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07:34:02PChome書店

神光瑜伽


神光瑜伽
作者:敬海林 出版社:白象文化 出版日期:2021-07-01 00:00:00

<內容簡介>

「神光瑜伽」是集瑜伽、冥想、動靜氣功、靈修、催眠治療於一身的簡易修練功法,讓人身心安頓,靈性提升。

◎今日人類醫學和科技的發展,已到迷失的十字路口,讓人身心俱疲,每個人都必須正視自我的靈性修練。
◎從基本功、本功、旁功、排毒功,做循序漸進且詳實的介紹,簡單易學,但成效卓著。
◎不受時空限制,可長可短,可深可淺,可動可靜,可群可獨,人人可練,現在就行動!

醫學的發展已可控制過往無法根治的惡疾,延長人類的生命,幾十年後人類有可能活上數百歲;同時,科技的發展讓大自然環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破壞,物質資源與生活周遭,無不充滿污染與毒素;不僅如此,病態的消費模式、多層次的壓力、徬徨的人生,茫茫四顧充滿絕望——這樣的長壽,你要嗎?

讓「神光瑜伽」引導你一條生命的明路,從內到外調理好個人身心健康,避免各種毒害,重新掌握自我,提升靈性修養,身心靈合一,進而達到天地人合一的和諧境界。

「神光瑜伽」是敬海林老師擷取古代修行者的修練精萃,同時參考了過去50年接觸過的各種修練功法,以及在印度、西藏、緬甸、南美洲等地的體驗,化繁為簡,融?而成的一套功法,容易掌握,即練即見效。

「神光瑜珈」可以激活人體本有的自我修復功能,提升免疫力,同時連結天地宇宙及個人自身能量,讓細胞得到修護重生,加速新陳代謝,經絡自通,進而排走毒素、清理負能量、增強自信、提升個人靈性境界。同時對各種現代文明和慢性病、季節性流感、COVID-19 都有良好的輔助防治療效。

平均每日修練15~30分鐘,即練即見效,改進健康更有神彩,皮膚變好,不易生病,心情更開朗,更能提升身心靈,讓人樂活當下!

★目錄:

感言
前言
◎功法緣起
病態生活的反思
青城山奇遇
靈修之旅
亞馬遜死藤水靈修
西藏寶瓶氣功
印度靈修之旅
苦行者:Guru Om
祝福成就《神光瑜伽》

◎《神光瑜伽》基本功
基本功法#1 〈雙手引氣〉
基本功法#2 〈觀照引光〉
預備功

◎《神光瑜伽》本功
#1 頭部
#2 呼吸系統
#3 消化系統
#4 腸道系統
#5 胸部
#6 肝、膽、脾
#7 泌尿系統
#8 男性生殖系統
#9 女性生殖系統
#10 心臟
靈性之旅

◎《神光瑜伽》旁功
頭髮、面容的修護及其他

◎《神光瑜伽》排毒功

◎修練之後的改變

Q & A
後語
感恩

<作者簡介>

敬海林
從事影視工作及國際貿易多年。
因為人生功課的機緣巧合,經歷了不同的尋師問道之旅,在印度、西藏、清城山、緬甸、南美亞馬遜森林等地,體驗過古印度瑜伽、靈修、動靜氣功、催眠治療等,最後融匯成一套簡易有效的身心靈修練功法,藉此小書跟大家分享。

★內文試閱:

‧作者序

今日人類社會發展兩極,已到十字路口,一極是醫學的發展已可控制過往無法根治的惡疾,延長人類的生命,哈佛教授David Sinclair 甚至預言,幾十年後出生的人類有可能活上數百歲,即使今時今日的人類,不少都可以活至120 歲。
另一極是科技的發展讓生產力以幾何級數增加,大自然環境被前所未有的速度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資源,水源、土壤、空氣無一倖免遭受破壞污染,我們日常生活的食物鏈、食用水、衣物、家具、食具、無不充斥各種化學物、防腐劑。今日人類身體攝取的各種化學物、重金屬、塑化劑、不明毒素,是半世紀前的數倍以至數十倍以上。不明病毒接踵出現,這樣的環境,即使人類整體生命延長,生命質素卻不會好到哪裡去。
與此同時,今日的世界以推動消費欲望作為經濟發展的病態模式,讓大多數人活在多層次的壓力下,心靈上得不到安頓,掌握不到人生的意義,對未來一片惘然。人類已經走到一個十字路口,什麼價?觀、什麼生活方式才是人類需要的?才能永續的?我們?的要為自己的子子孫孫好好思考!
神光瑜伽是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從個人內在出發,從內到外調理好個人身心健康,避免環境毒害,重新掌握自我,提升靈性修養,達致身心靈合一,進而天地人合一的和諧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