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05:18:02PChome書店

完全對應實際考情‧農會招考:貨幣銀行學


完全對應實際考情‧農會招考:貨幣銀行學
作者:葉倫 出版社:宏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06-30 00:00:00

<內容簡介>

☆貨銀名師專業出擊!「大數據」分析整理出「完全對應農會貨銀」命題特性的重點內容。全書每一字、每一張圖表都對應實際考情,讓你讀到「真正會考的重點」,少走很多冤枉路!☆

貨幣銀行學一科,以就業考試而言,絕大部分乃各大行庫招考新進人員之專業科目、其他少部分試題則散見在農會、郵政、國營事業招考中。而在農會考試中,貨銀係「金融業務類組」考科,因其實際工作內容與銀行櫃員相近,故不僅兩者的考試科目相同,甚至在仔細比較農會/銀行的考題後,會發現兩者之重點、考題形態均極為類似,比較明顯的差別則在:

(一)同樣的命題範圍,農會的題型變化較少,多屬基本題型。
(二)農會考題的難度稍為較低。

本書的編寫,正是遵循上述農會招考貨銀試題特性所整理而成的產物。

編寫宗旨-「專注命題取向」

既然知道農會貨銀試題的特色,則本書的編寫,當然就是100%針對農會貨銀!

各章節所整理的每個字,每張圖表,都是經過分析歷年農會考古題後,去蕪存菁留下的最精華。農會沒考的主題,本書一頁也沒多寫,減輕讀者的負擔。另鑒於較早期農會貨銀的試題形態與目前考題落差過大,故本書刻意不將其收錄,以免讀者混淆。然而為使讀者仍然有足夠的試題演練,本書乃特別由近年銀行招考試題中,精挑細選出與農會近期考題題型最相近的試題,供讀者學習完各章後有更充足的試題測試學習成效。其目的就是希望幫助考生,把備考的效率提升到最高,是一本「C/P值」極高的農會貨銀教材。考前讀者如能用心將書中內容精熟,再輔以大量試題演練,則實際應考時,應能穩穩答對90%以上的題目,在貨銀的高分拉拔下,讓自己順利金榜題名。

★目錄:

農會招考概要
作者序
落點分析
本書使用方法

第 1 章 貨幣概論
單元1 貨幣的功能與演進
單元2 貨幣本位制度
單元3 貨幣供給定義與貨幣數量

第 2 章 金融體系與金融市場
單元4 金融體系
單元5 金融市場

第 3 章 金融市場工具
單元6 貨幣市場與資本市場工具
單元7 證券化商品與衍生性金融商品

第 4 章 利率
單元8 利率基本概念與利率的決定
單元9 利率的風險結構
單元10 利率的期限結構理論

第 5 章 中央銀行與金融業
單元11 中央銀行
單元12 銀行業之業務與經營
單元13 金融危機與金融監理

第 6 章 貨幣供需與貨幣政策
單元14 存款貨幣的創造與貨幣供給
單元15 貨幣需求理論
單元16 貨幣政策目標
單元17 貨幣政策工具

第 7 章 貨幣總體理論
單元18 IS-LM模型與經濟政策分析
單元19 簡單凱因斯模型
單元20 總合供需模型
單元21 通貨膨脹
單元22 失業與菲利浦曲線

第 8 章 國際貨幣制度與金融理論
單元23 外匯與匯率
單元24 國際金融制度與政策

附錄第5次聘任職員統一考試試題暨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