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05:18:02PChome書店

覺醒的你‧導引練習手札:超越自我的旅程


覺醒的你‧導引練習手札:超越自我的旅程
作者:麥克‧辛格(michael a. singer)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21-10-01 00:00:00

<內容簡介>

美國長銷十餘年‧心靈界經典作品《覺醒的你》,
生活實踐版!

深入內在找尋自我,達到內在自由與恆久的喜悅,
不應只屬於神祕主義者或有在「靈修」的人,
任何人都能在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間探索生命真相,
活出不役於外境、真正的自己。

百萬暢銷經典《覺醒的你》作者麥克‧辛格,
透過引導式練習,帶你創造生命的質變!

麥克‧辛格在攻讀博士班時,無意間走上靈性追尋之路。他隱居林間潛心修行,漸次領悟了許多學校從未教過的生命真相,並展開長達40年的臣服實驗,意外讓自己從一名隱居者,一路成為上市公司的執行長。
2007年,辛格出版《覺醒的你》一書,成為心靈界經典作品,暢銷超過百萬冊,影響千千萬萬讀者開啟了生命的無限可能,更是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睡前的精神資糧。就連臺灣讀者也紛紛盛讚:「我讀了好幾遍。」「這是一本讓我不斷畫重點的書。」
本書摘錄約100則《覺醒的你》中的文字,每一則搭配辛格提供的練習或提示,並留有橫線筆記,供你反思、書寫。
這些練習和人生提示,能幫助你將辛格的觀點和教導融入個人生命經驗與日常生活中,與自己喋喋不休的頭腦保持距離、處理限制你發揮潛能的負面情緒,更全然地活在當下,達到恆久的喜悅與自我了悟。
對《覺醒的你》的讀者來說,這本導引手札是很好的伴隨讀物;但就算沒看過《覺醒的你》,直接讀這本書也不會有什麼障礙。你會發現,書中引人深思的文字與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提示和練習,是你「找自己」旅程中最實用的指南。

★特別說明:
內頁採用畫刊紙,適合書寫;
裝訂採PUR廣開平裝,易於攤平,提升閱讀與書寫舒適度。

★名人推薦: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作家)、彭樹君(作家)、黃淑文(作家)、陳德中(台灣正念工坊創辦人) 一致推薦!

《覺醒的你》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可以讓我們看穿迷障,內外通透。
《覺醒的你‧導引練習手札》則是進一步的實作練習,幫助我們更深入意識,如何讓內在噪音終止,如何讓內在幻相終結,於是我們將徹底了解,並實際感知:
「我」不是身分,不是思緒,不是情緒,不是一連串個人經驗的總和,而是這一切背後那個如如不動的覺知。
——彭樹君

這本書使用的文字,乍看有點出世。別忘了,作者是成功的企業家,他其實相當入世。
靜心能讓我們專注當下,並且覺知到思想與情緒的阻礙。如此,決策冷靜、踏實執行、立即修正,我們或許經過了煩躁,卻不沾染煩躁,一步一步拓展事業版圖。靜心之妙,作者知道。
所以作者的說法,剛開始不太懂也無妨。就能理解的部分開始練習,喋喋不休的思想,就可以拉開一點距離。
祝願您藉著這本書,感受到沒有理由的幸福,還有無條件的愛!
——洪仲清

★讀者推薦:

☆讀者誠摯推薦!
‧麥克‧辛格是很棒的老師,這本導引練習手札對反思及深入理解他教導的觀念很有幫助。但你不必是他的粉絲才能享受這本手札的益處,我就買了一本送我媽媽。
‧這本書裡有許多讀過《覺醒的你》的人渴望的指引或「how to」。
‧我正在讀第二遍的《覺醒的你》,不過這本導引練習手札可以讓你快速瀏覽它的精髓,而不必將整本書重讀一遍,我覺得很棒。
‧對《覺醒的你》來說,這本手札是很好的伴隨讀物,讓我從靈性休眠狀態中醒了過來。
‧這本導引練習手札對「面對並擁抱自己的陰影面」這項功課來說非常棒,它幫助我從不同的角度思考。

★目錄:

推薦序 我不是我的思想 洪仲清
前言 讓這本導引練習手札帶你探索最深處的自性

第1部 覺醒的關鍵
第2部 體驗能量的存在
第3部 讓自己自由
第4部 跨越心牆
第5部 活出生命

<作者簡介>

麥克‧辛格(Michael A‧ Singer)
暢銷心靈經典《覺醒的你》《臣服實驗》作者。
1971年取得佛羅里達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繼續攻讀博士,期間有過一次深刻的內在覺醒,之後就閉關,專注於靈修。1975年創立「宇宙聖堂」,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瑜伽與靈修中心,任何宗教或信仰派別的人都可以來此體驗內在平靜。另外,他還設計出改變醫務管理產業的套裝軟體、建立市值十億美元的上市公司,所打造的醫務管理系統成為史密森尼學會的永久館藏品。
除了在靈性教學領域,長期以來,辛格在商業界、藝術界、教育界、健康產業與環保等方面也貢獻卓著,近幾年則定期受邀回母校佛羅里達大學的「正念日」(Mindfulness Day)演講。其著作內容整合東西哲學,且皆為《紐約時報》與亞馬遜書店暢銷書。

譯者:賴隆彥
海洋大學造船系畢業,中華佛學研究所研究。曾任中華佛學研究所藏文講師、智光工商德育老師、佛光出版社資深編輯、普門雜誌社資深編輯。譯作有:《覺醒的你》《覺醒的你‧導引練習手札》《不思量的藝術》《禪悅在當下》《無常》《正念之道》《一心走路》等。

★內文試閱:

‧前言

讓這本導引練習手札帶你探索最深處的自性

「成長真正的關鍵,在於了悟你並不是頭腦的聲音,而是聽到它的人。」
──麥克‧辛格

我最初撰寫《覺醒的你》時,背後的動機很單純:希望和所有靈性探索者分享一條通往全然內在自由的路。靈性成長應該是簡單、明白,且在直覺上顯而易見的。自由是這世上最自然不過的事──事實上,它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問題是,這個簡單的真相被我們的頭腦、情緒與偏好蒙蔽了。《覺醒的你》帶我們逐步探索並直接體驗內在本具的真相,藉由放下假我,我們找到了真正的自我。這段深入探索的內在旅程不應只屬於神祕主義者或學者,而是屬於所有人的回歸自性之旅。
現在,我們很高興獻上《覺醒的你‧導引練習手札》,作為你踏上內在旅程的實用指南,希望能幫助你深入了解你和自己的頭腦、情緒與內在能量的關係。你會逐步放開喧囂的腦袋,並放下深鎖內心的過往痛苦經驗,然後,你便可以進入位於最深處、正在見證一切的自性的自由與快樂。
書中的每一則導引練習都包含一段引自《覺醒的你》、充滿力量的文字,而跟在每一段引文後面的人生提示則會激勵你將自身經驗與該教導充分結合。這有助於你更深入教導的精髓,並讓它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些情況下,提示文字會引導你進一步反思與自省;另一些情況下,那些練習有助於你深化實修。有鑑於表達你對一個教導的體驗可以深化你對它的了解,所以有留白的空間讓你書寫與反思。這樣做的目的,是幫助你從文字的力量,提升到直接體驗的力量。
你即將展開一段超越自我,進入內在自由、快樂與自我了悟的旅程。在閱讀、反思與書寫的過程中,你會看到自己覺醒的故事躍然紙上。你可以選擇在這本書之外繼續書寫未竟的篇章,寫在另一本手札裡;或者,在某些段落,你只想反思,不想書寫。這都沒關係。無論你的過程如何,都讓它成為你自己的創作。旅程結束後,你隨時可以回味讓你感觸最深的人生提示,隨著時間過去,加深你的理解、體會。
讓我們出發吧!

‧推薦序

我不是我的思想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作家)

我喜歡一種說法:當一個思想浮現,我藉著這個思想清楚覺知,我不是我的思想,我便在這個思想上開悟了。
用我的語言來說,這本書的練習,是在發展「高我」。「高我」相對於「小我」,當我提到「小我」的時候,通常跟「頭腦」混用。而頭腦常負責製造想法與痛苦,以幫助我們生存。
如果回到作者的說法,當我們從頭腦退後一步之後,便以「觀察者」自居,這便是「自性」。在「自性」裡便有恆常的寧靜,祂全然開放,祂是愛也是道。
上述的說法,愈說愈玄,讓我們回到日常生活使用的語言。
我們常常說,「不要想太多,去做就對了。」我們別忘了,我們之所以多想,是因為我們想要避免失敗,所以我們要學著感謝這些保護我們的想法,還有一直讓我們警覺各種危險的恐懼。
然而,當我們有機會換另一個情境,或者再過一段時間回過頭看,以前覺得恐懼而卻步的,現在可能早已輕鬆跨越,並且感覺過去太小題大作。也因此我們有了個結論:有時候我們所害怕的事,未必會發生,我們先去做做看再說。
思想能幫助我們生存,卻也同時可能限制我們的發展,甚至搞錯「我是誰?」這個問題。
「你給了頭腦不可能的任務,要求它去操縱這個世界,以解決你個人的內在問題。」
我們以為不被愛,所以我們找人來愛。但對方的表現看起來不夠愛,所以我們想要改造對方,讓對方懂得討好與順從。假設一切都很順利,對方變得既討好且順從,我們還可能開始覺得無趣空虛,對這段感情厭膩,「愛」也就如夢幻泡影。
我們一切的努力,都可能在逃避我們其實沒有愛的能力。
這本書使用的文字,乍看有點出世。別忘了,作者是成功的企業家,他其實相當入世。
靜心能讓我們專注當下,並且覺知到思想與情緒的阻礙。如此,決策冷靜、踏實執行、立即修正,我們或許經過了煩躁,卻不沾染煩躁,一步一步拓展事業版圖。靜心之妙,作者知道。
所以作者的說法,剛開始不太懂也無妨。就能理解的部分開始練習,喋喋不休的思想,就可以拉開一點距離。
反覆閱讀,某些看起來無意義的文字組合或許讓我們挫折,這挫折可以試著與之共處。我們在閱讀這一刻,如何對待這份挫折,我們回到生活中,也可能依樣畫葫蘆,這恰恰好給了我們再次覺知的練習機會。
祝願您藉著這本書,感受到沒有理由的幸福,還有無條件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