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6:02:02PChome書店

簡單吃義大利麵:平凡的食材、萬用基本醬汁,用味蕾感受義式料理的滋味


簡單吃義大利麵:平凡的食材、萬用基本醬汁,用味蕾感受義式料理的滋味
作者:洪嘉妤 出版社:朱雀文化 出版日期:2021-09-13 00:00:00

<內容簡介>

專為新手設計的義大利麵食譜!
多變口味,冷、熱、焗烤烹調都美味,
在家就能品嘗簡單好吃的義式料理!

台灣對來自各地的異國美食接受度很高,其中義大利麵,更受到許多人的青睞,這可以從滿街的平價義大利麵坊,以及高級義式餐廳看出。作者洪嘉妤擅長烹調,對義大利麵情有獨鍾,時常在家自己烹煮各種義式料理,不僅填飽家人的肚子,還能招待來訪的親友。她的口頭禪:「義大利麵有高難度的餐廳版,但同時也有適合大眾在家烹調的家庭版。」她認為引人食慾、讓人滿足的家常版義大利麵,不論在做法或是食材取得上,並非想像中那麼難,即便是第一次做義大利麵的新手,也能快速上菜。

作者將自己在廚房摸索多年的家庭版義大利麵,分享於書中,規劃出「Part1新手易學」、「Part2經典不敗」、「Part3人氣流行」三個單元。「Part1新手易學」是專為第一次學做義大利麵的人設計,大多15分鐘以內就能完成,絕對不會失敗。「Part2經典不敗」挑選久吃不膩的傳統口味料理,學會後,可以收入自己的私房菜單。「Part3人氣流行」活用多種麵條搭配不同醬汁,完成風味多變的冷拌麵、熱麵和焗烤麵等。此外,本書貼心加上「Before烹調義大利麵之前」單元,讓初學者在製作之前先暖身,看圖認識食材,學習基本的醬料、高湯做法。

只要備妥新鮮材料,家庭版義大利麵的風味絕對不輸給餐廳版。翻開食譜現學現做,靈活運用現成品、半成品,再學會幾種基本醬汁、高湯,天天變化出百吃不膩的義大利麵。

★本書特色:

?料理新手不失敗
每道麵料理都清楚標明做法難易度,適合第一次烹調義大利麵的人。
?選用常見食材
使用在超市、市場均可購得的食材,確實掌握食材的新鮮。
?提供醬汁配方
分享紅醬、白醬、青醬等基本醬汁的完美配方,提升義大利麵的風味。
?料理超多選擇
隨性組合基本醬汁與不同種類的麵條,享用風味多變的義式美食。

★目錄:

序 義大利麵,新手也能輕鬆做!

Before烹調義大利麵之前
義大利廚房必備材料
醬料DIY
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蕃茄去皮

Part1新手易學
蕃茄蝴蝶麵
蕃茄甜椒義大利麵
蔬菜筆尖麵
菠菜鮮蝦麵
日昇培根麵
茄汁鯷魚義大利麵
田園風味麵
檸香拌捲捲麵
辣香油義大利麵
什錦菇義大利麵
南瓜醬義大利麵
蕃茄火腿水管麵
明太子義大利麵
蕃茄鮪魚冷麵
日式味噌義大利麵
烤蔬冷拌義大利麵
芥末籽義大利麵
玉米奶香焗麵
香煎通心粉
焗咖哩通心粉
焗烤南瓜貝殼麵
牛肉焗麵
奶油菠菜焗麵
五彩蔬菜千層麵
檸檬香菜醬義大利麵
水果冷麵

Part2經典不敗
肉醬義大利麵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奶油蘆筍義大利麵
青醬車輪麵
臘腸義大利麵
蒜香義大利麵
蕃茄通心粉
白酒海鮮墨魚麵
海鮮焗麵
蕃茄羅勒貝殼麵
蔬菜義大利麵
生菜沙拉義大利麵
蕃茄油醋義大利麵
鮭魚紅醬義大利麵
和風魚卵義大利麵
醋香蘆筍義大利麵
焗麵餅
肉醬千層麵
蕃茄肉片千層麵
肉醬什蔬千層麵捲

Part3人氣流行
海鮮蕃茄義大利麵
辣味通心粉
蕃茄雞肉麵
奶油蝦仁貝殼麵
蘑菇培根車輪麵
茄汁鮮蝦蘑菇麵
奶油蟹肉貝殼麵
茄汁菲力麵
起司巴西里義大利麵
奶油起司寬麵
辣味蕃茄捲捲麵
堅果風味義大利麵
夏威夷風義大利麵
蒜香冷拌義大利麵
檸檬蛋汁義大利麵
酸辣鮪魚義大利麵
焗烤千層麵
蛋香雞絲捲捲麵
什錦菇胡椒義大利麵
培根蔬菜筆尖麵
千島薯泥通心粉
咖哩蔬菜通心粉
家常風味通心粉
焗薯泥通心粉麵包盅
果香甜味車輪麵
什錦義大利湯麵

<作者簡介>

洪嘉妤
畢業於輔仁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餐飲管理組。學生時期最愛到飯店、餐廳打工,偷學烹飪與經營的小撇步,幾次幫朋友開設和經營規劃不同主題的咖啡館。工作之餘,最愛到各處遊玩兼品嘗美食;閒閒沒事時,喜歡翻閱報章雜誌或看電視,瞧瞧餐飲界又流行什麼新玩意。多年食譜編輯經驗,經手40餘本不同主題食譜書,有逛超市和收集鍋碗瓢盆塞滿廚房的癖好。

★內文試閱:

‧作者序

義大利麵,新手也能輕鬆做!

台灣是美食國度,對異國料理的接受度很高,其中義大利麵更受到許多人的青睞。每次親朋好友聚餐,也發現大家對義大利麵特別情有獨鍾。我喜歡烹飪,也愛吃義大利麵,時常在家自己煮,不僅填飽家人的肚子,還能招待來訪的朋友。對我來說,這些引人食慾、讓人滿足的料理不論在做法、食材取得上,並非那麼困難。確切地說,義大利麵有高難度的餐廳版,但同時也有適合大眾在家烹調的家庭版。

喜愛義大利麵的我,在10年前出版了一本食譜《新手做義大利麵、焗烤》,分享自己的拿手料理,但因時間久遠,這本書已經絕版了。近來接到不少讀者的詢問,與出版社討論之後,決定選出書中的義大利麵,重新出版這本《簡單吃義大利麵》。為了讓讀者們輕鬆體驗義大利麵的美味,我將這本書的內容分成 3個單元:「Part1新手易學」,專為第一次學做義大利麵的人設計,大多15分鐘以內就能完成。「Part2經典不敗」,挑選久吃不膩的傳統口味料理,學會後可以收入自己的私房菜。「Part3人氣流行」,以多種麵條搭配不同醬汁,完成好口味的冷拌麵、熱麵。此外,加上「Before烹調義大利麵之前」單元,讓讀者看圖熟知食材,以及學習基本醬料、高湯的做法。而書中的每道義大利麵,是以普通一人份計算材料,讀者可以依家中人數變更分量。

《簡單吃義大利麵》是專為料理新手設計的食譜,教讀者靈活運用現成品、半成品,再學會幾種基本醬汁、高湯,任何時候只要想吃義大利麵,都能自己烹調出美味可口的義大利麵,讓所有人吃得盡興。是否迫不及待想大啖一盤義大利麵?今天晚上就試試吧!

洪嘉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