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6:14:02PChome書店

和媽媽互相喜歡的日子+和女兒一起旅行的日子(套書2冊)


和媽媽互相喜歡的日子+和女兒一起旅行的日子(套書2冊)
作者:李惠貞、陳德諠 出版社:維摩舍文教 出版日期:2021-06-17 00:00:00

<內容簡介>

《和媽媽互相喜歡的日子》

女兒最好的朋友是媽媽!這是可能的嗎?

《成為自由人》作者、獨角獸計畫發起人李惠貞和她的女兒諠,是一對很特別的母女。李惠貞經常在臉書分享女兒的奇思妙語,母女間的爆笑對話總是令人莞爾,有時也像一股暖流。

射手座爸爸在女兒國中畢業時病逝,留下射手座媽媽和雙子座女兒,以及兩隻狗狗。承繼爸爸幽默血統的女兒諠,帶給媽媽許多安慰和快樂,而非常「不傳統」的媽媽,經常讓女兒請假跟著國內外出差、旅行,灌輸她有別於主流價值的人生觀點,更因此讓女兒結交了許多大人朋友,從跨越年齡層的友誼中受益。

這本書收錄諠從高中到初入社會的這幾年間,母女的好笑對話:(大部分是)女兒嗆媽媽,以及(少部分)彼此的溫馨互動。希望它能為你帶來開心的時刻,隨時打開都能被母女的陽光特質鼓勵。

「和媽媽互相喜歡的日子」,是諠小時候無意間說出的一句很甜的話。擅長觀察、討人喜歡的雙子座女兒,就是這樣既散漫、很會嗆媽媽卻又甜蜜貼心地,在和媽媽互相喜歡(計較)的生活中長成自己的樣子。媽媽也在和女兒的相處中,學到另一階段的人生智慧。

媽:「這本書出版會不會教壞小孩?」
諠:「會創造很多快樂的母女!」

《和女兒一起旅行的日子》

獨角獸計畫發起人李惠貞,因為經常推廣閱讀的好處,同時參與幾個空間的經營,對書店及實體空間的未來感到好奇,萌生起到日本考察的念頭,想要好好待上一個月,去到那些獨特有趣的書店親身感受一番。這個大膽的心願受到好友支持及贊助,於2018年夏天實行。

她和女兒兩人,不諳日語,缺乏方向感,一路靠著Google Maps和好運(?)完成一趟對母女而言都是一生難忘的旅行。

在尾道行李箱打不開、往神勝寺路上誤入荒野、在清澄白河的旅館泡澡看夜景、去到來回三小時的遙遠書店、躲過四個颱風??累到腿軟,笑到肚子痛。原本就很會自得其樂的母女兩人,旅行中不斷因為小事增添各種笑料和記憶點。

本書根據兩人當時日記,把這趟有點瘋狂的旅程記錄下來,每一天去到的地方、彼此迷糊兩光的事蹟,非常有臨場感,讓人感受到只有這對母女才會發生的趣事,以及欣賞世界的角度。

對書店有興趣的讀者,還可參考書中專文推薦的24間「值得專程造訪的書店」!就算沒辦法親自造訪,也能從書中一窺書店及實體空間的各種可能性。

回來後母女的夢想是未來能把一個月的日本旅行擴大成一年的全球書店旅行!

<作者簡介>

李惠貞
射手座。1969年宜蘭出生,輔大大眾傳播系畢。出版界資深工作者,《Shopping Design》前總編輯。現以獨立工作者身份推廣閱讀,經營「獨角獸計畫」、「工作相談室」,並擔任台中大里菩薩寺企畫顧問。著有《成為自由人》、《給未來的讀者》。
陳德諠
雙子座。1998年台北出生。輔大法文系畢。喜歡畫畫、大自然和動物。大學期間曾到迦納擔任志工、巴黎當交換學生。受媽媽影響愛上閱讀,對世界有新的理解,成為動保人士,成立「阿比動物園」粉專,以自己的圖畫分享動物的有趣知識,並推廣蔬食。正職是電腦公司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