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05:46:02PChome書店

瓜地馬拉手繪旅行


瓜地馬拉手繪旅行
作者:張佩瑜(peiyu)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期:2020-05-20 00:00:00

Hola!請跟著Peiyu一起認識瓜地馬拉
這一次,Peiyu佩瑜又帶回一本手繪旅行作品,
內容一如既往地滿滿滿,從庶民生活到馬雅文化,無所不包,
像瓜地馬拉的編織品一樣顏色豐富、多姿多采。

隨書附送好康贈品
野雞巴士拼貼畫明信片
掃QR碼即可欣賞瓜地馬拉圖片400張
參加掃QR碼填問卷即可抽塊狀水彩12色寫生組活動

瓜地馬拉承襲馬雅傳統文化,具有獨特的民俗情調,也不乏絕美的自然景觀,它是台灣的邦交國,卻也是很多人心中陌生的存在。
Peiyu佩瑜連續三年拜訪瓜地馬拉,在西語學習名城Xela雪拉進修課程,用語言學習文化,也用文化學習語言,儘管當地人常常擔心她的安全,很愛提醒她:「Peligroso!」(危險!),但她還是憑著學了就忘、忘了再學的西語能力和不知哪裡來的膽量闖蕩南北,到柯潘、提卡爾馬雅神廟遺址朝聖,和當地人一起擠著野雞車趕假日市集,聽著完全不懂的馬雅方言傻笑,深入石灰岩洞穴探險,在山地黑森林迷路,然而,旅途的勞累從來不減她探索當地的熱度。
瓜地馬拉地形複雜多樣,她只好帶足四季的衣服,上山下海,重複吃著玉米餅、香蕉、豆子組合而成的三餐,把吃苦當吃補,當地生產的咖啡和巧克力是每日旅行生活的小確幸,最難忘的是躺在加勒比海的沙灘吊床上,啜飲椰子汁加蘭姆酒的特調,從石柱雕刻圖騰認識馬雅文化的宇宙觀,透過沿海加里富納黑人文化學習帝國侵略史,長達三十六年的內戰在這塊土地烙印難以抹滅的傷痕,生活很辛苦,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當地人總帶著真摯的笑容,在馬林巴琴的樂聲中,跳著莎莎舞,用堅毅樂觀的精神回應每一道生命的課題。
這一次,Peiyu佩瑜又帶回一本手繪旅行作品,內容一如既往地滿滿滿,從庶民生活到馬雅文化,無所不包,像瓜地馬拉的編織品一樣顏色豐富、多姿多采。
Hola!請跟著Peiyu佩瑜一起認識瓜地馬拉。

★本書特色:

*收錄Peiyu佩瑜的素描和彩色寫生作品、當地生活的食衣住行、背包客須知、口袋訊息
*地理老師Peiyu也常常現身解?氣候、地景、古蹟、語言等等的小道理
*詳載Peiyu佩瑜有史以來最認真的西班牙文學習記,以及差點喪命於山地黑森林的超驚險迷途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