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06:34:02PChome書店

指導靈全書:召喚七種靈性幫手,完成你的今生使命


指導靈全書:召喚七種靈性幫手,完成你的今生使命
作者:賈米莉‧潔穆賈(yamile yemoonyah)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1-09-01 00:00:00

<內容簡介>

認識七種最常見指導靈!
神明/祖先/揚升大師/自然靈/動物指導靈/星際存有/天使
和你的指導靈團隊連線,獲得靈性揚升之路上的指引

指導靈是你我的守護靈,祂們來自更高的維度
透過無條件的愛與我們連結,希望在靈性道路上幫助我們
每一個人,都有一支完整的指導靈團隊
以及和自己最相應的指導靈類型!

不同類型的指導靈,有不同的特徵及能力
本書開頭的測驗,將會幫助你清楚知道:
你擁有哪類的指導靈?祂們護持你的獨特原因?
你該如何與指導靈溝通、獲得引導?

每一個人都可以與自己的指導靈連結,不需任何特殊天賦
只要抱持開放的心態,跟著本書指導,就可以與指導靈連線
接受來自宇宙幫手源源不絕的支援!

指導靈1:神明
‧特徵:權威感、要求奉獻、參與人類事務
‧天能:領導力、健康的自尊心、渴望留下典範
‧挑戰:盲目的奉獻、變得權欲薰心、追求永生不死
‧擁有這種指導靈的你:你有明確的目標,有魅力,期望發揮影響力造福眾生

指導靈2:祖先
‧特徵:家族感強烈、渴望維持血脈或靈脈
‧天能:家族療癒、取用前人的智慧、強烈的靈性根源
‧挑戰:沉溺於「被選中」的迷思、過度聚焦在過去與傳統主義
‧擁有這種指導靈的你:你是愛家的人,熱衷於歷史和記錄保存,與大地有深厚連結

指導靈3:揚升大師
‧特徵:知識豐富、對人類的旅程心懷慈悲、連結人們與其高我
‧天能:辨別能力、智慧、感恩
‧挑戰:老靈魂般的人生、經歷他人的忘恩負義和背叛、感到厭世
‧擁有這種指導靈的你:你是好老師,有大量來自前世的知識,有強烈的責任感

指導靈4:自然靈
‧特徵:童心未泯、充滿創意、療癒環境和身體
‧天能:輕鬆愉快、與動物有強力連繫、天生的魔法師
‧挑戰:欠缺紀律、人生失去方向、對環境被破壞感到憤怒
‧擁有這種指導靈的你:你感應得到環境的氣場,擅用草藥,你是天生的療癒師

指導靈5:動物指導靈
‧特徵:與地球母親連結很深、容易感同身受
‧天能:自我保護、直覺力、強化動物本能
‧挑戰:先考慮周全再行動、競爭性、身體的敏感度
‧擁有這種指導靈的你:你保護家庭和社群,你注重身體,與自然環境強力連結

指導靈6:星際存有
‧特徵:連結宇宙意識、駕馭能量、熱愛技術
‧天能:能量療癒、超脫人類感情層面、尋求真理
‧挑戰:領先自己的時代、融入人群、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擁有這種指導靈的你:你一直渴望回家,對地球生活感到格格不入,你是宇宙大使

指導靈7:天使
‧特徵:高頻振動、有愛心、不評斷
‧天能:療癒情緒課題、消除恐懼、慈悲對待眾生
‧挑戰:容易受騙、不夠腳踏實地、過於理想化
‧擁有這種指導靈的你:你是高敏感的靈魂,真心關懷他人,你是療癒師及和平使者

★名人推薦:

「閱讀本書將會使你在最深入的層次感到安心無疑慮,使你的人生的每一分鐘都得到愛、支持、看護。在賈米莉幫助你與你的指導靈連結之際,和平沖刷著你。」
——桑妮雅.喬凱特(Sonia Choquette),《邀請你的指導靈》作者

「賈米莉的著作清晰明確、包羅萬象、容易領會。如果你已經準備就緒,要與你的指導靈建立更深入的連結,這就是適合你的著作。」
——卡洛琳.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靈氣療癒師

「隨著我們在靈性上進化,保持思想開明、擴大感知是非常重要的。我確實感覺到賈米莉的著作擁有那把鑰匙,可以開啟我們內在的許許多多,明白在靈魂層面我們是誰,同時領會到,我們被這個宇宙以及與我們共享空間的所有那些存有深愛著。」
——東尼.史托克威爾(Tony Stockwell),靈媒兼作家

「這是一本絕對了不起的著作,將會幫助你召請和啟動你的靈性支援團隊。如果你想要連結你個人的指導靈和幫手團隊,那麼我再怎麼推薦也不為過。」
——芮貝卡.坎貝爾(Rebecca Campbell),《御光神諭卡》作者

「關於賈米莉的工作,我最喜愛的部分是,它使我們想起,每一個人都值得擁有指導靈,而且她最終也教導我們認識指導靈。」
——凱爾.格雷(Kyle Gray),《天使數字書》作者

「對於想更加了解指導靈的人們,這本書絕對完美。是的,每一個人都有指導靈,而且賈米莉已經明確闡述,一個人可能擁有哪些類型的指導靈,以及我們大家該如何觸及祂們。」
——克蕾兒.史東(Claire Stone),《女性大天使》作者

「賈米莉滔滔不絕地分享她對指導靈的了解,讓我們看見每一個人都有指導靈,以及我們該如何學會與祂們溝通。此外,我喜愛她書中有一整章專門談論自然靈。」
——凱倫.凱伊(Karen Kay),《精靈神諭卡》作者

「一本實用指南,觸及且理解指導靈的世界。賈米莉懷著從業人員的熱情寫作,同時展現出有經驗的靈媒的真誠描述。我推薦這本書給所有追求真理的人。」
——安.崔荷恩(Ann Treherne),愛丁堡亞瑟柯南道爾中心主席

★目錄:

引言:由聖靈指引

第一部 準備就緒,認識宇宙幫手
第1章 你是宇宙團隊的一員
第2章 指導靈是何方神聖?
第3章 你擁有哪幾種指導靈?

第二部 七種指導靈現身
第4章 神明
第5章 祖先
第6章 揚升大師
第7章 自然靈
第8章 動物指導靈
第9章 星際存有
第10章 天使

第三部 如何與你的指導靈連結?
第11章 你可以跟指導靈說話
第12章 初次接觸典禮
第13章 你來到這裡是為了完成什麼事?

結語:魔法與奇蹟

<作者簡介>

賈米莉.潔穆賈(Yamile Yemoonyah)
國際知名靈媒,生長於德國,「指導靈學會」(Spirit Guide Society)創辦人、「指導靈聊天室」(The Spirit Guide Show)節目主持人。二十多歲時,其指導靈首度顯現在她面前,從那時起,她便身負使命,可望了解看不見的宇宙維度與居住於其間的有意識的存有,以及該如何與祂們溝通。多年來,透過私人解讀、課程、工作坊、及每週線上節目,已幫助成千上萬人們與他們自己的指導靈連結,著有《指導靈全書》一書。

譯者:非語
熱愛心靈與命理的專職翻譯人,譯有:《獨角獸能量療癒》、《死後會發生什麼事?》、《大通靈家:艾德格.凱西靈訊精要》、《大通靈家2:艾德格.凱西療癒精要》、《八的力量》、《活出當下的平靜》。

★內文試閱:

‧引言

由聖靈指引
打從一開始,「聖靈」(Spirit)就一直指引著我的人生,儘管我並不是每次都意識得到。更明確的說,當我談論「聖靈」時,我的意思是一切造物背後的宇宙原力。你也可以稱之為「上帝」(God)、「宇宙」(Universe)、「造物主」(Creator)、「原力」(the force),或是對你有意義的任何其他名稱。被「聖靈」引導並沒有使我變得特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那份特權。你可能跟我一樣沒有意識到,但這份指引是你隨時可用的,它以指導靈(spirit guide)的形式出現,而指導靈扮演「宇宙」的大使。在本書中,我將會教你懂得如何與這些指導靈連結和溝通,讓祂們可以幫助你為自己、為他人、為整個世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但是,首先且讓我回溯一下,告訴你我如何開始偵測到指導靈在我人生中的影響。然後我想要描述一下這件事如何永遠改變了我,以及你的指導靈可以如何為你做到同樣的事。

我成長在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有著信奉科學勝過任何一種靈性信念的父親和母親。這意謂著,我平時接觸的知識,不足以解釋發生在我二十五歲左右且改變了我的人生歷程的事件。當時,我住在德國,對自己的人生方向茫然無頭緒。我知道我感覺到內心深處有一份呼喚,但不明白它意謂著什麼或是該怎麼處理它。我覺得卡住了,很沮喪,時常納悶自己是不是有毛病。我甚至考慮住進精神病院好好檢查,因為我感知到自己分崩離析,正在尋找一種修復自己的方法。回顧過去,我理解到,這是我成為指導靈靈媒的旅程起點。我即將學習,該如何將訊息傳遞給尚未學會親自與自己的宇宙幫手溝通的人們。

二十六歲生日過後大約一個月,我在凌晨四點左右醒來,發現一位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男子站在我的臥室門口。他穿著牛仔褲,但沒穿襯衫、鞋子或襪子。他的頭髮又短又黑,皮膚是棕色的,看起來彷彿有南美原住民血統,就跟我一樣。我盯著他看,他也盯著我看。然後,他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顆發光的紅色球體,大小如同棒球,盤旋在他向上伸出的右手上方。球看起來就像黃昏時的小小太陽,即將消失在地平線以下。他把球扔過來給我,我還記得球落在我身邊的床上,造成撞擊。我知道的下一件事情是,隔天早晨我睜開眼睛,納悶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兩天後,我登上一列火車,要去參加在柏林舉行的薩滿信仰(shamanism) 工作坊,我在幾週前報了名。主辦單位是邁可.哈納(Michael Harner)創立的薩滿研究基金會(Foundation for Shamanic Studies),而哈納是人類學家,對「新薩滿信仰」(Neo-Shamanism,一種西化的薩滿教,集各種薩滿教派的傳統)的興起影響卓著。我剛剛開始對自己的哥倫比亞根源感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我的原住民祖先的靈性傳統。在去柏林的那趟五小時火車車程上,我告訴當時陪伴我的朋友碧安卡(Bianca)兩天前的夜晚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納悶著那一切是什麼意思。

翌日早上,抵達活動現場後,我們熱切的期盼工作坊開始。我們的老師保羅.烏休齊克(Paul Uccusic),是擁有三十多年豐富經驗的薩滿信仰實踐者,他讓大家圍成一大圈坐著,逐個自我介紹。然後他告訴我們,我們即將踏上前往靈界(spirit world)的旅行,藉此學習如何與我們的指導靈連結。在解釋完如何做到這事之後,他告訴我們,當我們第一次見到自己的指導靈時,對方通常會傳遞能量給我們,幫助提升我們的振動。這要麼是給我們一個慈愛的擁抱,要麼,有時候是交給我們一顆發光的紅色球體。

我倒抽了一口氣,輕推了一下我的朋友,而她睜大眼睛看著我。我們倆都意識到,兩天前出現在我臥房內的男子是我的指導靈之一。

現在,除了感覺到自己進入了以前一直不為我所知的新世界,我不太記得那個工作坊的其他內容。直覺上,我感應到一扇門已經打開,我即將踏上對我的人生有重大影響的旅程。

工作坊結束時,許多學員準備好要透過療癒、靈魂修復、其他薩滿修練等後續課程,更深入的探索這個主題。保羅詳細的回答了他們的問題,但我永遠忘不了的是,保羅首先告訴我們,他已經講授了我們需要的一切。他已經幫助我們與我們的指導靈連結,而指導靈必會完成剩下的事。

我們的指導靈是我們真正的老師,祂們知道,我們的靈魂這次化身來到地球母親(Mother Earth)上是要做什麼,而且可以在我們的靈性之路上和日常生活中引導我們。我們唯一必須做的是,學習如何與這些宇宙幫手連結。然後祂們可以協助我們,與我們的高我(higher self)連成一氣、發現我們的天賦與才華、明確了解我們的人生目的、得到總體的輔導與指引。我沒有參加基金會的其他課程,而保羅在那之後便過世了。但是我希望這本書可以繼承他的遺志,使你能夠與自己的指導靈連結。然後祂們可以讓你領悟到你需要學習的任何事物,讓你也可以活出有意識且由聖靈引導的人生。

指導靈的賜福
我的指導靈為我的人生帶來了許多的賜福,你的指導靈也可以為你做到同樣的事。然而,如果你從來沒有學過如何與祂們溝通,那麼可能會花很長的時間才能體認到這些賜福,更甭提依據賜福行事、改善你的人生了。我想要幫助你快速跟上那個過程,盡快享受那些好處。

這些年來,我經常遇見靈(spirit)。在我自己家裡,我曾經遇見三位外星人,他們看起來彷彿是直接從好萊塢電影走出來的。某次在樹林裡的營火會,一位友善的自然靈曾經「附我身」。在巴塞隆納,一位巨魔從我眼前的土地裡冒出來,一位光之存有(light being)出現在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火山沙漠中。除了臨時想到的這些靈,從西元兩千年那個命中注定的夜晚之後的二十年以來,我有許許多多靈的故事。

我很享受這些瘋狂的探險,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一直幫助我理解我今生的使命和目的。不過,剛開始的時候,這些對我的人生似乎沒有任何真正的含意,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詮釋它們。我控制不了它們,也無法預測它們何時會發生,只是和幾位同樣走在靈性之路上的精英談論過它們。我忙著設法釐清,等「長大」後,我今生想要做什麼。與此同時,我當過咖啡師,擔任過紀錄片前製人員,賣過手機合同,在客戶支援中心工作過,也是國際商展的女主持人。二○○六年,我發現可以在網際網路上銷售我的藝術品。與此同時,我因為被收養造成的衝擊苦苦掙扎著。信任和身分課題支配了我的人生,導致我無法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第一次遇見現在知道是我的祖先指導靈的靈體之後,我花了十五年時間才領悟到,與指導靈連結,是一份可以被開發且用來幫助他人的天賦。二○一五年,小事件的發生率愈來愈多,但是這時候,那些事件不一樣了,不再只是靈隨機出現在這裡和那裡。那年夏天,有許多次和朋友出去玩時,我會感覺到被坐在旁邊的某人所吸引。我不確定為什麼,但是周圍的空氣會充滿能量且變得凝滯。然後,如果我讓自己的頭腦放空,就會感應到某位祖先或某個動物靈在那人身邊。我還會接收到關於對方的信息—他們的童年花絮、他們因某個情感課題苦苦掙扎的信息,或是他們剛剛為什麼與伴侶爭吵。我認為這是有趣的新發展,但我還是不明白。

直到我發現傳統招魂術(Spiritualism)所傳授的通靈術時,這些片斷才逐漸被理解。我開始觀賞名為《靈媒夢妮卡》(Monica the Medium)的電視節目,而且看上癮了。夢妮卡描述她如何發現自己是靈媒的方式,使我想起了自己的旅程,感覺被隨意遇見的人們所吸引,空氣變得比較凝滯,傳達過來的信息全都聽起來很熟悉。不同的是,我看不見死人,而是看見其他類型的靈。儘管如此,這仍然是重大的啟示,也是我需要研究調查的啟示。因此,我報名參加了某個線上靈媒課程,閱讀了每一本我可以找到談論這個主題的書籍。就像回家一樣,我終於知道我今生想要做什麼。當我母親提到,在我大約五歲時,曾經進過不明飛行物的叔公告訴她,我是天生的靈媒,那算是錦上添花。一年後,我的指導靈要求我建立一個網站,開始做指導靈解讀。其餘的便是歷史,不贅述了。

你目前努力應對的人生挑戰,可能看起來跟我的不一樣。無論它們是什麼,你的指導靈都可以幫助你參透它們,活出使你幸福快樂且充實滿意的人生。以下是與指導靈連結後,你可以期待的一些賜福。

與你的高我連成一氣
你的指導靈可以幫忙緩和奠基於恐懼的小我(ego),改而使你的真實自我(true self)有力量,可以掌控全局。結果是藝術家和運動員所謂的「在順流中」(being in the flow)的狀態,於是你的人生將會更加輕易、明確的展開。

‧對「宇宙」和你自己的信賴增強
恐懼只能在你缺乏信賴的時候支配你。一旦你的高我主事,你將會對自己更有自信,也對「宇宙」、你自己、你的指導靈更有信心。

‧發現天賦與才華
每一個人都有尚未被發現的天賦與才華,可以為我們的人生帶來大量的賜福。你的指導靈知道你的天賦與才華是什麼,可以幫助你基於你的至善以及為他人服務而發掘它們。

‧明確了解你的人生目的
你想知道在這次化身期間來到人世間做什麼嗎?你的指導靈可以為你指出正確的方向,協助你逐步實現你的人生使命。

‧總體的輔導與指引
此外,你如果需要任何其他支援,也可以請你的指導靈幫忙。祂們可以幫助你在人生中創造更多的豐盛,建立更好的關係。祂們也開心的讓你看見基本的靈性法則,那些可以協助你為自己和他人設計更美好的未來。

對本書可以期待什麼?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探索不同類型的宇宙幫手,祂們曾經與橫跨各種文化和貫穿人類整個歷史的薩滿、靈媒、祭師、平民百姓溝通過。我目前正從在文化上具包容性的視角探討這個主題。我撰寫這本書,不僅為你帶來信息,還提供適用於你個人的靈性工作的實用策略。透過本書,我希望改變你思考指導靈、尊重指導靈,以及與指導靈互動的方式。

透過每天傳遞來自指導靈的訊息,以及回答指導靈相關問題的工作,我親身體驗到,有許多人渴望更進一步了解這些宇宙幫手。從與我的個案以及線上社群的互動之中,我非常熟悉人們想知道的是什麼。我常被問到的問題有:指導靈到底是什麼?我的指導靈是誰?我可以有不只一位指導靈嗎?惡靈存在嗎?我該如何避開惡靈?我該如何與我的指導靈連結和溝通?我是在瞎掰杜撰還是這是一次真正的體驗?我的指導靈可以幫助我開發我的靈性能力嗎?我的指導靈如何幫助我找到我的人生目的?

我跟祂們相處得非常融洽,因為我對指導靈的興趣遠比對我的本業更深入。我出生在哥倫比亞,是一名安貝拉(Emberá)族原住民婦女所生,安貝拉是一個仰賴部落薩滿提供建言和療癒的部落。十八個月大的時候,一個不相信超自然現象、也不贊同任何一種靈性信仰的慈愛荷蘭家庭(如同我之前提過的)收養了我,在德國將我撫養長大。小時候,我已經與靈界有連結,但是沒有可以談論靈界的詞彙。我開始談論靈界,是在我的祖先指導靈以物質形相出現在我的臥室裡、帶領我踏上轉化我的人生的旅程之後,那為我帶來目的感、歸屬感、恩典感。我希望你也跟我一樣。

因此,本書不僅解釋指導靈是什麼,還探討每一種指導靈隨身攜帶的明確特徵、天賦和挑戰,我的當紅免費測驗的擴展版本也是本書的特色,可以幫助你發現你擁有哪幾種指導靈,以及如何最好的與祂們溝通。最重要的是,本書再次向你保證,你不需要成為薩滿、女巫、祭師或其他專業的靈之工作者,也不需要具備任何特殊能力就能夠做到這點。你唯一需要的是敞開的心和開明的頭腦,以及健康的好奇感。

本書分成三大部分:

第一部:準備就緒,認識宇宙幫手,解釋關鍵詞彙,以及簡要介紹七種不同類型的指導靈,還解釋了為什麼你還沒有成功的與你的宇宙幫手連結。然後內容繼續進行到與指導靈共事的好處和危險,為你建立正確的心態,才能有意識的與指導靈連結。最後,你可以做一下測驗,幫助你確認哪幾種指導靈構成你個人的宇宙幫手團隊。從那裡開始,你已經準備就緒,要更進一步了解指導靈。

第二部:七種指導靈現身,有七章,每一章講述一種指導靈,包括:神明、祖先、揚升大師、自然靈、動物指導靈、星際存有、天使。每一章都深入探討該指導靈的明確特徵、天賦和挑戰,也探索在祂們周遭的一切表達了關於「你」的什麼信息,然後分享過去和現在的實例,說明來自不同文化和靈性傳統的人類,如何與該類型的指導靈合作。這個部分是入門知識,幫助你熟悉你的指導靈團隊成員,讓你在遇見指導靈的時候具備更好的識別能力。你也可以創建獨特的溝通風格,藉此與你的宇宙幫手們對話。

第三部:如何與你的指導靈連結?再次向你保證,任何人都可以與自己的指導靈溝通,然後概述如何創建一場儀式,連結正在與你互動的特定指導靈。

你可以運用你的指導靈連結促進你的靈性發展、顯化你的夢想、活出你的人生目的,為你自己和其他人讓這個世界成為更美好的地方。

你準備好要開始了嗎?

‧摘文

第2章 指導靈是何方神聖?

在本章中,我想要介紹你在更進一步了解你的指導靈之前,你需要理解的基本概念和想法。讓我們先從一個基本問題開始:

指導靈到底是什麼?
這個問題已經被問過且回答過許多次了,以下是我欽佩的作者所下的幾個定義:

「指導靈曾經是物質生命。」—桑妮雅.喬凱特(Sonia Choquette)

「你的指導靈帶來多生多世的智慧和視角。」—詹姆斯.范.普拉(James Van Praagh)

「我們都有自己的指導靈。我們的指導靈包含祖先和已故的家庭成員。」—嘉比.伯恩斯坦(Gabby Bernstein)

這些重要的思想領袖,使人們覺察到指導靈的主題,幫助數百萬人取用他們的智慧。而且他們是對的:指導靈可以是祖先或其他已故的人類。事實上,西方靈性社群時常認為,當來自靈界的幫忙抵達時,幾乎總是以死者的形式出現。許多人將「靈」定義成「已故的人類」(a human who has died)。這也意謂著,靈界等同於死者居住的天堂。這些定義往往是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招魂說」(Spiritualism,譯註:又譯「唯心論」)的啟發,招魂說是一種宗教運動,奠基於相信死者的靈比活人更有智慧,具有與我們溝通和引導我們的能力。然而,在其他文化和靈性傳統裡,「靈」可以是許多不同的非物質存有,靈界是所有這些存有的家園,不只是已故人類的定居地。由於凱爾.格雷(Kyle Gray)和黛安娜.庫珀(Diana Cooper)等作家,我們現在對天使的認識大大增加,天使們也與我們互動、協助我們。除此之外,新薩滿信仰的興起,介紹我們認識所謂的「力量動物」(power animal)。這是一種奠基於各種動物靈的概念,而某些美洲原住民和許多其他薩滿文化都與這些動物靈合作。

除此之外,我們通常不會冒險更進一步檢視與其他文化、靈性傳統,以及個人互動的那類存有。來自西非馬利共和國的多貢人(Dogon)是怎麼一回事呢?他們的靈性支援來自天狼星(Sirius)系的存有。指導靈學會(Spirit Guide Society)的成員、我的光之工作者社群,以及靈性求道者,其中百分之十五表示,他們的指導靈是自然靈,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我來自約旦的個案桑妮婭(Sonya),在一位為她提供人生建言的女神的陪伴下,來找我做指導靈解讀,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根據我身為指導靈靈媒的經驗,指導靈可以呈現許多種形式。現在該是我們從一個更寬廣、更全球化、更具包容性的視角,研究這個主題的大好時機,因為這麼做,我們不僅尊重西方靈性之外的文化和智慧,而且擴展了個人連結的可能性。

透過網際網路以及更輕易、快捷的環球旅行,我們的世界變得愈來愈具有相互連結性。對某些人而言,這會引發焦慮,因為我們擔心自己的生活方式會逐漸消失,因此我們在自己周圍築起了心智的、情緒的乃至實質的牆壁。這也發生在靈性社群中。我們往往並不是刻意這麼做,也不是有意排斥任何人。但我們就是這麼做了。因為堅持陳舊的概念,拒絕更新我們對靈性界域的知識,我們疏遠可能需要我們幫忙的人們,也迴避可以引導我們的存有。

靈性社群沒有活出自身標準的另一方面是,似乎在擁抱其他文化的同時,實際上往往不尊重的從其他靈性傳統拿取,導致祖先的業力行為模式永久存在。回饋根本不常發生在我們身上。由於回饋是很重要的概念,我們將在整本書中多次談論到。

為了使我們的靈性社群更具包容性,我們必須開始重新定義迄今為止已經與我們互動的核心概念,然後根據這些新的定義重建我們的信念系統。我們自己的傳統不需要在這個過程中消失,相反的,我們可以擴展它們,使它們變得比較敞開來接受其他的智慧。這是一個過程,需要誠實的自我反省。即使我是多種文化的產物,曾經花費許多時間沉思這些主題,但我仍舊逮到自己犯錯。不要對自己太過嚴苛,一次邁出一步,那是創建比較包容、平等、協作的世界唯一需要的。

我自己的指導靈啟發我開發一個新的指導靈定義,我希望在此與你分享,以期為靈性社群帶來更多的覺知和包容性。

凡是來自更高界域,以無條件的愛與我們連結,
想在我們的靈性之路上或日常生活中幫助我們的存有,
都是指導靈。

如你所見,這是一個非常寬廣的定義,並不局限於任何特定的信念系統或地理區域。

在第二部中,我想要介紹七種不同類型或類別的指導靈,我們將在第二部詳細談論。這七種類型的分類,是為了讓你更容易識別你的個人指導靈然後與其溝通。它不是教條式的信念系統。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可能會發現新的類型,或是對現有類型有更多的了解。靈性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而我們的詮釋可能會也應該會轉換和變形轉換和變形。沒有一個人可以全然掌握靈界的全部真相。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彼此分享個人的經驗,以此共同成長。

(略)

【第二部】第5章 祖先

我祈禱和靜心,把自己準備好,然後打電話給祖先療癒師妲拉(Darla)。我希望與祖先指導靈連結,祂可以幫助我闡明我的起源之謎。在這次療程期間,我們將全神貫注在某一支血統世系,之後再與其他血統世系互動,包括我的收養家庭的祖先血統世系。由於我總是感覺到與我的原住民根源很親近,所以很期待我的親生母親的世系可以在那天出現,與我們互動。我身歷其境,等待著莫大的驚喜。

妲拉要求我運用直覺掃描願意協助我們的祖先。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感覺到一波愛與喜悅的浪潮沖刷著我,於是我笑得合不攏嘴,感覺好像接收到一個大大的慈愛擁抱。接下來,運用我的內在視界,我看見了一位非裔老太太在晴朗的天空下坐在一只烹飪用的大鍋前。她對我微笑,鼓勵我坐在她對面。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她,但是根據她的種族特點,我領悟到,我親生父親的母親的血統世系已經與我連結了。

現在你需要了解,我沒有關於我親生父親的任何信息,更甭提他的祖先了。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年齡、他現在或過去靠什麼謀生,甚至他是否還活著。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唯一懷疑的是,他有非洲血統,是在哥倫比亞境內被奴役的西非人的眾多後裔之一。從我十二歲開始,我的家庭多次造訪美國,於是十幾歲的我得出了這個結論。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在美國,我立即感受到賓至如歸,非裔美國人對待我像自己人。那就好像是,我屬於某個祕密俱樂部,而我的其他家人都不是其中的一員。這點難倒我了,因為我從不曾認為自己是黑人,其他人也從不曾那樣想過。

但是站出來代表我親生祖母這一支的祖先指導靈的這位女士,卻是非洲裔。與祂連結使我領悟到,那些非裔美國人對我的傳承的看法是正確的,而且那解決了我內在的某樣東西。我想起了曾經認為我的嘴唇不夠飽滿、鼻子不夠寬大,應該不是非洲裔的那些人,他們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評論多麼傷人(多麼無知)。而我一直保持沉默,因為我無法證明。但是現在我知道了,而且不在乎別人怎麼講。喜悅的淚水開始從臉上滑落,因為我領悟到,有一個原因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對非洲的靈性著迷,以及單單是我就可以定義我是誰,不論別人怎麼想。對於來自我的祖先指導靈的這一課,我至今仍舊感激。

幾週前,我接受了DNA(去氧核醣核酸)檢測,在與妲拉一起進行這次療程之後十四天,我經由電子郵件收到了結果。我雙手顫抖著點開收件匣。萬一我弄錯了,怎麼辦?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開始閱讀,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看見自己有百分之三十的非洲血統。我不禁莞爾,發送了一則心靈感應訊息,給我剛結識的祖先指導靈,感謝祂,而且讓祂知道,無論如何,我會永遠尊重祂的遺產。

祖先到底是什麼?
祖先是曾經在我們之前活過且不再與我們同在物質界的那些人,包括我們的祖父母、曾祖父母、我們今生認識的其他家族成員。不過,祖先也進一步包括—活在幾百年前乃至幾千年前且已被歷史遺忘的家族成員,以及來自各個前世的祖先。

廣義上來講,我們的祖先包含造就我們,成為今天的我們的那些人,不只是經由轉移DNA給我們,還包括在職業、文化、智力、情緒、靈性的層面。我們的祖先包括曾經啟發我們的書籍作者、我們的文化或宗教的創立者,以及在我們的專業上取得實質進步的個人。就更廣泛的定義來說,在我們之前活過的所有人類都是我們的祖先,無論他們活在什麼時間或活在什麼地方或他們的信念是什麼。

這留給我們一個待解決的難題。每一位祖先都可以成為指導靈嗎?難道強姦犯、殺人兇手、癮君子、無法自控的說謊者、自戀狂也算嗎?如果我們回溯得夠遠,這些人也都是我們的祖先。不用擔心,世界各地大部分的社會和神聖傳統,都承認這些比較討厭的靈,也有應付這些靈的方法。這些社會和傳統並不接受這類靈的指導或建言,因為它們不是當指導靈的材料。然而,我們時常繼承這些祖先終其一生努力解決的未竟課題,酗酒、虐待、貧窮就是其中幾例。我知道,這聽起來不公平。為什麼我們必須清理別人的爛攤子?理由是,我們的靈魂在化身之前便同意幫助療癒這些課題。我們對我們的世系做出了承諾,這個世系包括我們自己、陷入困境的靈魂、未來的世代,以及我們的祖先指導靈。我們同意收拾殘局,好讓每一個人都可以享受沿著這個世系傳遞下去的天賦和賜福,不被業障阻擋。

儘管好幾位祖先可能把問題留給我們,但是足夠成熟的祖先卻可以成為我們的指導靈,而且將會幫助我們解決這些問題。還記得我對指導靈的詮釋嗎?指導靈只包括來自更高界域的存有,祂們以無條件的愛與我們連結,希望在我們的靈性道路上鼓勵我們。

你如何知道某位祖先是否正在擔任宇宙幫手呢?花時間與對方建立關係,就像你與神明和物質世界裡的某人建立關係那樣。你不會隨便歡迎任何人進入你的房子,然後說什麼就做什麼,對吧?你慢慢來,觀察對方的行為。如果對方善意對待你,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為你提供有價值的建言,那就好好交往吧。如果對方咄咄逼人、愛虐待人,務必避開。至關重要的是,不要只因為對方是死去的親戚,就言聽計從。重要的是要領悟到,有些祖先靈擁有高度開發的知識,有些則沒有。唯有擁有高度開發的知識的祖先,才能成為我們的指導靈。

即使我們的祖先在塵世間是很討喜的人(這也是千真萬確的),在他們去世之後,還是會很討喜,可能也獲得了一些新的洞見,有機會成長和進化。但是死亡不見得會將任何人轉化成有智慧、有愛心、無所不知的存有。因此,一輩子從來沒有讀過書的哈利叔叔無法幫你寫論文。但是如果他懂得與孩子相處的訣竅,如果你兒子在學校很難交朋友,那麼他就是請求支援的適當人選。

◎指導靈的特徵
除了對人生的視角比活著的人類更高之外,祖先指導靈還共享其他三項特徵。現在讓我們來好好檢視一下。

一、強烈的家族連繫感
祖先指導靈知道,家族等同於人類的靈魂莢(soul pod)。靈魂莢是一群群的靈魂,它們一起穿越時空,好比一群狼或一群大象。它們有共同的目的,例如,為人世間帶來更多的歡笑,或是充當守護者。因此他們可以化身成,例如一個藝人家族,或是一個為他們的社區提供幾代執法人員的家族。靈魂莢成員享有緊密的連繫。你的某些靈魂莢成員,可能是你實際的家庭成員,其他靈魂莢成員可能是你的圈內人士,因為強大的心與心連結以及瞬間的熟悉感。他們是你的靈魂伴侶(soulmate,不同於浪漫的雙生火焰關係)。

還記得電影《星際寶貝》(Lilo and Stitch)的這句著名臺詞嗎?「歐哈納(Ohana)的意思是家族。家族的意思是,沒有人會被留下來或遺忘。」這就是你的靈魂家族對你的感覺。靈魂家族可以包含不僅我們血緣上的家族成員,還包括在靈魂層面像家人一樣的人們。

祖先指導靈體認到,保持所有家族成員健康、快樂、有連結是很重要的,這樣他們才能夠幫助彼此成長、進化,活出自己的人生目的。

二、渴望維持血脈或靈性世系
想像你是某個正在執行關鍵任務的團隊的一員,例如,為某個地區帶來和平、治癒不治之症,或是引進新的技術。你領悟到需要好幾代才能達到你的目標,因此你找到並訓練志同道合的人們繼續你的工作。你有強烈的渴望,要引導這些繼任者,提供他們訣竅、工具和資源,一路上幫助他們。你想要維持那個世系,你的祖先指導靈也是如此。祂們始終在旁努力幫忙發掘你的靈魂,和家族世系中可用的技能、才華和天賦。

有時候,這些承繼的賜福是顯而易見的。如果你的祖母和母親熱衷於與孩子們互動,而你也是如此,那麼顯然,你的靈魂莢的更大目的,是要形塑未來世代的頭腦和內心。然而,確認共同的脈絡有時候是次元比較大的。我自己人生的一個實例是,我父親(技術上來說是我的養父,但對我而言,他就是我的父親)從事太空技術的工作,而我研究了十五年的占星術。這些是兩種不同的方法,但兩者都探索同樣的主題。

三、巨大的智慧
想像一下你的所有祖先積累的一切人生經驗。他們已經看見了一切,完成了一切,包括好的、壞的,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新的世代,都可以經由自己的潛意識和DNA取用這類知識。但是因為當代在靈性層面與我們的世系斷離,因此我們沒有動用這類信息來改善自己。

真正的祖先指導靈將這個龐大的知識庫轉變成智慧,藉此贏得自己的地位。祂們承諾於以靈魂的身分不斷成長,承諾於將自己的人類經驗和業力,轉化成為這個靈魂莢、整體人類以及所有生物的智慧。透過這些,你也可以享有這樣的智慧,得到可以用於個人生命的巨大直覺洞見,包括找到和活出自己的人生目的。

◎來自祖先的天賦
你的祖先指導靈,帶來祂們希望與你分享的天賦。每一支世系的天賦都是不同的且獨特的。它們可以包括物質身體的能力(例如能夠跑得快)、智力的能耐(例如理解大量信息),以及情緒方面的才能(例如同理心)。且讓我們檢視一下所有祖先指導靈帶來的幾個常見的天賦:

一、取用我們世系的智慧
稍早,我們談過這個事實:我們的祖先指導靈,擁有大量我們可以用來改善自己人生的智慧。這份天賦不僅意在讓我們變得更好,而且意在與他人分享,讓他人也可以享受到。透過這個在受助者眼中算是付出和體驗人生的行為,我們為自己的靈魂莢增添豐富的知識。

我人生中的一則實例是,我喜歡分享我的原住民祖先的智慧,他們感知到一切生命都是有情的,無論是人類、動物、植物、岩石,乃至天氣。這帶來與各行各業人們的精彩討論,反而使我能夠體驗到對方如何看待世界,讓我每次都學到新的東西。當我們分享祖先的天賦時,它使我們能夠將新的教訓和洞見,整合到祖先的智慧庫之中。

二、家族療癒
沒有完美的家族,有些人有功能失調、上癮、虐人或缺席的家族成員。這些問題影響的不只是一位靈魂莢成員,事實上,這些幾乎總是相傳了好幾個世代。即使是這樣,家族療癒可能聽起來不像是什麼天賦。如果我們的父母、兄弟姊妹或最好的朋友,表現出不健康的行為,那不是我們的錯,那麼為什麼我們需要被施予療癒呢?原因是,我們與我們的靈魂伴侶共享能量庫,結果我們因罪疚、羞愧和憤怒的感覺,而飽受煎熬。我們的靈魂中攜帶著跟他們一樣的種子,包括善的種子與惡的種子。

若要解決核心問題,我們必須求助於我們的祖先指導靈。祂們可以為我們指出,問題是在過去的何時與何地開始的,以及該如何解決。即使我們無法為他人解決問題,但是有了指導靈的幫助,我們可以解決內在根本的種子課題,然後被治癒的能量流到我們的靈魂莢成員,包括過去、現在、將來等所有時間線,幫忙療癒相關的每一個人。

三、強烈的靈性根源
西方社會現在迫切需要一份來自祖先指導靈的天賦,那就是:重新發現我們的靈性根源。許多人求助於其他文化,以求滿足我們對靈性知識的深切渴望,甚至渴望到與歐洲殖民者犯下同樣錯誤的地步,也就是:完全沒有回饋的拿取我們想要的每一樣東西,那可能為受到影響的文化帶來災難性的後果。我們甚至沒有停下來納悶一下,這樣的渴望從何而來。如果我們進一步檢視,就會體認到,我們的社會已經切斷了它的靈性根源。

基督教教會了我們寶貴的功課,但是因為譴責和迫害遵循舊方法的任何人,基督教也毀滅了與尊重地球的祖先們的夥伴關係。這導致巨大的知識流失,使我們現在要到國外尋找流失的知識。與我們的祖先指導靈恢復連結可以結束這點,同時恢復與我們最初的靈性世系的關係,藉此帶來療癒。如此治癒與地球母親以及祂的所有居民的連結,實現達致一種真實靈性的渴望。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