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05:46:02PChome書店

覺性杜鵑:六金剛句口授釋論


覺性杜鵑:六金剛句口授釋論
作者:南開諾布仁波切 出版社:象雄文化 出版日期:2021-08-06 00:00:00

<內容簡介>

《覺性杜鵑》或《六金剛句》係整個大圓滿教法之集成。此偈頌雖僅寥寥數句,卻具備一整套修法之諸多引導。標題全名為《吉兆之光‧覺性杜鵑》,係利用大自然來反映毗盧遮那在西藏首次介紹大圓滿教法的重要性,亦即有如此榮光到來的訊息。其為第一個在西藏被翻譯、傳授和介紹的大圓滿文本,故成為一部極為重要的典籍。

<作者簡介>

南開諾布仁波切(Ch?gyal Namkhai Norbu)
南開諾布仁波切是一位來自大圓滿傳統的西藏導師,年幼時被寧瑪白玉寺和雪謙寺兩位重要上師認證為大圓滿大師安宗竹巴的轉世,亦被十六世大寶法王等認證為竹巴噶舉大師夏仲阿旺朗傑(Shabdrung Ngawang Namgyal)的轉世。曾任義大利那不勒斯大學東方學院教授,亦為著名的西藏歷史學家。1976年來在世界各地普傳大圓滿教法,推廣幻輪瑜伽與西藏醫學。
其著有許多書籍,同時被翻譯為多國語言。繁體中文版包括《水晶與光道》(新加坡仁欽出版社)、《大圓滿》(新加坡仁欽寶典)、《夢瑜伽與自然光的修習》(橡樹林出版社)、《二十世紀欽哲傳承大師「蔣揚欽哲‧秋吉旺楚」傳》(橡實文化)、《虹光身》(眾生出版社)、《幻輪瑜伽》(眾生出版社)、《水晶與光道》與《日與夜的循環》(象雄文化)等。

譯者:石曉蔚
美國康乃爾大學室內設計碩士,現為設計公司負責人。曾出版《心靈探索周記》等五本專業和心靈類書籍;《夢瑜伽與自然光的修習》、《上師瑜伽》校譯者,譯有《金剛歌》、《水晶與光道》、《日與夜的循環》、《金剛薩埵大虛空》。2007年依止秋竹仁波切;2009年起跟隨南開諾布仁波切Webcast,並即時譯打成聽講筆記,參見:http://www.dreamworking.di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