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05:16:01PChome書店

心智圖歸納聯想 TOEIC必考3000字(書+行動學習網站序號卡片)


心智圖歸納聯想 TOEIC必考3000字(書+行動學習網站序號卡片)
作者:liveabc編輯群 出版社:希伯崙 出版日期:2021-08-18 00:00:00

<內容簡介>

單字背了這麼多,為何我總是記不起來?
相信這應該是很多學生的痛點之一。
尤其是在寫考卷的時候,總是覺得奇怪?
明明我有看過"這個單字",但就是想不起來!
這個單字的意思是什麼?答案到底選哪個?

別擔心!
本書就要讓我們用心智圖聰明背單字!
分類多益常考情境,系統化串聯相關字彙,以核心字彙為中心主題!

舉例來說,我們從〔Inventory n. 庫存〕來說,延伸出了3個庫存相關單字:
1. stock n./v. 存貨;儲備
2. quantity n. 數量
3. in bulk 散裝;大量

另外又往外延伸了其它常用字彙:
4. out of stock 缺貨
5. in stock 有現貨
1. shortage n. 短缺
2. surplus n. 過剩;剩餘物;盈餘
#看心智圖提升記憶力,
多益必考單字不忘記!
每單元從一個核心字彙出發,運用情境聯想結合圖像記憶,平均看一張圖就能記住約10~15個以上多益單字,考前準備必備本書!
?超有效— 比爾蓋茲、哈佛高材生都在用的超效率心智圖學習法。
?超神奇— 191張心智圖可記住3000個以上的多益字彙。
?超好學— 生動的全彩圖解搭配用法解說,輕鬆學習無負擔。
?超加分— 例句、試題皆依多益題型撰寫,考前衝刺拿高分。

#記憶單字的關鍵在於融入情境,
才能將所學達到內化的境界。
傳統的條列式單字記憶,通常按照字母排序,如同研讀一本厚重的字典,這種方式既生硬又無趣,機械化的背誦模式總是讓人背了又忘,長久下來使人感到疲倦甚至失去信心。

本書根據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所公布多益測驗考試內容之十三大主題分類,使用心智圖(Mind Map)歸納串連多益必考單字,來幫助聯想記憶。每張心智圖由一個核心字彙為起點,分類標籤扮演嚮導的角色,引領讀者踏上一條輕鬆掌握多益單字的捷徑。一個心智圖,羅列約十至十五個以上的多益單字,全書一共收錄了三千多個多益高頻字彙。本書不僅適合正在籌備多益的考生,也適用於想加強商用字彙的上班族。從現在起,擺脫枯燥乏味的條列式學習模式,跟著本書開啟一趟心智圖單字記憶的奇幻旅程吧!

#不過看到這邊,相信你也會有疑問,
究竟什麼是「心智圖」?
心智圖(Mind Map)是全球公認最有效的記憶方法,廣泛應用於商用、學術與各學習領域,就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運用心智圖提升工作效率。以工作層面來說,心智圖可以運用在報表、客戶管理、簡報製作等等。以學習層面來說,除了單字記憶之外,心智圖也能運用在文法、寫作、演講等。
心智圖的呈現可以有許多樣貌,其靈魂所在是由一個中心主題去做延伸,並搭配關鍵字(key word)與圖像方式,是一個能幫助邏輯思考、創意、想像力的高效率學習法。

1. 核心字彙:精選核心字彙,依照多益出題方式撰寫例句,幫助讀者快速理解單字用法與意思。
2. 分類標籤:運用邏輯思考及分類聯想,串連相關字彙,快速掌握試題情境。
3. 相關字彙:系統式歸納整理,點列重要的衍生字、搭配字與相關字,並以米字符號標記進階字彙。
4. 說明:針對單字補充說明相關資訊。
5. 衍生:多益單字題有三分之一的機率考詞類變化,判斷詞性熟記詞類變化便能輕鬆解題拿分。
6. 比較:比較易混淆字詞,分析並說明差異,正確掌握不同的使用時機。
7. 同義/反義:單字題及閱讀測驗慣常使用同反義字做為關鍵字或選項。
8. 常用詞彙/片語:針對單字延伸出商務上常用的搭配詞彙及常考片語。
9. 說文解字:運用字根字首字尾輕鬆破解長單字,爾後遇到相同詞綴的單字便能觸類旁通。
10. 發燒關鍵字:解說多益商務財經用語及相關流行用語。

#搭載數位學習充電站,行動學習不受限!
隨書贈送多益單字行動學習網
內含:1.多益程度分級測驗2.約2000句關聯字例句3.多益全真模擬試題乙回

★目錄:

編輯室報告
本書使用說明
多益測驗介紹
多益四國口音介紹
點讀筆功能介紹
LiveStudy 行動學習網介紹

? Unit 1 一般商務 General Business
Practice Test
? Unit 2 製造業
Practice Test
? Unit 3 金融/預算 Finance & Budgeting
Practice Test
? Unit 4 企業發展Corporate Development
Practice Test
? Unit 5 辦公室Offices
Practice Test
? Unit 6 人事Personnel
Practice Test
? Unit 7 採購 Purchasing
Practice Test
? Unit 8 技術層面 Technical Areas
Practice Test
? Unit 9 房屋/公司地產 Housing/Corporate Property
Practice Test
? Unit 10 旅遊 Travel
Practice Test
? Unit 11 外食 Dining Out
Practice Test
? Unit 12 娛樂 Entertainment
Practice Test
? Unit 13 保健 Health
Practice Test
解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