家常便飯。
然而能搶奪物品的系統果然受到強烈批判,所以在之後的更新中遭到廢止,不過,身為BBO初期玩家的我還留有當時的感覺。
為了對應跟蹤,同伴之間經常進行發現跟蹤者的訓練。

為了能夠成功偷襲其他玩家,遊戲裡的跟蹤者甚至會使用技能、魔法。
跟這些比起來,只知道設法不發出腳步聲的跟蹤者實在太容易察覺了。

「還有,我剛才在問你是誰。」

我說完之後就拿起法杖擺出戰鬥架式。
雖然對方現在還沒拿出武器,但依然不能大意。

「我是公會的人,不是可疑人物。」

「公會的人?」

「是的。雖然在船上看到了你用劍彈開海龍攻擊的精彩表現,卻沒有人知道你的名字,查了一下資料才得知你是F級。」

原來如此,在船遭受襲擊的時候啊。
記得那艘船上也有公會的重要人物吧。

也就是說重要人物注意到我了。

「因為我階級太低才來跟蹤我?」

「與其說是跟蹤,不如說是觀察。既然是具備如此優秀實力的冒險者,公會有意招攬。」

「招攬?」

「除了冒險者之外,公會還有名為『正規討伐員』的職務。與普通冒險者的差異在於討伐員承接的委託由公會決定……相對地報酬比較高,因為委託而受傷時也會提供補償。」

原來如此。
看來公會打算趁我階級還很低的時候就先拉攏我吧。

不過……

「很遺憾,我希望能夠自由自在地戰鬥,不想成為正規討伐員。」

我用這句話拒絕了男子的提議。
一旦成為公會的正規討伐員,多半就不能再像現在這樣自由承接委託,還可能會被強制參加危險的委託。

不想遭遇這種狀況。

「……好吧,這次我就先放棄,如果你改變心意隨時可以來公會找我。既然是能夠發現我在跟蹤的冒險者,永遠都非常歡迎。只要說是里吉亞斯介紹的,申請馬上就能核准。」

那個男人說完之後就將一張紙放在我面前,然後轉身離開。
紙上有著「冒險者公會正規討伐員推薦函」的標題。
最上面是我的名字,推薦者欄位的人名是里吉亞斯。

……看來他似乎真的就只是來招攬的。

「……公會的系統也變了不少呢。」

在遊戲裡根本沒有什麼「正規討伐員」之類職業。
而且委託要多少就有多少,沒人承接的委託也就只是依序消失罷了。
但這個世界的委託是由委託者提出,如果沒人接也會有人因此陷入困擾。

正規討伐員可能就是為了因應這類狀況而誕生的吧。
雖然我沒有意願,不過公會也是相當辛苦的呢。

我邊想著這種事邊朝著公會走去。
這並不是為了要成為正規討伐員,只是要變更職業好承接委託。

「……委託還真少啊。」

明明就是王都的公會,委託卻非常少。
雖然有搬運貨物、勞力工作之類打雜的委託,但是幾乎沒有與怪物戰鬥的委託。

……反正都是接委託,還是比較想要能夠與怪物戰鬥的委託。
不然賺不到經驗值。

少到這種地步應該有什麼原因吧。
櫃檯小姐看來剛好也有空,向她打聽看看吧。

「關於委託,我有些事想請教一下。」

「好的,請問是什麼事呢?」

「討伐怪物的委託就只有這些嗎?」

「王都的話,討伐委託會比較少喔。因為王國軍也會以討伐怪物做為訓練科目,所以怪物數量本身就不多。」

原來如此,因為有軍隊才導致怪物這麼少吧。
……這樣的話,以冒險者而言,找其他地方當據點可能會比較好。

「謝謝妳告訴我這件事。那就先不管委託的事情了……這裡可以變更職業嗎?」

「已經從新手轉職成功了嗎?恭喜!……這裡當然可以變更囉!……請問是什麼職業呢?」

「賢者。」

「賢者……您是說劍士嗎?」

看來,「賢者」這個職業似乎相當冷門。
唉,因為賢者不會經由成年禮而誕生,會搞不懂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也只是試著說看看而已,真的不行的話,至少改成魔法師也好。
雖然也有只限魔法師才能使用的魔法,不過只要施展這類魔法應該還是有辦法混得過去。

「不,我是魔法師類型的賢者。」

「……雖然聽不太懂,但可以把您當做魔法師吧?」

「嗯,這樣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那麼還是要確認一下。」

櫃檯小姐說完這句話就拿出了人們稱為「職業寶珠」的小石頭。
那是魔法師用的,所以是「魔法師寶珠」。

……這可不太妙。
崩壞平衡Online裡也有『職業寶珠』,但只有在職業符合者碰觸時才會發光。

「……我可以使用魔法,這樣不行嗎?」

我邊說邊施展魔法「火炬」。
這是只具有照亮附近一帶的效果,非常粗淺的魔法。

除了賢者之外,能夠使用這個魔法的職業就只有魔法師。
既然沒人知道賢者這個職業,我本來以為能靠這招就讓她認可我是魔法師的……

「因為這是規定,不能以職業寶珠以外的方式來認定職業。」

沒辦法啊。
看來是不能偽裝成魔法師了。

我一邊這麼想,一邊碰觸魔法師寶珠。
寶珠當然沒有發光。

「奇怪了……明明能使用魔法,但魔法師寶珠卻沒有發光,不可能有這種事啊……」

「沒有其他的職業寶珠嗎?」

「能夠使用魔法的職業就只有魔法師而已。……可是既然能使用魔法,就不會是新手……總之我還是把所有的寶珠都拿過來吧!」

櫃檯小姐說完之後就把寶珠全拿了過來。
但是……我沒在裡面看到賢者寶珠跟英雄寶珠。

賢者是絕對不可能以成年禮獲得的職業。
英雄雖然有可能透過成年禮取得,但是機率非常低。

看樣子,這個世界基本上是靠成年禮轉職,所以沒有把在王都大教會取得的職業列入考量。

「這些就是全部了嗎?」

「是的!……雖然教會那邊有英雄寶珠,但您能夠使用魔法,應該也不是英雄吧?」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問看看,果然不行。
所謂的教會,應該不是我轉職時去的那處廢墟,而是現在還在使用的教會吧……不管怎麼說,沒有賢者寶珠就沒辦法了。

「好吧,我決定放棄轉職。」

我說完之後就在連寶珠都沒碰的情況下直接收起了公會卡。
畢竟,即使職業依然是新手也不會有什麼壞處。

「呃……因為低階職業目前還有很多沒有獲得解明的部分,說不定低階職業的寶珠會發光喔?」

「低階職業?」

BBO是分成基本職業跟高階職業。
基本職業包括魔法師、劍士、弓手、治療師等,高階職業則有賢者、英雄、聖者、狂戰士等等。

雖然高階職業的技能比基本職業更加多樣化,但提升等級所需的經驗值也比較多,而且取得裝備的難度也更高。
還有因為以成年禮獲得高階職業的機率偏低,想要確實成為高階職業的話就必須在王都轉職。
沒記錯的話,即使是高階職業出現率最高的狂戰士,在成年禮中的機率也只有百分之零點七左右。

問題是……崩壞平衡Online裡根本沒有什麼低階職業。
即使是基本職業,運用得當的話也會相當強。

就在我想著這些事的時候,櫃檯小姐說出了答案。

「所謂的低階職業,指的是狂戰士、聖者之類職業。在階級比較低的隊伍中,低階職業還算相當常見,不過最後多半都會在過程中跟不上其他人的成長,最後只好選擇離開隊伍呢……」

……原來如此。
的確,假如一個隊伍中同時有基本職業跟高階職業,打倒相同數目的怪物時,基本職業提升等級的速度會比較快。

由於BBO通常是大家各自分開練等級,所以必須經驗值的差異還不是很大的問題,不過如果總是同隊一起行動,高級職業的等級會落後也是很正常的吧。

然而,高級職業的技能相當優秀。
即使等級多少有些差距,應該也還不到會被趕出隊伍的地步才是。
特別是聖者的「神聖治癒」跟治療技能「聖光防護」等,在低等級就能學到,但效果卻非常強大的技能,就算經驗值有差距也應該足以彌補吧。

「聖者也不行嗎?」

「治癒的恢復量實在不夠,比不上普通的治療師呢……」

「怎麼不用神聖治癒?」

「請問您說的神聖治癒是什麼?」

竟然有這種事。
這個世界的人,甚至連聖者最基本但也是最強的治療技能「神聖治癒」不知道嗎?
不管是這點或是差勁的劍術,全都超出我的預料……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反正我也不是其他的低階職業,就保持新手好了。」

「明明能夠使用魔法卻是新手,總覺得有點可惜呢……」

「既然沒辦法用職業寶珠以外的方式變更職業,那也沒辦法啦。……謝謝妳幫忙找出這麼多寶珠。」

希望我下次來的時候,公會已經準備好賢者寶珠。

……可是,我也不知道職業寶珠究竟在哪。
在崩壞平衡Online裡,寶珠也就只有用在變更職業時的演出,並不是說真的能夠在哪裡撿到。

我在離開櫃檯的同時如此想著,並看著貼在委託告示板旁邊的地圖。
上面記載著前往附近其他市鎮的方法。

委託比較多的市鎮名稱以紅字標示,比較少的則是藍字,這點可以說相當親切。
王都的名稱理所當然是藍字。

在王都附近被標上紅色名稱的市鎮只有一處。
遠離王都的話,倒是有不少的紅字市鎮……總之先到最近的紅字市鎮去看看吧。
海龍的事讓我變得相當醒目,所以暫時離開王都一陣子應該比較好。

基於這樣的理由,我決定了目的地。
我要去叫做菲亞斯塔的市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