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05:28:02PChome書店

2021金融基測/銀行招考題庫完全攻略:國文+英文


2021金融基測/銀行招考題庫完全攻略:國文+英文
作者:宏典文化金融基測、銀行招考對策研究小組 出版社:宏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01-20 00:00:00

<內容簡介>

☆宏典文化「金融基測/銀行招考題庫」系列,連續十一年銷售冠軍,榮獲無數上榜考生口碑推薦~是您備考路上最值得信賴的夥伴!有志搶進臺銀、土銀與其他行庫維持招考方式徵才的考生,記得考前這本共同科目的題庫一定要寫→熟悉考試題型、強化答題手感後再進考場拿高分!☆

☆2021銀行招考最新命題趨勢☆

1.銀行國文高分秘訣【總題數:230題】

綜觀109年各家銀行共同科目出題趨勢,隨著FIT金融基測推行,彰化銀行改用基測分數後,國文測驗題的份數與題目量再度縮水,今年度的國文測驗題數共為230題,命題落點主要集中在「短文閱讀」、「形音義」與「成語」。其中「短文閱讀」的命題可以細分為「古典散文閱讀」、「古典韻文閱讀」及「現代文學閱讀」三大方向:

「古典散文」部分,以109年的題目來說,仍舊維持去年的出題趨勢,不侷限於對文章內容的理解,「古文斷句」的題型,也受到命題者的青睞,題目引用一段古文,要考生從中選出正確的斷句,對於不常接觸古文的考生,是一個相當大的障礙。在面對這類題型,考生不妨在日常生活中,閱讀古典名篇,幫助自己培養古文語感,減少作答時間。

「古典韻文」部分,詩、詞、曲為主要的出題方向,此類型的出題範圍相當廣泛,是相當難以掌握的部分,考生不僅對於詩句要讀懂,更要熟稔傳統詩詞的基本格律,才能找出其中順序。考生準備時,同樣可以先從經典韻文來閱讀,以唐詩為例,李白、杜甫、王維的詩作往往為出題者的熱門選擇,可以先從其詩句著手準備。

「現代文學閱讀」部分,題目相當靈活,其中包含現代詩、名人言論、現代文章等,但使用的文句、語法與你我無二,故在作答上相對較為容易。第一種題型是對文意的理解,第二種為文意脈絡的掌握,第三種題型為詠物詩。只要考生平日多進行此類題目的練習,每天花費少量的時間閱讀報章雜誌文學副刊,培養自己的文字敏銳度,就足以應付各類題型。

除了「閱讀測驗」佔出題相當大的比例之外,「形音義」同樣為109年銀行招考國文命題者喜愛的出題範圍:「形音義」的題型可分為「形音義辨正」、「一字多義」兩大方向。

總體來說,109年銀行招考國文試題難度偏簡易,題型相對固定並無太大變化,仍有基礎的形音義辨正、字詞釋義或是成語辨析等題型,讓考生可以輕鬆得到基本分。雖然國文考科在銀行招考的比例日益下滑,但只要臺銀、土銀兩大重要行庫有考,考生依舊需要花費時間準備,而最好的準備方式,不外乎選用宏典文化出版的銀行招考共同科目2合1題庫、細說銀行國文及銀行國文1000題主題式題庫,相信可以幫助您在未來的銀行考試中脫穎而出,成就不凡的人生。

編者謹識

2. 銀行英文高分準備祕笈【總題數:492題】

我國泛公股銀行的徵才制度在109年出現變革,開始將金融基測納入甄選方式之一,各方也持續關注這是否在未來將完全取代傳統筆試。作為新制啟動的第一年,109年呈現傳統筆試與金融基測雙制並行的作法,八大公股行庫在今年度的招募活動中仍有筆試,筆試科目一如往常包含英文在內。

本書收錄109年公股行庫釋出的英文筆試試題,並加以分析、詳解。總地來看,在測驗題的部分,字彙題總題數為130題、文法題為135題、克漏字與閱讀測驗同為18篇90題,非選擇題的部分則有12篇的短文翻譯。

1.字彙題
109年度考出的字彙題為130題,而克漏字部分的字彙相關考題則有48題,總計178題的字彙題中,名詞占比為34.83%、動詞34.27%、形容詞27.53%、副詞3.37%,顯然在字彙題中,名詞、動詞、形容詞是最常出題者。至於片語或慣用語題則多出現在克漏字中,偶爾也會考在字彙或文法題裡,將片語拆開選字,亦為常見的考法,宜特別留意。

2.文法題 克漏字題
109年度甄試中的文法題為135題,克漏字部分的文法相關考題則有23題,總計158題的文法題中,占比較高的考點一如往常落在「動詞相關用法」與「連接詞」,而「分詞」超越以往穩居第三的「介系詞」擠進前三,「形容詞、副詞」等修飾語用法則躍起與「介系詞」並列。另一方面,「假設語氣」稍有回升,「關係詞」則持續創新低,在近兩年較不受命題委員青睞。

3.閱讀測驗
109年銀行英文測驗中總計有18篇的閱讀測驗,基本上選擇題型式的甄試中幾乎都會考至少一篇的短文,搭配5題的題組。

就主題而言,社會人文、民生相關議題占比最高,醫療保健、資訊科技、環保生態次之,僅少數幾篇著墨於教育、商業管理、國際時事。考前兩三個月可以瀏覽一下國際新聞,具有重大社會人文意涵、科技突破或重要研究成果等新聞,可以多加閱讀;但由於考題命題、考卷印製需要時間,所以考前兩三天的時事新聞就不太會出現了。

4.翻譯題
本年度的「非選擇題」部分,總計12篇中翻英、英翻中短文,通常短文翻譯多與時事相關,考生可多留意財經相關新聞,比如資訊科技帶來新興的行銷與消費模式、經濟局勢、股市動盪、金融管理等,特別是近一年來的全球重大議題。建議考生在考前半年可以翻閱英文報紙,熟悉及記誦頭條新聞及新興議題的重要英文字詞,有助於答題。

★目錄:

第一部分
│國文 歷屆重要試題暨解析│
109 臺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五職等資訊安全人員)
109 臺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工友)
109 臺灣銀行受託經理新臺幣發行附隨業務需要甄試檢券員甄試試題(檢券員)
109 臺銀人壽新進人員甄試試題(4職等)
109 臺銀人壽新進人員甄試試題(6職等)
109 中國輸出入銀行新進工員試試題
【QR Code】臺灣土地銀行110年度招考五職等至八職等一般金融人員及專業人員甄試〔五職等一般金融人員〕
【QR Code】臺灣土地銀行110年度招考五職等至八職等一般金融人員及專業人員甄試〔五職等羽球隊人員〕

第二部份
│英文 歷屆重要試題暨解析│
108 臺灣土地銀行新進一般金融人員及專業人員甄試試題(五職等/一般金融人員)
108 臺灣土地銀行新進一般金融人員及專業人員甄試試題(七職等/專業會計人員)
108 臺灣土地銀行新進一般金融人員及專業人員甄試試題(七職等/經營企劃人員)
109 臺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5 職等、6 職等)
109 臺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 8 職等)
109 臺灣銀行受託經理新臺幣發行附隨業務需要甄試檢券員甄試試題(檢券員)
109 臺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新進人員)
109 臺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8職等/稽核人員)
109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資安類)
109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儲備菁英)
109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新進人員甄試試題(一般金融人員)
109 第一銀行新進行員甄選試題(一般行員A)
109 第一銀行新進行員甄選試題(一般行員B)
109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新進人員甄選試題(一般行員)
109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新進人員甄選試題(7職等-菁英儲備人員)
109 彰化銀行第二次新進人員甄試試題
109 臺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新進人員甄試試題
109 臺銀人壽新進人員甄試試題(資訊類、壽險管理類)
【QR Code】臺灣土地銀行110年度招考五職等至八職等一般金融人員及專業人員甄試〔五職等一般金融人員〕
【QR Code】臺灣土地銀行110年度招考五職等至八職等一般金融人員及專業人員甄試〔五職等羽球隊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