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06:38:02PChome書店

游祥禾‧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只有承認自己的無知與錯誤,才是內心力量最強大的人


游祥禾‧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只有承認自己的無知與錯誤,才是內心力量最強大的人
作者:游祥禾 出版社:布克 出版日期:2021-09-14 00:00:00

暢銷全新封面版

東方心理學創辦人游祥禾
教你重新定義生活
下半場人生逆轉勝

你怎麼定義人生就為你帶來什麼意義

我們都會有感到失落、恐懼、悲傷的時刻,
你腦袋裡的某種信念,
讓你對眼前的經歷有了不同的感覺,
這就是你的定義。

如果你將每一件事情都定義成美好喜悅,
就不會產生憤怒焦慮的感覺了,
你定義了什麼,
你的腦袋就會感覺到什麼。

人生目標的達成,不是靠運氣或老天賞賜,如果你想心想事成,先看懂「情緒」、處理好「關係』,否則我們的人生只能原地踏步,目標遲遲無法達成。
「真實性」將說服大腦,啟動全身億倍的能量場,為你帶來強大的內心力量,進而推動自身的行為。前進就有力量。

生命是如此美好,但有多少人體驗到了?
為什麼人生至今還停留在這階段?情緒困擾、關係混亂,不是眼前的外在世界出了問題,而是我們對自身的能量場竟是一無所知。

勾勒人生目標與夢想是令人雀躍與期待的。
我們為自己做了什麼?為什麼老是裹足不前?智慧不足、勇氣不夠,內心力量撐不起你的貪嗔痴慢疑,什麼都想要,什麼都得不到啊。

看得見的是事情,看不見的是關係。
人生目標無法達成,不是因為你眼前看得見的這些事情出了問題,而是我們的能量場中毒了,找到情緒的原始點,處理好關係,我們才能對症下藥、藥到病除。

越來越多人理解到外在世界的混亂,全是內在世界出了狀況。
打開地圖,『我的位置』何其重要!但我們的生活過度動腦,心靈為此付出代價,多數人在生態中迷路,能量場失衡,五毒讓我們全身充滿垃圾,最後人人都是垃圾人,中毒太深。

繼暢銷書《不抱怨的人生》之後,更高一階的心靈修練與體悟。
配合每個人專屬的人生使用手冊,從內在走向外在,調整能量場,啟動成功密碼,人生目標自然一一實現。

我曾經有個女學生跟我說,她必須要同時有很多男生陪伴在身邊,才會有安全感,最高同時與九個男生交往。吃飯一個、看電影一個、吃飯一個、載我回家一個、半夜陪聊天又是另外一個,反正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男生陪伴。
原生家庭的不幸福,再到後天經驗,她將全天下的男人貼上了標籤:動物、衝動、奴性、犯賤、沒用、沒水準、愛說謊。因為這樣的定義,所以她覺得她的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她感覺不到快樂,為什麼天下男人都一個樣?定義出了問題,於是我們就在生活中迷失自己了。

「重新定義生活,下半場就能逆轉勝」
有一個脫口秀的主持人邀請了九十幾歲的老先生上台,這位老先生杵了拐杖要人攙扶著,慢步的走上了台前。
主持人:『身體狀況一切都還好嗎?』
老先生:『不能再更好了。』
主持人:『真是個好消息,所以您從來都不去看醫生的是嗎?』
老先生:『會啊,當然要去看醫生啊!』
主持人:『為什麼要去看醫生呢?』
老先生:『我可以沒有醫生,但醫生不能沒有我啊,它沒有我怎麼活下去。』
大家笑了,原來這就是助生存,我們每個人活著,都能夠幫助別人好好的生存著,有多簡單,只要開口就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言一句六月寒啊。就像這位如此高齡的老先生,依然持續的在幫助醫生生存。
主持人:『哈哈,真的是太有道理了,那你會去拿藥嗎?』
老先生:『會啊!』
主持人:『為什麼要去拿藥呢?』
老先生:『我如果不去拿藥,那藥劑師怎麼活下去?他沒有開藥,他怎麼生存,我不僅幫助醫生活了下來,我也幫助藥劑師活下來了。』
主持人:『那你開了藥會吃嗎?』
老先生:『不會啊!』
主持人:『為什麼不會?』
老先生:『因為吃了,我就會活不下去了。』
現場又笑成一片。
主持人:『哈哈,了解,那所以您今天為什麼要來到這個地方呢?』
老先生:『你需要我啊!如果沒有我,你就沒有收視率了,不是嗎?我也是要來幫助你生存的。就像現場這些觀眾及電視機前的朋友,他們全是來幫助我們兩個完成這一場對話的。沒有他們,我可能就沒有通告費可以領了,你更可能失去了這份工作。』

自從我們的生命開始繁衍,我們就是一直在助生存,到底誰才是最值得被稱讚肯定的?你從螢幕上看到的那些偶像有多了不起?到底是誰不能沒有誰?沒有了偶像的你,你還是你,但沒有粉絲的偶像,還是偶像嗎?很多新興宗教、組織、團體,那些在台上被人膜拜跟隨的人有多了不起,每一個站在台上的領導者,就像故事中的那些醫生、藥劑師、主持人,如果沒有你們這些信眾,他怎麼活下去?他能是誰?
我們一直都在幫助他人,只是我們不知道原來幫助他人如此的簡單,就是單純的給予與認同,完全沒有想到利益與生存,但卻成就幫助了他人的生存。只要你願意,接受了,你就可以幫助他人好好的生存下來。
當你的觀念通了,也就是B通了,你會發現每一個A都很可愛,你的C就會很開心。
所有的一切都是中性的,本來就沒有對錯,它就存在在那裡,不曾改變。去重新去定義自己的B吧,都是B出了問題,自然就會覺得A有問題,才會讓你如此痛苦。C怎麼來的?心想事成來的。B好C就好,跟A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
生氣的時候,想一想我為什麼現在要生氣呢?A本來就是中性的,我不想去面對自己的B,所以把A找來當成代罪羔羊,以掩飾自己B的不堪與不足,要承認自己的無知與錯誤,才是內心力量最強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