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5:40:02PChome書店

Rebuild(軟精裝)


Rebuild(軟精裝)
作者:雷小盈 出版社:希望之聲文化 出版日期:2021-06-10 00:00:00

<內容簡介>

「跟神親近」的狀態並不在於我們的環境如何。
2021年初領受到這是「恢復情緒」的一年,神帶我去經歷及發掘過去不敢回想、不想碰、假裝沒事或早就忘記的事件,幫助我更真實地來到祂面前,透過願意面對情緒的過程,進行拆毀及重建、重整我的生命和內心順序,使我在地上的日子可以去追尋真正活著的原因──敬拜祂、禱告,跟祂互動。願神在我身上所做的奇妙大工,可以更多、更深地成就在你的身上!

★目錄:

自序
推薦
一﹑敬拜與禱告
二﹑生活與習慣
三﹑情緒與感受
四﹑夢想與呼召
五﹑末世與永恆
註:惟特別註明之處,本書所引用的聖經經文皆採用《聖經新譯本》

<作者簡介>

雷小盈 Khrister Lui

現居南台灣的香港人
2010-2012年到英國居住,兩年間遊歷了歐洲近20個國家
2012年到台灣讀大學,主修《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2014年聽見神的呼召毅然休學,轉讀神學課程
2016年畢業於《FLI先鋒領袖學校》
現於《ANHOP萬國禱告殿》全時間事奉,致力推廣末世禱告與敬拜運動。

同時是TheOne Facebook專頁的作者和設計師。自2015年起,於網路平台分享屬靈領受,搭配簡約風格的黑白手繪圖和手寫字,創作出充滿溫度的文創作品及激勵人心的短文。

「從黑白中看見色彩,從黑暗中看見亮光。」
這是神要她不斷去傳遞的一個生命信息。

★內文試閱:

‧自序

在剛經歷了持續十天低落情緒後的周一中午,我在咖啡廳,坐在平板電腦前,開始規劃、整理這本書的內文。當我回著訊息、想起最近的一些對話及狀況,再加上現場播放著激昂的音樂,心中出現一陣又一陣浮躁感。我知道如果我帶著這樣的心情,今天不太可能會有理想的進度,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帶著「對的靈」來構思這本書,渴望成品能讓人感受到神的同在及能力,所以對我而言,創作過程非常關鍵。

於是,我內心做了這個禱告:「天父,我需要?,讓我知道?在這裡。」我不只想敬拜祂,而是我「需要」敬拜祂。於是我戴上耳機,選了最近常聽的敬拜歌,心裡跟著唱:「God, You are good」沒錯!神,?真好,?真的是很好!我內心發出敬拜和禱告,直到我的心平靜下來。於是,再次打開平板,寫下了自序。

2021年初,不論是我個人或在群體中,都領受到這是「恢復情緒」的一年,過去不敢回想、不想碰、假裝沒事或早就忘記的事件,在這幾個月,神都帶我去經歷及發掘。挖出這些瘡疤不是為了讓我痛,而是更真實地到神面前,感受祂給我的每個感受,再徹底被恢復。

就像過去這一周,我處在一個低谷裡,但是我並沒有帶著絕望或死亡的想法,我的心離神很近、知道祂就在我身旁。這讓我想到聖經中的約伯、大衛、約瑟等人物的故事,他們在被仇敵攻擊、被敵人追殺、被冤枉、被陷害或在有疾病的情況裡,然而神卻沒有離開過:在詩篇中,大衛寫下跟神的呼求、對神的信心,還有創世記清楚地記錄了「神與約瑟同在」,即使在監獄中,仍有神的帶領。「跟神親近」的狀態並不在於我們的環境如何,因此,不論在高山或低谷,我們都可以讚美祂。

寫到這裡,從趕著要交稿的壓力開始變成了期待:想著我完成內文後要用手寫字把每一篇的重點句寫出來、想著很多人期待這本書將要出版、想到可以把它寄到親朋好友及讀者手中……過去一年多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沒機會見到香港的家人,但仍希望透過這本書帶給香港的弟兄姐妹安慰和鼓勵。感謝神在我認為自己最無力的時候,仍然使用我來釋放祂的同在和祝福。

也因為這十天的經歷,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說:我完全脫離了憂鬱傾向,死亡不能轄制我。如果眼淚代表醫治的過程,當哀痛隨著眼淚流出時,神就已經擦去了一切悲傷。神透過我們願意面對情緒的過程進行拆毀及重建的工作,重整我們的生命和內心順序,使我們可以在地上的日子追尋真正活著的原因──就是敬拜祂、禱告,跟祂互動。祂要恢復我們對夢想和呼召的希望,而每天與祂親近的生活習慣,則是幫助我們預備自己迎接耶穌的再來。這些重點正是這本書每一章的主題,期待你能在書中找到共鳴並且被激勵!

特別要送給在憂鬱、悲痛中的朋友們:你不是孤單的,你是我們的屬靈家人。神的愛是真實的,我禱告:願你能在祂的真理中得著釋放和自由!

‧摘文

不要一直跟神說你的狀況有多困難,因為沒有一個情況是糟到祂無法修復。
跟你的困難說:你的神有多偉大。

祂的手能施行拯救和神蹟奇事,祂的愛能修復一切的破裂與傷口。
若眼前的情況讓你覺得絕望,覺得做什麼都無法補救時,你要相信神隨時都在,呼求祂、倚靠祂,祂是你的幫助。

在祂凡事都能。

約翰福音十:29「那位把羊群賜給我的父比一切都大,也沒有人能把他們從我父的手裡奪去。」
路加福音十: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去踐踏蛇和蠍子,勝過仇敵的一切能力。絕對沒有甚麼能傷害你們了。」

你不能同時高舉神,又放大你的困難。

當我們讚美時,我們是把眼光從看見自己所缺乏的地方轉移到我們所擁有的神身上。

當你得知事情很嚴重,也知道自己很軟弱時,高舉神。
能分開紅海的神,不會讓你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

哥林多前書十:13「你們所受的試探,無非是人受得起的;神是信實的,他必不容許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承受得起的,而且在受試探的時候,必定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

非必要的事,我們會等到「有空」才來做,不想做的事,我們永遠都會說「沒空」去做,很想很想做的事,再忙也會安排時間去做。

跟神在一起,你會歸到哪一項?

不要把神塞到你的時間表裡,而是把每一個行程排在祂裡面。
跟神在一起,不只是一天當中必要安排的事,而是每一分每一秒,像氧氣一樣。
沒有祂,我無法想像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歷代志上十六:11「要尋求耶和華和他的能力,常常尋求他的面。」
耶利米書二十九:13「你們要尋找我,只要一心尋求,就必尋見。」

「我的獎賞,就是歸榮耀給?。」
我非常喜歡這句敬拜歌曲的歌詞。

一生為主發光,不是等待一個關鍵時刻:在台上發出最耀眼的光芒,台下有幾千萬人被你影響、被你感動。
而是每一天所做的每件事,只要能夠使神得榮耀,都已成為我們最大的獎賞。

雖然,我所做的事沒有一件是完美的。我常常軟弱、常常跌倒、常常做不好,但當我願意順服神的時候,我就滿足了神的心。

在我的生命當中,
每一天、每件小事,
我都想把神配得的榮耀歸給祂。

詩篇八十六:9「主啊!你所造的萬國都要來,在你面前下拜,他們必榮耀你的名。」

帖撒羅尼迦後書一:12「使我們主耶穌的名,照著我們的神和主耶穌基督的恩,在你們身上得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