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06:06:02PChome書店

瘋手搖!開店90款茶飲特調技術


瘋手搖!開店90款茶飲特調技術
作者:片倉康博/田中美奈子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日期:2021-08-11 00:00:00

<內容簡介>

台灣手搖茶飲實力.有目共睹!
平價精品茶飲的沖泡、調和、變化
引領你進入瘋狂又迷人的手搖茶飲世界!

近年手搖飲已經攻占國人的生活日常,不論是咖啡或飲料,平均一周會喝兩到三次,全台飲料店也早已超過兩萬間,而想要從這片手搖茶飲的紅海中脫穎而出,又該怎麼辦呢!?

【給開店創業者的最佳手搖茶飲入門!】
要了解茶葉原始的口味,就先喝純茶,不要添加牛奶及砂糖。
這是最能夠明白茶葉原先口味及特徵的方式。
熱水的溫度及沖泡時間會因茶葉種類而異,但只要能遵守幾個重點,所有人都能沖泡出美味的茶湯。而調味茶飲的基礎自然還是純茶。
能夠明白純茶的口味,也對於調配新飲品所幫助。

【手搖茶飲的重點是茶!】
茶會苦澀,就表示萃取出許多兒茶素。
超過68℃左右就會萃取出苦味成分咖啡因。大家都知道咖啡因具有使人清醒等興奮作用及促進排尿作用,但除此之外,咖啡因也能夠提高自律神經功效、提高精神集中力使工作能力提升、提高運動能力、促進體脂肪燃燒等,目前已知有各式各樣的功效。
西餐廳也會在餐後送上咖啡或者紅茶,這也是由於咖啡因具有使人放鬆用餐時緊張心情的效果。餐後飲用的飲料若是不好喝,就會讓人留下糟糕的印象,使人覺得非常遺憾。現在餐點美味幾乎成了理所當然,因此針對料理內容來思考搭配的飲品以及餐後飲品,便是非常重要的。

【手搖茶的變化──果粒茶】
珍珠奶茶以及水果茶通常會添加能夠用吸管吸食的材料。
之後由於開始有附叉子或湯匙的TOGO杯蓋,因此就開始有人添加較大塊的水果,如此便能夠鮮明展現出結合「飲用」與「食用」的飲品。

【創造在地特色──雪花冰茶飲】
雪花冰是台灣特有的「輕飄飄刨冰」。將果汁做得甜一些使其帶有黏度,冰凍之後再使用刨冰機來刨,就能做出輕飄飄軟綿綿的刨冰。
將雪花冰放在茶上做成的飲品,能夠喝茶也能夠享用刨冰。
也可以攪拌在一起變成水果茶。這是能夠有三種享用方式的綜合飲品。

多達九十種特色茶飲!
開店創業不可不讀!
創新吸睛衝破口碑的靈感之書!

<作者簡介>

香飲家 片倉康博 Yasuhiro Katakura
在調酒師時代學習QSC、面對面服務、雞尾飲料等飲品知識及均衡方式、TPO的重要性等,將經驗應用在咖啡業界,推廣以獨家理論打造的萃取咖啡技術。以「搭配飲食文化之飲品及搭配TPO之飲品」、「咖啡飲品與食品搭配」的首席身分在飯店、餐廳、咖啡廳、甜點店等擔任顧問咖啡調理師,同時擔任調理師、製?專業學校特別講師。來自海外的委託也非常多,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地也擔任講師工作。另外,也經手餐飲店企劃、店面建設及重建、員工教育、飲品外燴、顧問、業務代理、商品開發。可直接詢問本書中介紹的材料、包裝、機械工具、商品進貨資訊等。著作有「珍珠奶茶 水果茶 開店夢想技術教本:開一家手搖飲料店!」(瑞昇出版)。
Email:y.katakura@kouinka.com
instagram:@yasu.katakura

香飲家 田中美奈子 Minako Tanaka
料理家、咖啡廳企劃。DEAN&DELUCA咖啡經理,開發飲品菜色後獨立。曾經手咖啡餐廳管理人主廚、咖啡調理師、咖啡廳店面商品開發、食物設計等。配合收藏主題設計的展覽用訂製飲品及外送、以當季蔬菜為主打造的料理皆大受好評。著作有「珍珠奶茶 水果茶 開店夢想技術教本:開一家手搖飲料店!」(瑞昇出版)、「?分Food Box」(文化出版局)等。於幻冬社GINGERweb連載「田中美奈子野菜際立簡?」專欄。
https://gingerweb.jp/authors/navigator121
instagram:@minakotanaka9966

※香飲家是由片倉康博及田中美奈子發起的團體。
香氣是五感當中最容易留下記憶的,同時也會喚起人類的情緒。飲料對於美味的餐點及甜點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餐點與飲料、甜點與飲料達到均衡的時候,自然會對於享受該環境留下深刻印象。香飲家的理念是打造出人類在下意識感覺中不會察覺任何異常的舒適環境,持續追求飲料的可能性。
──片倉康博‧田中美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