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06:44:02PChome書店

大師功力再昇華:實作Linux核心偵錯及實戰演練


大師功力再昇華:實作Linux核心偵錯及實戰演練
作者:笨叔 出版社:深智數位 出版日期:2021-08-09 00:00:00

<內容簡介>

Linux大師才讀核心,5.0最新版,適用X86及ARM64,洗禮一次,位列神人之境!

會操作Linux不算什麼,看懂核心,並針對核心進行深入的研究,解決維護運行時所出現的難題,並且在了解核心後,針對整個系統進最佳化,這才是當代Linux大師該有的高度。

★本書特色:

‧深入說明Linux核心模組
本書主要講解Linux核心中核心模組的實現,因此以Linux 5.0核心為研究對象,主要針對ARM64架構講解,也提及了x86_64架構方面的部分內容。

‧未來的趨勢Linux核心
近幾年,作業系統和開放原始碼軟體的研究氣氛越來越濃厚,大公司開始以Linux核心打造自己的作業系統,包括手機作業系統、伺服器作業系統、IoT(物聯網)嵌入式系統等。另外,很多公司開始探索使用ARM64架構來建構自己的硬體生態系統,包括手機晶片、伺服器晶片等。

‧實戰出擊,溫故知新
本書以實戰案例出發點,對讀者提升實戰能力有非常大的幫助。另外也新增了解決當機難題的實戰案例。在實際專案中,我們常常會遇到系統當機(如手機當機、伺服器當機等),因此本書複習了多個當機案例,最精彩的就是利用Kdump+Crash工具來詳細分析如何解決當機難題,相當深入核心內部了。

<作者簡介>

笨叔
Linux核心愛好者,出版過多本Linux書籍,如。建立了「奔跑吧Linux社區」,為廣大Linux愛好者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