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06:02:02PChome書店

創業家得致勝寶典:教你如何用法律眼洞悉公司治理的陷阱


創業家得致勝寶典:教你如何用法律眼洞悉公司治理的陷阱
作者:洪宗賢 出版社:暖暖書屋 出版日期:2021-09-29 00:00:00

<內容簡介>

創業家看似高高在上,但隨時都可能誤踩陷阱,從雲端跌下。
大中華律師教你如何用法律眼找出隱藏在公司治理的各種陷阱,趨吉避凶,克敵制勝。

本書三大特色
一、提供創業家完整的『創業法律地圖』。
二、以具體故事及個案介紹,讓『非法律專業的讀者』,容易親近了解。
三、提供真實的案例及司法大數據分析,幫助『產業界』清楚認知公司治理的陷阱與應對之道。

俗語說:『人在江湖飄,誰能不挨刀。』

本書以案例故事為背景,結合企業法律相關規定與實務經驗,一一點出創業人生中有關成家、立業、經營、傳承等四個階段經常會遇到的法律風險與陷阱,並詳細解析婚姻家庭、企業治理與事業傳承等關鍵議題。
故事中,有心酸、有血淚、有決斷、有擔當,更有對於相關法律的深入理解,文字淺顯易懂,見微知著,鑑往知來,既能完全洞悉公司治理的陷阱,又能擬定致勝策略獲得有效的解決方案。
這本書匯聚作者20年的執業經驗與心血結晶,希望能成為你創業上的良伴。

<作者簡介>

洪宗賢 律師
? 現職
約瑟爵濱國際法律事務所(JTJB TAIPEI)合夥人
? 學歷
台灣大學法學院學士
台北大學法學碩士
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國際貿易及商業法碩士
政治大學EMBA國際金融組碩士
? 個人簡介
約瑟爵濱國際法律事務所(JTJB TAIPEI)合夥人,具備二十年專業經驗,曾任上市公司法務主管,現任獨立董事,為少數同時擁有台灣與大陸律師資格以及專利代理人資格的大中華區律師。
? 主要執業領域及代表案件
董事經理人責任:聯電投資和艦案、頂新油品案
智慧財產權爭議:日本遊戲商SONY、SEGA及美國藥廠Pfizer反仿冒維權
跨境投資及併購:台商對美國、大陸及德國投資
公司法及商業法:台灣及美國上市公司法律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