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05:44:02PChome書店

虛數:完整數的世界(觀念伽利略3)


虛數:完整數的世界(觀念伽利略3)
作者:日本newton press 出版社:人人出版 出版日期:2021-09-06 00:00:00

<內容簡介>

☆ 日本牛頓授權2021全新系列
☆ 以手繪插圖、四格漫畫搭配文字敘述,兼顧圖解與訊息量
☆ 整理觀念精華,掌握重點,提高學習效率

虛數是個相當抽象的觀念,這從它的英文imaginary number就可以「想像」。虛數正是「想像出來的數」,用i來代表,定義是(-1)的平方根。也就是說,虛數的平方是負數,這跟一般「負負得正」的概念是相反的。

但是在量子世界想要觀測微觀世界,就要用到虛數計算;而在天文領域想要探究宇宙初始的大謎題,也會討論到虛數時間。

由於虛數的抽象性,以及實際運用的重要性,人人出版有三個系列都處理了「虛數」的題材:《更加了解虛數:平方為數的神奇數》(人人伽利略)、《虛數:輕鬆認識虛數》(少年伽利略),以及「觀念伽利略」系列的《虛數:完整數的世界》。

本書著重以文字來解釋虛數,搭配情境題目,與讀者一起驗證虛數被大眾承認的過程,建立清楚的觀念吧!

系列特色
1. 日本牛頓出版社獨家授權。
2. 以手繪插圖、四格漫畫與專欄小故事,兼顧圖解與訊息量。
3. 清楚解釋基本觀念,搭配「人人伽利略」、「少年伽利略」系列,提升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