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05:52:02PChome書店

(新裝版)3小時讀通基礎機械設計


(新裝版)3小時讀通基礎機械設計
作者:門田和雄 出版社:世茂出版 出版日期:2021-10-04 00:00:00

<內容簡介>

機械系、機械工程系、電機系
成為工程師的第一步!

機械設計=科學的思考+組合元件的技術!

如何利用物理原理,
結合電子、材料的知識,
設計出會動的機械?

工程師必備能力!
從機構、結構、材料、元件,到迴路的設計!

簡單將機械分為會動的機構,以及不會動的結構。利用運動原理,綜合去思考材料強度與特性、機械的結構組成,認識各種元件的功能,並學習以電子迴路控制機械動作!

融合力學、材料力學、數位電路,介紹各種機械零件與設計要點,最全面的機械設計入門書!
解決機械製造的疑難雜症!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副教授 劉霆 審訂

<作者簡介>

門田和雄
1968年生,完成東京學藝大學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修士課程(專攻技術教育)以及東京工業大學大學院綜合理工程研究科博士課程(專攻機械微觀工程)。擁有工程博士學位。現任教於東京工業大學附屬科學技術高等學校機械系統領域。以機械技術教育的實踐與研究作為活動基礎,致力於有關機械或機器人等各式各樣的教育研究活動。還有許多其他著作,如『從基礎開始學的機械工程』、『螺絲支撐生活的秘密』(科學眼新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