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05:56:02PChome書店

數到十就親親你(1)(限)


數到十就親親你(1)(限)
作者:wankling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1-10-18 00:00:00

<內容簡介>

‧超甜同名泰國BL電視劇改編!
‧泰劇社團超高討論度,令人嘴角上揚的戀愛喜劇!
‧臺灣WeTV可收看全集,甜蜜追蹤停不下來!

「我所留下的痕跡,是在反覆地提醒你,讓你知道,你是我的。」
其實是大野狼裝小狼狗的年下演員攻 × 有點傻傻宅宅的小倉鼠作家編劇受!

‧香‧甜‧熱‧辣!完美泰式超貼身風味,從同居開始戀愛!
‧《真愛墨菲定律/與愛同居》導演又一甜蜜執導作品!

基因本來是寫奇幻驚悚小說的,結果完全不了解男男之愛的他第一次下海寫BL小說就大賣!暢銷作《霸道工程師》紅到改編電視劇,在選角時他認識了當紅男模兼演員,最後也出演劇的攻方男主角納十。

因為住宿地點出了問題,納十求到了作者基因家,拜託對方收留自己!明明是突然闖入自家的陌生人,納十卻總是用完美的笑容、充滿電力的眼神看著基因,而且他還會打掃、做飯,心軟的基因開始覺得跟納十一起住也不錯……

當納十為了更到位的「幫助」沒有戀愛經驗的基因寫出男男親密劇情,提出要跟他「實地演練」,並強勢地吻上去時,基因心臟狂跳、軟著腿想,原來被男人侵略是這種感覺……

從同居生活開始墜入情網,年下小狼狗腹黑演員攻略呆萌作家的求愛之路!

★名人推薦:

【譯者胡矇‧真情推薦】
許多小說為了增加劇情的高潮迭起,通常會安排起承轉合的橋段,不過這本書不太一樣,它是一本可以讓讀者輕鬆地從頭看到尾的喜劇小說,而且從第一頁開始就能夠感受到作者所營造的歡樂氣氛,越是看到後面笑意就越深,我想這也就是作者的初衷,讓讀者可以笑著看完它。
角色的設定是眾人所期待的高顏值、特殊氣質、不缺物質的攻方男主角,至於受方男主角的設定,則是讓所有讀者都嫉妒不起來的天然呆萌類型,甚至會令人鼓譟著想要看到更多受方被戲弄的橋段。
即便作者的文字採平鋪直敘的撰寫手法,但是用字遣詞特意貼近時下年輕人的用語,甚至大量地使用了粗言穢語,使得劇中角色更加活靈活現,一個不小心,連嘴角都會失守。
書中的最高潮,當然是兩位主角的床笫之事,作者似乎很擅長透過文字挑逗讀者的視覺神經,讀者肯定可以從中品嚐到美味的畫面。當然好酒會沉在甕底,光是第一冊就能滿足各位的話,後面絕對會令人血脈賁張,就別讓自己太焦急地等待了,準備起來,一次看個過癮吧!

<作者簡介>

Wankling
วาฬกลิ้ง

泰國知名作家。
著有《數到十就親親你》系列,已改編為同名電視劇。

Fanpage:วาฬกลิ้ง
Twitter:@rose_wankling

繪者:KAMUI 710

譯者:胡矇
文字,可以為樂音添上幾筆風華,亦可為圖畫妝點幾抹風采,明明只是靜靜地注視,然而卻能夠驅使七情六慾無聲的湧現,即便只是無中生有的產物重組,從它現世的那一刻起便歷久彌新,譯者胡猜瞎矇也想把這份悸動藉著文字再現。

★內文試閱:

我坐著看得很盡興,「話說……快接近演出的時間了吧?」
「嗯?噢!」
「怎麼樣?臺詞背起來了嗎?」
當我這麼問,十八號那濃密的眉毛稍微皺了一下,好像是為此感到不小的壓力。
「我已經讀過了,但是還沒有開始練習。」
「啊!」
當然得要練習啊……演員通常都是怎麼練習的啊?自己一個人對著鏡子說話嗎?
「那麼之前有提到過,有一些劇本的事情要問我。」
我想起上一次的事情,那個時候都還沒有聽到納十的問題,邇頤就先走過來打招呼了,我不想打擾他們,所以趕緊溜之大吉。
「噢!就是……還有一些不懂的地方。」
「那就直接問吧!」我趕緊說道:「不用客氣,那裡的人也叫我要提供協助。」
「如果是那樣的話……那我們回到房間之後,基因先生可以當我的練習對象嗎?」
「哈?」我正把食物夾進鍋子裡的手停頓一下,「練習對象?練習對象呀?」
「是。」
「等一下、等一下,這樣不好吧?我對這些演戲、背臺詞什麼的,完全不行啊。」
「只要基因先生讀出受方男主角的臺詞而已,我只是想要有一個可以對臺詞的人。」
我的臉皺了起來,「如果只是讀出來,你有辦法接著對話嗎?我是覺得……」太害羞了。
不僅僅是普通的害羞呀,是極度的羞恥……有讀過小說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寫的臺詞有些跟現實生活不同,主要是為了增添情調,愛情小說更是如此。就算我沒有真的讀過電視劇的劇本,但是石頭、編輯,還有一些相關人員都曾經說過,撰寫劇本的人並沒有改編太多。
讓我唸出自己寫的東西……不管怎麼說,實在是害羞得要命。
「可以,基因先生只要讀出來就好了,剩下的,我會自己演出來。」
納十那認真的神情以及託付的笑容讓我說不出話來。
「可以嗎?」
「啊……嗯。」
我被十八號這個臭小子迷人的雙眼盯著,誘騙我情不自禁地點頭答應,等回過神後才嘆了一大口氣。他帶著感謝之意露出笑臉,我趕緊把視線從那張帥氣的臉上移開。
優秀啊,達姆……你家孩子真的很會利用我。
過不了一會兒,納十跟我都吃飽了,我拿起帳單去付帳,然後擺出一副像是大老爺請小妾吃飯的高傲姿態掏出信用卡,揮了揮手拒絕讓納十付錢。
走出餐廳之後,我問納十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購買,但是納十是一個乖巧到不行的孩子,所以非常客氣地拒絕了。
接著我們兩個人回到房間洗澡、換衣服,從離開公寓到吃完飯回來算起,總共也才花了一個多小時,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
過了二十分鐘後,我走出來吹頭髮,一邊打開平板電腦的月付型APP看著電影,等到頭髮吹乾了,我就穿好睡衣跳到柔軟的床上,耳邊還能聽到彈簧彈跳的聲音。
把手腳拉伸到極致地伸展著肌肉與筋骨,接著我就感覺到身體很疲憊……或許這份疲憊已經累積一段時間了,但是剛洗完澡,眼睛還是很明亮,還得再玩一下手機才會感覺到睡意。
叩!叩!
我才拿起手機掃描指紋解鎖,房門就被敲響了。
「基因先生。」
納十低沉的嗓音輕柔地飄進來,我用手肘撐起身體,一臉痴呆地望向大門。外頭的燈光從門縫底下灑進來,有一個模糊的身影擋在那兒,我才知道對方正站在門前。
「睡著了嗎?」
「還沒、還沒,」我扯著嗓子回答道:「有什麼事情嗎?」
「基因先生忘了跟我說過的事情了嗎?」
「哈?」
當我一發出困惑的聲音回應,納十聽起來有一些失落的音調傳了進來,「基因先生答應過我說要當我的練習對象……我是不是太為難你了?」
我張嘴倒抽一口氣。
「如果基因先生睏了可以告訴我。」
「我……」我不曉得該怎麼回覆他才好,但一想到他難過的臉,就立刻抓起眼鏡從床上跳下來,解開門鎖之後立刻打開門,「OK,哪裡,什麼內容,說吧。」
納十被我的迅速嚇了一跳,可是一對上我的眼睛之後,又再次綻放出迷人的笑容。
「我沒有打擾到你吧?」
「不,沒有打擾。」
「基因先生也洗完澡了。」納十精明的眼睛先是往下審視著我的睡衣,再轉回來掃視我整張臉,我還沒來得及站穩,他就低下頭靠得很近,越過我的臉頰,把漂亮高挺的鼻梁貼近我耳邊的頭髮。
「洗髮乳真香……」他輕輕地吸了一口氣,接著朝我吐了一口熱氣,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我的眼睛瞪得差點都要掉出來了,立刻向後退了好幾步。如果我的背後有什麼東西擋著,我敢打包票,現在一定會被絆得跌個四腳朝天。可是當我從納十身前向後退了三步之遠,就看見他濃密的眉毛皺了起來。
「為什麼做出這種表情?」
「啊,沒有、沒有,哪裡?哪裡啦?
要問什麼?要讓我當什麼練習對象?儘快,不然我可能會想睡了。」
「喔!好,就麻煩你了。」
我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來,至於同樣也洗完澡的納十,則是走回房間拿出劇本。他剛好有兩份,遞了一份給我,接著就一屁股坐在我旁邊,所以我也聞到了洗髮乳清爽的味道。
這孩子的洗髮乳也很香呢……
「就從你不懂的地方開始吧,你曾經問過的問題,在哪裡啦?」
「肯特的個性,像是這邊。」納十向我靠近一些,打開自己的劇本指給我看,「還有這裡,情緒被分成了兩個部分,我想知道,劇中的角色比較強調哪一部分的情緒。」
「哈?」
我把頭靠過去看,接著我就看到了小說當中的攻方男主角責罵受方男主角的場景,他把對方趕得遠遠的,然後自己又坐在那兒苦惱不已。
「噢!這裡他的感覺有點矛盾,如果問到劇中角色的感受,肯特已經喜歡上了南茶,嗯,也可以說是愛上了吧?但是他的感覺就像是……怎麼說呢?」我在用字遣詞的時候,眼珠子稍微地來回轉動,「無法接受,他不想要丟臉,或是自尊心太強無法承認自己愛他,肯特這個角色可以接受愛這件事情,但是……像是不懂自己,同樣對自己感到困惑,大概是這種感覺。」
「不懂自己?」納十輕聲地咕噥著,「所以責罵然後趕走他是嗎?」
「嗯……很難講啊,但也差不多是那樣,你沒有過這樣子嗎?感覺到愛,但是卻接受不了這樣。」
「沒有過。」
「噢!那該怎麼辦才好啊?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得更深入一……」
「基因先生有過這樣子的感受嗎?」
「哈?」
納十丟出了這麼一個問題,我錯愕地愣在當場,我的眼神瞬間掃向坐在旁邊的他,然後就看到對方異樣的眼神。
那一雙令人嫉妒的清亮眼眸看起來依舊迷人,但是眼中似乎蘊藏著猜疑的情緒。納十這種個性沉默寡言的人,我依然讀不透他深奧的眼神。
「你理解這種愛的感覺,基因先生曾經有過嗎?」
我看到納十那張帥氣的臉蛋靠了過來,因此試圖往後方逃離,「我……」
「基因先生曾經交過女朋友嗎?」
「你是怎麼了?為什麼要問?」
「曾經交過嗎?」面前的人又更靠近一些,表現出「現在我只需要這個問題的答案」。
「不……不是,我沒有交過女朋友。」
或許是因為這股強烈的壓迫感,我還沒來得及穩住就先脫口而出。當我一說完,納十就安靜下來,我實在是很想拿靠墊打自己的頭,怎麼一個不小心就把這麼令人感到羞恥的真相說出來?
這個是……我其中一個祕密啊!
不是因為沒有人喜歡我,或者是追不到女孩子,我還沒有到那種令人同情的地步。只是在初中、高中、大學時期,我通常都是跟朋友混在一起,老是為了沒有意義的事情聚在一塊。那個時候的朋友群當中,也是有人有女朋友,有一陣子那傢伙拋棄朋友去找愛人調情,然後又有一陣子他來抱怨她的任性讓他很疲倦, 一看到那種情況就更不想要交女朋友了。
一直到畢了業、工作,也就是那個時候,每當有人問我說有沒有交過女朋友,我才開始感覺到羞恥、沒有面子……
沒有女朋友,意思就是說你還是處男;雖然我已經不是處男了,因為曾經和朋友們一起去尋花問柳。
「沒有交過女朋友?」
納十的聲音再度響起,把我從思緒當中拉回到現實,大腦再次複習了這個問題,接著我抿著嘴巴說道:「對……」
一開始以為會見到對方嘲弄的表情,但是當我看過去,卻只看到他燦爛的笑容。
那張笑成愛心狀的嘴模糊了我的視線,心臟一抽一放地跳動著,和那天在遴選會上碰到納十有同樣的感受。
「笑什麼?」
「沒有。」
我輕輕地吐出一口氣,咳了一下調整坐姿,好回到正題,「那你到底懂了沒有?我剛剛解釋的那些。」
「嗯。」
「確定嗎?」
納十依舊笑得很甜,「確定。」
「那就好。」接下來就是……「來練習你的劇本吧。」
納十翻開了第一頁,我也跟著翻開劇本。雖然還是很害臊,因為必須清清楚楚地讀出自己小說角色的對白,但是既然都答應對方了,我也不想要讓納十再像之前那樣說出失落的話,所以就違背了自己的意願。
開拍的第一幕應該是從邇頤開始,也就是納十的朋友。他必須演出剛到大學就讀一年級的第一天場景,由於是大一新生,所以還傻傻笨笨的,一進來就結交到新朋友。受方男主角南茶的朋友總共有三個人,他們各自聊到中學時期的事情,接著就提到了攻方男主角,對方是大學四年級的學長,後來大家相偕一起去吃中飯。
食堂的人潮洶湧,魯莽但被說成是很可愛的南茶,慌亂地撞上一具高䠷的身軀,手上的可樂把對方的衣服弄溼了……我和納十得從這個地方開始對戲。
「來吧。」
我開口說道,對戲的時候,我也必須要盯著每一行句子。
「你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嗎?」
只不過當納十一開口,我全身僵硬的反應又回來了。
面前這個人低沉溫柔的嗓音在唸這個句子的時候,充滿著霸氣,我立刻把視線從劇本轉向說話的人。納十看起來和平時的納十完全不同,我整個人都呆住了。
「基因先生?」
「咦?噢!」我趕緊看向手中的紙張,「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受方男主角的臺詞被我唸得很生硬,但是納十果真像是一開始說的那樣沒有多做反應,大手把劇本放在旁邊的桌子上,嘴裡還是繼續唸著臺詞,看樣子好像已經記住了。
「冒失。」
「我可以幫你拿去洗。」
「不用了。」納十霸道又憤怒的語氣變得緩和,他就是有辦法讓自己聽起來真的像是猛獸準備要獵捕獵物一樣,「你剛剛把我的衣服弄髒了,全身都黏答答的,我等一下還有課,是要我怎麼等?」
「那你是想要我怎麼辦?」
「全部擦乾淨。」
「全、全部擦乾淨?做、做不……」
我的受方男主角臺詞結結巴巴了好一陣子。
「擦乾淨,一滴不剩,別惹我不高興。」
「做、做不到……」
「馬上!」
我突然間嚇了一跳,完全就像是劇本裡面的南茶被嚇了一跳,接著才又斷斷續續地繼續讀著臺詞。南茶是一個斯文又可愛的小男生,卻被我變成一個有點笨拙的小男生,而且聲音跟水泥一樣完全沒有情緒。在陪納十對戲的時候,我還暗自操心,我講得這麼爛,他竟然還有辦法繼續?
光只是練習,我就能看見肯特的影子真的印在納十身上,嗯哼,選這個孩子果真沒有讓我失望。
「我想要……」
嚇!
「幹!」
不雅的字眼從我嘴裡迸出來,卻變成了模糊的嗚聲,因為一隻厚實的手突然間伸過來捏住我的臉頰,其實並不會痛,卻讓我嚇得睜大眼睛。
納十立即停止動作,先是鬆手,接著用拇指輕輕地揉著我的臉頰,「對不起,痛嗎?」
「啊,不痛……」
「我有盡量輕一點兒了。」
「沒有、沒有,我不痛。」我尷尬地搖了搖頭,拉開納十的手,然後皺著眉頭說道:「等一下,不對,在做什麼啊?完全不見得需要做到這個地步,只要讀劇本就夠了吧?」
「那樣就不像是在對戲了。」
「但是這樣子練習就是真的在演戲了,我不要,不用演成這樣,我絕對不要跟著劇本演。」
我見手中的劇本寫著,「南茶顫抖地看著站在面前的肯特」,光是這樣就受不了了。
納十就算聽見我不悅的聲音,也還是笑咪咪的,「基因先生不需要演的,我自己一個人演就夠了。」
「哈?」
「基因先生只需要讀出來,而我則是演出來,不難對吧?」
「你要自己一個人演呀?詭異得要死。」
「還是說基因先生要一起演?」
「不要!」我回答得飛快。
納十見狀,從喉嚨裡發出輕輕的笑聲。
「那我就自己演囉,OK嗎?」
我看了看納十的表情,接著轉動一下眼睛,嘆了口氣,「隨便你。」
納十就算是被我打斷臺詞,也完全沒有影響到他對劇中角色的詮釋,就像是身上裝了一個開關,什麼時候要開,什麼時候要關,都能隨心所欲。
「樣子笨笨的,嘴巴倒是很頑固,叫你張嘴不張嘴?」
納十厚實的手又再次伸過來抓住我的臉頰,將我拉近,接著他低下頭,雖然我覺得很害羞而且還很奇怪,但因為已經事先說好了要排練得像真的一樣,所以我就不再說什麼了。當納十像是肯特那樣以銳利的眼神威嚇地凝視我的時候,我盡可能地把視線看向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