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08:16:02PChome書店

2022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初級、中級)能力鑑定速成(IPAS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能力鑑定)


2022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初級、中級)能力鑑定速成(IPAS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能力鑑定)
作者:陳善 出版社:千華 出版日期:2021-08-15 00:00:00

<內容簡介>

是你考前衝刺,獲取高分的利器,只要細心演練每道題目。準備此科並不困難,拿高分即易如反掌!特色如下:

◎不必靠補習,30天內速成無形資產評價師能力鑑定
◎系統化彙整,架構清晰,立即掌握考試趨勢
◎章節重點搭配精選試題,題題解析快速上手

根據IPAS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所編寫,適用初、中級。本著能達成事半功倍的成效,以最省的時間來建立完整的知識與解題能力。

編寫的方式儘可能摒棄冗長論述,採清晰條列方式,輔以圖表生動說明,並搭配精選試題,幫助熟悉題型,慢慢累積解題的方法、速度,強化了學習的組織能力,猶如洋蔥般一層層地剖析,必能有助強化得分上榜實力,可謂全方位參考書。

準備方法
現代企業和以往以有形資產為主的傳統產業已顯不相同,現代的商業模式是智慧的競爭,且往往企業智慧財產的價值,往往是其帳列有形資產價值之三到四倍財產的價值,財務報表因未考慮智慧財產之故而常不能允當表達其價值。
身處資訊時代的台灣企業而言,這種企業價值未能於資產負債表顯示問題,也日益嚴重,這時就有賴無形資產的評價。所以內容以簡潔好記的文字說明,幫助各位快速的、有效率的弄懂本科。
由於本書適用初、中級的各位,加上考試科目一脈相承,為明確區分初、中級的章節,於相關段落旁標有「中級必讀」,請應試中級的你讀完全書後,務必針對這些地方再做加強。而應試初級的你遇到這些地方也不要直接跳過,行有餘力也可約略讀過,作為增長應試知識的途徑。

以下為各位歸納無形資產評價初(中)級的準備方法:
一、擬定計畫表
擬定讀書計畫表,配合本書,循序漸進。準備考試這條路真的像馬拉松競賽一樣,要比誰有耐力、有恆心,一定要擬定計畫表,持之以恆,相信成功一定會到來的!

二、試題演練
演算題目是測量自己是否吸收的一個很好的方式,所以內容安排在各章後面,均附有精選試題演練,幫助各位熟悉題型外,更可以慢慢累積解題的方法、速度等,幫助各位了解自己對該章節的了解度。

三、考前複習及模擬
參加任何考試皆然,一定要在考前一個半月的時間內,挪出一至二星期的時間,快速的複習重點,並配合試題來模擬演練,以讓自己的記憶保持在最佳狀態。
總而言之,只有計畫性的讀書計畫,並持之以恆,才能得到勝利的甜美果實,祝各位你金榜題名。

★目錄:

準備方法
第1章 無形資產評價基本觀念
第一節 可辨認無形資產與商譽
第二節 無形資產評價基上概念
精選試題

第2章 無形資產評價財務觀念
第一節 無形資產財務規範
第二節 無形資產評價準則
精選試題

第3章 評價模型及產業分析
第一節 企業評價的概述
第二節 產業發展??
第三節 產業競爭?衡?指標
第四節 產業分析
精選試題

第4章 無形資產相關法規概述
第一節 智慧財產權概要
第二節 專利法概要
第三節 商標法概要
第四節 著作權法概要
第五節 營業秘密法
精選試題

第5章 評價職業道德與行為準則
第一節 國際評價職業道德的發展
第二節 我國職業道德準則介紹
精選試題

第6章 相關法規
一、專利法
二、專利法施行細則
三、商標法
四、商標法施行細則
五、著作權法
六、營業秘密法

第7 章 近年試題及解析
109 年第1次初級無形資產評價
無形資產評價概論(一)
智慧財產概論及評價職業道德
109 年第2次初級無形資產評價
無形資產評價概論(一)
智慧財產概論及評價職業道德

<作者簡介>

千華專業名師-陳善
國立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畢業
公務高考及會計師及格
現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