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05:52:02PChome書店

跑出最好的自己:一個中年女子以跑步學習愛與堅持的歷程


跑出最好的自己:一個中年女子以跑步學習愛與堅持的歷程
作者:盧秋瑩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21-10-12 00:00:00

<內容簡介>

☆ 她從體育差到要補考,蛻變成一位九年多從未間斷的熱情跑者。
☆ 她身體力行,讓喜歡靜態活動的兒子,成為優秀的青年運動員。
☆ 獨家分享10道專為跑者打造的健康私房食譜&初跑者小祕訣。

盧秋瑩從臺灣遠嫁到美國,到了中年重新意識到規律運動的重要性,毅然決然穿起跑鞋,從5K開始練習,努力在美國許多鄉鎮、海岸與山林之間奔跑。曾經是鬆垮的肌肉,虛弱的雙腿,一跑就上氣不接下氣;現在是肌肉結實,腳步健朗,心肺舒暢,體能更甚於年輕時。她從每位加油打氣與提供協助的人身上,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也切身體會到身為跑者的挫折與歡愉、挑戰與成長。

盧秋瑩從一名單純的觀眾轉變成親自下場的賽者,不管日曬雨淋,九年多來持續不斷的跑著,參加了近30場大小賽事,而她的兒子也在其影響與鼓勵之下,燃起對跑步的熱情。母子一起積極訓練,之後在2020曼徹斯特半馬接力賽,以1小時42分25秒的成績拿到冠軍。這一路上的豐盈收穫,遠遠超越她當年跨出第一步時的想像與期望,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希望跑步新手的你,讀完這本書後,會有一股出門的動力與熱情;也希望跑了一段時日的你,不管多快或多遠,與跑步更親近且更有信心。最後,希望你們都跟我一樣,一直健康地跑下去。」──盧秋瑩

★本書特色:

☆ 盧秋瑩從體育差到要補考,蛻變成一位九年多從未間斷的熱情跑者;而她的兒子也在耳濡目染之下,燃起對跑步的熱情,成為美國頂尖高中「菲利普斯學院(安多佛)」的越野與田徑校隊隊員。母子「聯手」在2020曼徹斯特半馬接力賽拿到冠軍!

☆ 這是一個中年女子從0到8000公里,從自我挑戰到與兒子並肩齊跑的溫馨故事;想修飾體態、調整情緒、改善睡眠品質、增強親子關係、打造更健康快樂的中年人生,無論動機為何,過了四十歲也可以熱血開跑!

☆ 獨家分享10道專為跑者打造的健康私房食譜&初跑者小祕訣,獻給所有喜愛跑步的人;不管跑得多快或多遠,讓你與跑步更親近且更有信心,一直身體健康地跑下去!

★目錄:

▍推薦序/許績勝

▍推薦序/許瑞瑜

▍自序

▍CHAPTER 01 從弱雞到跑者
給初跑者的小祕訣

▍CHAPTER 02 跟自己賽跑的人
初半馬
給初賽者的小提醒

▍CHAPTER 03 笨鳥學滑雪
滑雪教我的幾件事

▍CHAPTER 04 與青少年並肩奔馳
啟發孩子一起運動的技巧

▍CHAPTER 05 跑出最好的自己
磨練心力的長跑訓練
跑出最好的自己
訓練跑步意志的小撇步

▍CHAPTER 06 善待自己
善待妳的身體
跑者的身材
關於外表與跑者的身材,我是這麼想

▍CHAPTER 07 受傷後,更強壯
受傷教我的幾件事

▍CHAPTER 08 一個中年跑者的自白
起步的勇氣
中年跑步教我的幾件事
給中年(特別是女性)跑者的額外提醒

▍CHAPTER 09 路跑的風景
新英格蘭小鎮
佛羅里達的陽光海岸
佛蒙特的山水間
故鄉的土地
跑在瘟疫蔓延時
路跑的安全小提醒

▍CHAPTER 10 跑步,一段愛的旅程
對於身旁那個跑步的人,你可以這樣地支持與鼓勵

▍後記

▍附錄1
一個跑者的私房歌單

▍附錄2
一個跑者的私房食譜
給跑者的飲食小提醒
跑者的食譜

<作者簡介>

盧秋瑩
美國麻州愛默生傳播學院媒體藝術碩士,著有散文集《與小猴喝茶:一個現代母親與兒子的甜蜜教養關係》、《愛上一個外星人:在波士頓,發現愛與自己》、《四季之歌:關於季節與日常美好》等,譯有《一個印第安少年的超真實日記》、《好賊》、《甲骨文: 一次占卜現代中國的旅程》、《奇蹟之邦》、《離開悲傷之後》、《抵達真愛之前》等書。目前與先生和兒子住在波士頓北郊。熱愛閱讀、音樂與大自然,當然還有,跑步!

封面&內文攝影:Chris Heit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