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04:16:02PChome書店

丼丼丼丼丼:日本五大丼飯誕生祕辛!


丼丼丼丼丼:日本五大丼飯誕生祕辛!
作者:飯野亮一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 出版日期:2021-09-01 00:00:00

<內容簡介>

探索江戶時代,風靡全日本的庶民美食
品嘗充滿飯香的跨時代歷史風味

──日本達5刷,發行超過8000本!──

原本被當作下酒菜的蒲燒鰻,如何搖身一變成為日本最早的丼飯?
原本不吃雞肉的日本人,如何發明出國民美食親子丼?
原本來自海外的牛,如何受到歐洲人影響轉變為日本食材?
原本薄薄的豬肉排,又是如何增加厚度,甚至改名為炸豬排?

天丼?豬排丼?牛丼?鰻魚丼?親子丼,五種在民間掀起熱潮的丼飯,但你很可能不知道它們的由來。

本書追溯從江戶時期到明治時期的軼聞趣事,探索日本國民如何爭相仿效丼飯作法,以及享用丼飯的熱切心境。想一窺大和庶民生活核心,領略日本邁向近代的驅動力,就從了解這五種丼飯開始!

★本書特色:

1. 透過史料,了解熱門的天丼.豬排丼.牛丼.鰻魚丼.親子丼誕生過程
2. 以富有歷史感的圖片呈現丼飯誕生時景況
3. 闡述各種丼飯早期的食用方法及食材

<作者簡介>

飯野亮一
早稻田大學第二文學部英文學系畢業。明治大學文學部史學地理系畢業。飲食文化史研究家,服部營養專業學校理事、講師。著作有《居酒屋的誕生》、《蕎麥麵、鰻魚、天婦羅、壽司》、《江戶的料理與飲食生活》、《鄉土史大辭典》、《歷史學辭典》《調理用語辭典》等。多在〈dancyu〉等美食雜誌上撰文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