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05:30:03PChome書店

(新裝版)3小時讀通基礎化學


(新裝版)3小時讀通基礎化學
作者:左卷健男、寺田光宏、山田洋一 出版社:世茂出版 出版日期:2021-09-01 00:00:00

<內容簡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學亮◎審訂

化學的八十大疑問
生活中輕鬆學習化學
搞定複雜的化學反應式!

國高中化學老師到你家!
清晰圖解基礎化學
打開你的任督二脈
從頭打造化學資優生的優秀資質!

◎為什麼不同物質的燃點與沸點會不同?
——例子的鍵結力越強,熔點、沸點越高

◎石油與原油有什麼不同?
——石油是原油分餾的產物

◎負離子是什麼?
——只是日本為了商業買賣所創造的稱呼,實質意義並不明確

◎塑膠的回收方法有哪些?
——材料回收:回復成加工前的塑膠材料;化學回收:以水解與熱分解方式回復成原料;燃油回收:以熱分解等方式回復成油;熱回收:焚燒病例用其熱能

◎優養化是什麼?
——水中營養鹽濃度增加,提升了水域中植物的生長

與偽科學一刀兩斷!一本書學會真正的「基礎化學」!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部分,是研究「物質」的學問。
尤其物質的構造、物質的性質、物質的化學反應是化學三個最重要的部分。
本書從「什麼是物質」這個最基礎的化學開始,以Q&A形式詳細解說元素、化學結合、物質量「莫耳」、有機化合物、高分子化合物。
書中並配有易懂又可愛的插畫,就算是不擅長於化學的人,也一定能理解。

特色?從國中程度開始教學,並使用許多圖片輔助說明,幫助讀者輕鬆了解化學的基礎。

特色?針對想要在日常生活中或工作上從化學基礎開始學起的人,大膽嚴選出適合的內容。

特色?在化學式或化學反應式等容易感到挫折的地方帶入練習題,幫助讀者理解。

打好基礎,融會貫通!
化學,一學就會!

<作者簡介>

左卷健男
1949年出生於?木縣,千葉大學教育學部畢業,東京學藝大學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物理化學講座)結業。曾擔任同志社女子大學教授,現為法政大學教職課程中心教授。

寺田光宏
出生於靜岡縣,筑波大學院教育研究科課程(理科教育)及兵庫教育大學大學院連合學校教育學研究科課程結業,並取得博士學位(學校教育學)。1994年擔任國立教育研究所共同研究員等職位,現為岐阜聖德學園大學教育學部教授。

山田洋一
1956年出生於東京都,千葉大學理學部畢業,東京都立大學大學院碩士課程結業,並取得理學博士學位(千葉大學大學院自然科學研究科)。曾擔任宇都宮大學助教及副教授,現為宇都宮大學教育學部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