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05:48:03PChome書店

跟科學家一起認識構築世界的50個物理定律:發現契機x原理解說x應用實例


跟科學家一起認識構築世界的50個物理定律:發現契機x原理解說x應用實例
作者:左卷健男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21-09-29 00:00:00

<內容簡介>

只要三步驟,就能簡單了解
世界上所有物理定律的原理

讓科學家親自教你50個重要物理定律及原理。
從發現契機→原理解說→應用實例。
用三階段讓你徹底了解影響世界的物理定律。

聽到物理學這三個字,不少人都因為枯燥乏味的教科書而大感棘手。
然而,歷史上眾多的科學家們,卻是像前述那樣,
從對身邊現象的簡單疑問開始,一步一步發現重要的定律和原理。
本書將透過虛構的歷史科學家訪談,讓大家一邊感受這些科學家們的熱情和氣息,
一邊解說他們發現的定律和原理。
另外,為了抽象性高的物理原理更好理解,
書中還附上有趣插畫和說明圖,以及許多補充註解。
相信大家都能跟著發現者的科學家本人,一起快樂地讀下去。
同時,還會向大家介紹這些定律和原理,對現代人日常生活的哪些層面能派上哪些用場。
希望能讓大家切切實實地感覺到「這世界是由物理定律組成的」這件事。

<作者簡介>

左卷健男
1949年生,先後歷任東京大學教育學部附屬中‧高等學校(現:東京大學教育學部附屬中等教育學校)教諭,京都工藝纖維大學教授、同志社女子大學教授、法政大學生命科學部環境應用化學科教授、法政大學教職課程中心教授等職。現為東京大學講師。中學校理科教科書(新科學)編輯委員‧執筆者。專長是理科教育。除對大學生的講義、理科老師的理科教育指導外,有時也會替小學生上課,以及面向一般大眾的「看破偽科學的方法」等課程。著有《面白眠人類進化》(PHP Editors Group)、《新高校化?教科書》(講談社Bluebacks)、《暮科?》(平凡社新書)、《身近「科?」3時間本》(明日香出版社)、《趣味物理研究所》(楓葉社文化)、《有趣到睡不著的化學》(快樂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