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05:46:02PChome書店

Nala’s World,最幸福的旅程:一人一貓的單車環球冒險


Nala’s World,最幸福的旅程:一人一貓的單車環球冒險
作者:迪恩•尼可森(dean nicholson)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1-10-12 00:00:00

一場冒險,兩個自由的靈魂相遇,牽起改變生命的情誼。
從此,我有你,你有我,世界比想像中更值得探索。

‧Instagram百萬人次追蹤,影片瀏覽次數超越一億三千萬
‧每日郵報、華盛頓郵報、紐約郵報、BBC、衛報專題報導
‧Amazon UK暢銷書,全球粉絲熱烈期待,售出二十國版權
‧「夢工廠」製片、《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監製邦妮阿諾(Bonnie Arnold)取得影視版權

那是個難忘的早晨。事情發生時,我不太能分辨出那道微弱而尖細的聲音來自何處,幾秒後,才意識到那是貓咪的叫聲。眼角餘光隨即瞥見一隻骨瘦如柴、不過幾週大的小貓碎步奔來,拚命想跟上我。而當時我正在波士尼亞南端山區,騎著車往蒙特內哥羅的邊界前去,舉目荒煙蔓草、杳無人跡。
此後,原本獨行的旅程意外多了一位貓旅伴。我為她取名為「娜拉」——在斯瓦希里語中是「禮物」的意思。對我來說,她確實是很珍貴的禮物,並且全面接管了我的生活,成為我的第一考量。不論我們身在何方,我發現我總是不停自問,她開心嗎?該餵她吃下一餐了嗎?她夠暖嗎?她今晚要睡哪裡?
至今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事,見識過許多地方、遇見許多人、受到許多幫助。每每回想起我們的相遇,彷彿是她被命運之神派來,帶給我我所缺失的方向和目標,還教會我好多事情,享受生命的每個片段,忠於自我。不只這樣,娜拉甚至教會我如何為大眾貢獻一己之力。
旅途中時而美好時而困頓,有開懷大笑的時刻,也有驚慌無措的時刻。但只要能與娜拉相伴相守,踏著單車前行,就能無懼風雨共度難關。我們會彼此照顧,一起長大,一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