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05:04:02PChome書店

建築設備最新修訂版:107個規劃與應用知識,有效營造健康舒適、節能永續的居家環境


建築設備最新修訂版:107個規劃與應用知識,有效營造健康舒適、節能永續的居家環境
作者:山田浩幸 出版社:易博士 出版日期:2021-08-21 00:00:00

<內容簡介>

★最新修訂版
★6大類(給水排水及熱水設備、通風及空調設備、電力及通信設備、辦公室及其他設施設備、挑戰節能的設計、設備圖與相關資料)共107種建築設備應用知識

最佳應用指南:
*了解各類設備最正確、最效率的使用方法,與住宅結合出最完美的居住品質。
*實際參與規劃,和建築師一同打造理想的生活空間,讓美好居家的想像能夠具體實現。
*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各類設備廠商可用本書的專業解說,來向屋主說明選購須知、以及最有效率的配置方法。

房子就像我們的身體,骨骼是結構、外表是造型。而建築設備的運作,恰如重要的器官一樣,掌管著建築整體的各項機能,同時也維繫著建築的壽命。不同的設備各自獨立、各有所長,卻也能互相呼應,構成一套完整的生活系統。由於建築設備十分貼近生活,更往往會使人忽略,因而造成使用的失當、伴隨危險;在強調節能、重視環保的今日,也可能會帶來能源的浪費。所以,確實理解各種設備的使用,正是生活的基本常識。

本書將從理解建築設備的基礎開始,由使用的需求切入探討各種設備與建築整體的相應性,以漸進式、豐富的圖解配置流程圖與計畫施作要點,有系統地引領您進入實際的規畫當中。舉凡生活用水的引入、排放;空調及通風系統的冷、暖氣與氣密性;以及驅動各種設備運作的電力系統、還有符合時代潮流的節能設備,涵括生活所需的細項,深度剖析,完整介紹。

<作者簡介>

山田浩幸
一九六三年生。日本yamada machinery office(ymo)代表。一九八五年東京讀賣理工專門學校建築設備學系畢業,同年進入日本設備計畫研究所、一九九○年進入鄉設計研究所。二○○二年創立yamada machinery office,二○○七年改為聯合公司。著有《建築設備的完美手冊》(X-Knowledge,2013)、《住沒有空調的房子》(X-Knowledge,2011)、《用有趣的故事來想像建築設備》(X-Knowledge,2011)等書。

譯者:沈曼雯
一九六一年生。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畢,現為淡江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兼任講師。譯有《光與影》、《形影問答》、《透明受胎》、《家有寶寶》、《彗星住民》、《平家物語》等書。

譯者:陳春名
台灣台南人。成功大學建築系畢業,京都大學工學研究科建築學專攻碩士。中譯作品《永恆的空間》(木馬文化)、《綠的海平線》(紀錄片);日譯作品《女子好旅行》(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