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5:32:10PChome書店

預見療癒:藥物研發專家證實情緒想法對健康的影響關鍵(十週年暢銷增訂版)


預見療癒:藥物研發專家證實情緒想法對健康的影響關鍵(十週年暢銷增訂版)
作者:大衛‧漢密爾頓(david hamilton)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1-07-19 00:00:00

<內容簡介>

★啟動神奇的身心療癒力量★
★重量級身心療癒專家:喬‧迪斯本札、露易絲‧賀推薦!★
★超過20則真實療癒案例分享★

漢密爾頓博士在測試新藥的過程中,見識到心智與身體的深厚連結。在震撼的結果中,決定改變研究方向,揭開超乎想像的身心健康影響力。

任何一種心理狀態,都能在短短幾分鐘之內活化基因。例如,當我們反覆地想同一個念頭,就會在神經元之間生出新的連結,並迅速地開啟或關閉某些基因。這是心智在基因層次造成的影響,而這樣的過程實際上時時刻刻都在發生。因此,如果能正視自己的想法、感受、期望和信念對神經、生理、基因所造成的影響,或許能夠在自己身上發掘出類似安慰劑效應的療癒作用。只不過,這次的安慰劑效應不是因為對某種物質或臨床醫師的信心,而是我們自己的信念。

心智的作用不容小覷,既可以在我們身上發揮強大的正面影響,也能創造具破壞力的負面傷害。我們所看見的、聽見的、碰觸的、品嘗的、嗅聞的所有生活體驗,都會以「神經新生」的方式來改變大腦,從而影響情緒及身體反應等實質身心變化。

《預見療癒》在出版的十年中廣受讚譽,漢密爾頓博士探討我們如何運用想像力和心理過程來啟動自身的防護和修復系統,戰勝疾病與痛苦。在新增訂版中,漢密爾頓博士增加了四個新章節,分享最前沿的心身科學研究和新技術,這些方法包括使用圖像增強免疫系統、有效地利用大腦加快身體的康復速度,以及促進疾病療癒的視覺化效應。

<作者簡介>

大衛‧漢密爾頓博士(David Hamilton PhD)
漢密爾頓博士曾經在製藥業服務,專門研發治療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藥物。由於在新藥試驗時受到安慰劑效應的啟發,他毅然離開製藥業,開始寫書教育大眾如何透過心智與情緒來改善健康。他上過英國第四頻道的《週日早午餐》(Sunday Brunch)、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週日早晨》(Sunday Morning)等節目,曾經參與紀錄片HEAL的製作,也是心理學雜誌的專欄作家及《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的知名部落客。目前已出版十本著作,包括《善良的五個副作用》(暫譯,The Five Side Effects of Kindness)及《我聽見我自己》(暫譯,I Hea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