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05:50:02PChome書店

總編嚴選:串流追劇宅英文‧道地流行用語、火辣影劇議題(附 QR Code 線上音檔)


總編嚴選:串流追劇宅英文‧道地流行用語、火辣影劇議題(附 QR Code 線上音檔)
作者:ez talk編輯部/judd piggott/jacob roth 出版社:ez叢書館 出版日期:2021-09-02 00:00:00

<內容簡介>

Netflix | Apple TV+ | HBO
15 部強檔影集道地流行英語
劇情解析 ╳ 經典台詞 ╳ 名人語錄
全新娛樂視角火辣時事議題

串流 KOL 意見領袖、教師專欄 :
YouTuber 瑞典女婿 Jonas
Podcaster 賓狗單字
GagaOOLala& 哈哈台 - 杰德影音 CEO 林志杰
泰山高中法語教師 曹芸瑄 La?titia

多元主題一次滿足,陪你充實度過防疫不能出國日子

Castle|黑咖啡聊美劇部落格站長 推薦

課堂學不到的英語
《王冠》posh 貴族英語、《性愛自修室》火辣 sexy、《晨間直播秀》暴怒 angry、《艾蜜莉在巴黎》chic 外來語、《安眠書店》搭訕 flirty,15 部強檔影集嚴選 #lines 經典台詞、 #quotes 名人語錄、#bloodyhell #jackshit 道地英美俚語、#cyberslang 流行網路縮寫、#idioms #phrases 口說片語、#advanced 進階單字、#grammar 文法大師、#EZpedia 關鍵字解說,聽懂各式英語,不再 All Greek To Me!

火辣影劇議題
哈利梅根王室八卦、#MeToo 你看不見的 Lady Gaga 、Faux Amis 果醬保險套分不清楚、#OLD 恐怖情人、性教育。全新改版《Gossip Girl 2021》網路霸凌、《黑鏡》科技倫理、《核爆家園》車諾比事件、福島十週年、《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藍可兒懸案。Podcaster 賓狗 〈玫瑰色反擊〉、泰山高中法語教師 〈浪漫巴黎〉專欄

防疫解憂雜貨店
《冥想正念指南》《安眠指南》告別 #doomscrolling 暗黑狂刷壞消息。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防疫在家斷捨離。

串流產業訪談
杰德影音 CEO 林志杰本土最大串流《GagaOOLala》《哈哈台》LGBTQ+ 原創拓展全球版圖。YouTuber 瑞典台灣女婿 Jonas 跨國婚姻、瑞典環保、性平教育。

★目錄:

編輯台

Part 1 強檔串流原創影集

Drama 劇情

《王冠》The Crown
i. 劇情大綱:揭露英國皇室神秘面紗
ii. 經典台詞:posh 王室貴族英語
iii. 菲利普親王辭世、語出驚人毒舌英式幽默
iv. 童話幻滅黛安娜王妃婚變、黛妃經典語錄
v. Megxit 梅根哈利爆料!歐普拉獨家採訪

《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
i. 劇情大綱:拒絕性暴力暗黑新聞台
ii. 經典台詞:angry吵架暴走英文
ii. #MeToo、#March4Justice 澳洲國會性醜聞
iii.《你看不見的我》LadyGaga 自爆19歲入行遭性暴力

Comedy 喜劇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i. 劇情大綱:聊色青春轉大人
ii. 經典台詞:課堂學不到的 Sexy 英語
iii. 美國性教育、校園網路霸凌
iv. 《玫瑰色反擊》Podcaster 賓狗性平專欄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
i. 劇情大綱:美國的浪漫異國巴黎夢
ii. 經典台詞:Bonjour~時尚巴黎情話
ii. 假朋友False Friends:果醬、保險套傻傻分不清楚?
iii. 外來語:好想搞懂英文那些高級 chic 法語字!
iv. 浪漫巴黎:泰山高中法語教師專欄

Thriller 懸疑驚悚

《安眠書店》You
i. 劇情大綱:恐怖情人不能呼吸的愛
ii. 經典台詞:flirty 搭訕英文
iii. 《不存在的房間》綁架禁室24年、#OLD戀愛強迫症

Sci-Fi 科幻

《怪奇物語》Strange Things
i. 劇情大綱:霍金斯小鎮失蹤案
ii. 經典台詞:strange 秘密實驗

《黑鏡》Black Mirror
i. 劇情大綱:未來科技冰冷的暗黑面
ii. 經典台詞:dark 理想社會幻滅反思
iii.〈馬上回來〉網路成癮、〈方舟天使〉父母教育
Mini Series 迷你影集

Mini Series 迷你影集

《核爆家園》 Chernobyl
i. 劇情大綱:蘇聯烏克蘭車諾比核爆
ii. 經典台詞:tragic 隱瞞歷史悲劇
ii. 福島核災事件十週年
iv. 全球綠色替代能源

《后翼棄兵》 Queen’s Gambit
i. 劇情大綱:西洋棋孤兒神童蛻變世界冠軍
ii. 經典台詞:amazing 天才棋王的養成
iii. 「后翼棄兵效應」西洋棋風潮、線上虛擬時裝週
Docuseries 紀錄影集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藍可兒事件》Crime Scene: The Vanishing at the Cecil Hotel
i. 劇情大綱:藍可兒恐怖飯店失蹤真相
ii. 經典台詞:creepy 毛骨悚然調查

Crime 警匪
《毒梟》Narcos
i. 劇情大綱:哥倫比亞毒梟大王富可敵國
ii. 經典台詞:rich 毒品談判
iii. 藥物濫用、美國大麻合法
iiii. 全球娛樂性大麻合法國

Rebooted series 全新改版
《花邊教主》Gossip Girl 2021
i. 劇情大綱:全新多元種族、性向的紐約上流菁英
ii. 經典台詞:gossipy 八卦女王鬥爭
Part 2 串流解憂雜貨店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
ii. 劇情大綱:日本達人麻里惠斷捨離
ii. 經典台詞:touching 心動整理妙招

《冥想正念指南》Headspace Guide to Meditation
i. 劇情大綱:靜心冥想消除壓力
ii. 經典台詞:comfy 正能英文

《安眠指南》Headspace Guide to Sleep
i. 劇情大綱:放鬆閉眼一覺天亮
ii. 經典台詞:chill 安眠英文

Part 3 串流KOLs訪談
杰德影音 CEO 林志杰 GagaOOLala 串流 LGBTQ+ 原創全球版圖
YouTuber 瑞典女婿 Jonas 太陽能板工程師到串流創作者

<作者簡介>

EZ TALK編輯部
一群熱愛外語教學的出版人,視語言為溝通視野、拓展生命的裝備,立志做優質好書與世共享。

英文撰稿 Judd Piggott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中文系畢業
EZ叢書館總編審
曾任國家中央圖書館編譯、《光華雜誌》翻譯、時代雜誌《TIME Express》總編審、留學代辦中心翻譯

★內文試閱:

‧編輯台

各大串流平台如 Netflix、Apple TV+、HBO GO 隨選隨看的方便性改變觀眾收視習慣。台灣五月受疫情影響,許多人改由在家遠端上班,追劇防疫變成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本期《串流追劇宅英文》嚴選三大串流平台 15 部強檔影集,陪伴讀者追劇的同時,兼顧語言學習,並且解析影集背後時事議題,在不出國的時候也能拓展國際視野。

本期總編嚴選除了慣有的單字句型、文法大師,最大的特色就是從強檔影集台詞、梅根哈利、Lady Gaga 等名人經句中學習道地流行「口說英語」,包含英國、美國犀利俚語、慣用語、雙關語、網路縮寫,都是一般在課堂學習不到的英文,卻又是聽懂老外幽默不可或缺的關鍵。此外,介紹多元樣貌的英語,在影集《王冠》有很 posh 的王室貴族英語、《艾蜜莉在巴黎》浪漫的法語外來字、造成誤會的「假朋友」。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生長背景的族群交流時,要特別注意文化差異、語言細節,才能達到有效溝通。此外,在劇情閱讀部分也加入 EZpedia 關鍵字說明,讓讀者一目瞭然特殊專有名詞的意義。

現今歐美影集注重種族、性別、語言、題材多元,並且透過影音娛樂視角,加入社會議題喚起大眾意識。《性愛自修室》多元性別 & 校園霸凌、《晨間直播秀》探討職場性騷擾 #MeToo 運動、《核爆家園》綠色替代能源等。EZ TALK除了致力語言教學,這期《串流追劇宅英文》更加入延伸英文閱讀,探討每部劇背後的時事、歷史議題。此外,我們也專訪了台灣最大的本土串流平台《GagaOOLala》LGBTQ+ 原創題材、YouTuber Jonas 分享瑞典環境保護、Podcaster 賓狗性平教育、高中法語教師浪漫巴黎專欄。在學習英文同時,真正關心全球社會時事。

解憂雜貨店《正念冥想指南》、《安眠指南》、《怦然心動的人生魔法》,陪伴你防疫充電,滿滿正能量度過這艱難時期。希望全球能平安度過這波疫情,再次和朋友家人團聚,到戶外散步、世界旅遊。

EZ TALK
本期責任編輯
Yushen

‧摘文

What if you were an awkward teenager and your mother was a sex therapist? That would be really embarrassing, right? That’s the premise of Sex Education, a British teen dramedy that debuted on Netflix in 2019. The show was created by British-Australian writer Laurie Nunn, who based the story on her own experiences learning about sex--both inside and outside of the classroom as a teenager. The popular series, set at Moordale Secondary School in the fictional town of Moordale, has run for two seasons, with a third season set to come out sometime in the second half of 2021.
如果你是一個成長尷尬期彆扭的青少年,母親又是性愛治療師會怎麼樣? 那應該很尷尬,對吧? 這就是2019 年 Netflix 首播的青少年英劇《性愛自修室》的故事前提。影集為英國澳洲編劇羅莉努恩創作,她根據自己青少年時期在課堂、課外學習到的性經歷寫成劇本。 這部廣受好評的影集故事場景為虛構摩爾戴鎮的摩爾戴高中,目前兩季已播畢,第三季將於 2021 年下半年推出。

Vocabulary
awkward (adj.) 尷尬的、彆扭的
embarrassing (adj.) 令人尷尬的
therapist (n.) 治療師
premise (n.) 前提;假設
debut (v./ n.) 首映
fictional (adj.) 虛構的

Grammar Master
強調「與現在事實不符」的假設語氣
本句What if you were an awkward teenager…? That would be…用到假設語氣,假設你現在是誰,「與現在事實不符」或「該事發生可能性極低」,必須用「過去簡單式」。
.句型:If S + were…, S + would/could/might/should + VR.
例:If I were rich, I would buy a big house in Taipei. 如果我很富有,我就會在台北買一棟大豪宅。[ 事實是,我現在很窮一點都負擔不起。]

婚禮前夕
[Philip is leaving the hall where he just received his new title and sees Elizabeth waiting for him]
Philip: I think they’d have preferred a nice, pink-faced marquis with a grouse moor in the Scottish Borders. [lights cigarette] Are you sure you wouldn’t have preferred one of those? Someone with a grand title, rather than a homeless Charlie Kraut?
Elizabeth: No, that would have all been very antiseptic. Must you really smoke? You know how I hate it.
Philip: Pity, because I love it so very much. But like a great many other things, I’m going to give it all up for you.
Elizabeth: Well, you still have 24 hours to change your mind.
Philip: You think I can change my mind after all that? No, too late. I’ve signed myself away.
Elizabeth: Or won the greatest prize on Earth.
Philip: That’s certainly what they think. [pauses to put out cigarette, kisses Elizabeth] It’s what I think, too.

?菲利普獲得新頭銜,正要離開的大廳,看到伊麗莎白在等他〕
菲利普:他們應該比較喜愛個性溫和害羞的侯爵,在蘇格蘭邊界擁有松雞狩獵場的那種人。?點煙?妳真的不喜歡那種對象?擁有高貴頭銜的,而不是無家可歸,混有英德血統的傢伙?
伊莉莎白:我不喜歡。那樣日子就太單調了你真的要抽煙嗎?你明知道我很討厭。
菲利普:可惜,因為我愛死抽煙的感覺。不過,如同其他美好的事物,我也會為了妳而放棄。
伊莉莎白:你還有24個小時可以考慮。
菲利普:事情已走到這一步 妳以為我還能改變心意?不行,太遲了,我已簽字放棄自己。
伊莉莎白:或是贏得世上最棒的獎品。
菲利普:他們正是這麼想,而我也有同感。

vocabulary
1. pink-faced (adj.) 害羞的;天真的
2. grand (adj.) 偉大的、高貴的
3. antiseptic (adj.) 冷淡缺乏熱情的;抗菌的
4. certainly (adv.) 無疑地、當然地

補充單字
1. marquis (n.) 侯爵
2. grouse (n.) 松雞
3. Charlie Kraut
charlie 在英式英語是「愚笨的」,kraut 是「德國酸菜」即「德國佬」的蔑稱,兩字加起來指「混英德血統的笨蛋」,菲利普的母親有德國血統,四位姐妹也都嫁給德國貴族。

Phrase
sign sth away 簽字放棄
The country signed away its nuclear weapons.
該國簽字放棄核子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