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 04:18:01PChome書店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書法鈔經本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書法鈔經本
作者:曾中正(書法)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9-05-20 00:00:00

<內容簡介>

☆鈔寫經文一部,是生活中最靜謐、幸福的時光

《心經》在所有的佛經之中,是文字最精簡,組織最嚴密,內容最豐富的一部經,我們既可以因它而理解佛法,深造自得;也可以把它當成修行的法門來用功;更可以為求感應而虔心持誦。
——聖嚴法師

《心經》書法鈔經本
◎大開本製作,讓您一次全覽經文總貌,並方便拜經修持。
◎260字的《心經》是最精要的佛法概論,收錄聖嚴師父開示,不只鈔經,更透徹涵義。
◎六十單張裝訂成冊,可180度攤平書寫,讓您一次一張完整書寫經文,資聚殊勝功德。
◎名家曾中正先生傾心精寫經文,讓您也能臨摹出一手好字。

離開日常生活的喧囂,靜靜坐下來磨墨吧!
以恭敬的心,專注於經典的每一個字,
在一次又一次的書寫默念之中,將有清明而自在的體悟。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全文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