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06:10:03PChome書店

新一代5G行動網路最佳化進階實戰


新一代5G行動網路最佳化進階實戰
作者:張軍民/金超/蔣伯章 出版社:深智數位 出版日期:2021-10-15 00:00:00

<內容簡介>

新一代5G行動網路最佳化進階實戰

☆本書重點涵蓋:
●5G原理和關鍵技術、5G無線部分相關技術基本原理和關鍵技術,並對照4G進行原理對比。
●5G規劃與部署方面,從無線傳播理論、天線、組網規劃、規劃流程等角度,闡述5G網路規劃各階段的主要事項及關鍵點。
●以5G實際商用網路最佳化案例為基礎,詳細分析5G網路最佳化相關問題、測試過程、測試資料,同時匯總相關流程和經驗。
●5G技術全新的應用,讓讀者能更清楚了解各行各業及技術趨勢。

舊世代的行動數據技術(如:4G LTE)專注於連線,而5G則提供「雲端到用戶端」的連網體驗,5G經虛擬化且由軟體驅動,並採用雲端技術。

此外,5G網路也透過「行動數據和WiFi存取之間」開放漫遊功能,可簡化行動連線。在室外無線連線和建築物內的無線網路之間,行動使用者在移動時,能持續保持連線,不需另外調整設定、不必重新驗證。

WiFi 6與 5G 有共同特質,包括改善效能。WiFi 6有更理想的訊號和更低成本。以軟體為基礎的網路,具備進階自動化功能。5G可改善偏遠區域服務不足的問題,而需求量大的都市地區,也能享有更優質的服務。新5G網路也將採取密集分散式存取架構,使資料處理的位置更接近邊緣和使用者,加快資料處理速度。

本書用最專業的技術方式說明以上特點。
讓你不但能使用5G,也更了解相關技術,還可以自行設計最符合5G的應用。

☆本書適合:
●從事4G網路規劃、網路最佳化的專業人員
●從事5G行動通信網路規劃、設計、最佳化和維護的工程技術人員&管理人員
●「大專院校通訊科系」相關專業師生的參考教材

<作者簡介>

張軍民
199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自動控制專業,工學碩士。長期從事移動通信網路規劃、最佳化和建設工作。現在就職於浙江電信公司,主要負責浙江省5G網路規劃、最佳化和建設工作。

金超
2000年畢業於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長期從事移動通信網路規劃、設計等工作。現在就職於華信諮詢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負責4G╱5G網路規劃、最佳化等工作。

蔣伯章
浙江蕭山人,從事無線網路規劃、最佳化工作30餘年。現在就職於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5G建設最佳化負責人,主要從事5G的規劃、最佳化、重大事件的無線網路保障工作以及5G垂直行業應用建網標準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