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05:48:02PChome書店

日韓佛教史略


日韓佛教史略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21-08-13 00:00:00

<內容簡介>

◆ 罕見難得的日本、韓國佛教史。
◆ 史料完整、考證詳實,加上聖嚴法師獨特的文筆見地,出版後即受到大眾的喜愛,多次再版,並深獲學術界好評。

聖嚴法師認為,在了解佛法和研究戒律時,不能忽略佛教歷史的演變,於是深深感覺到確實有必要編寫一部能為現代人所接受的佛教通史,促使法師以無比的熱忱投入佛教史的編寫。

本書為日、韓佛教史,中國著名各大宗派,都曾在其歷史上開花結果且大師輩出,尤其法師以生動流暢的文字,介紹了兩國近200位的高僧,得以讓我們一窺日、韓佛法的東傳流布與開展,以及對政經、文化的深遠影響。

★本書特色:

‧聖嚴法師編寫,視野精要宏觀,適合現代人閱讀。
‧結合歷史、哲學、宗教與文學,內容深入淺出,史料豐富詳實。
‧附錄:越南、美國、錫蘭佛教史略說。

<作者簡介>

聖嚴法師(1930?2009年)
1930年生於江蘇南通,1943年於狼山出家,後因戰亂投身軍旅,十年後再次披剃出家。曾於高雄美濃閉關六年,隨後留學日本,獲立正大學文學博士學位。1975年應邀赴美弘法。1989年創建法鼓山,並於2005年開創繼起漢傳禪佛教的「中華禪法鼓宗」。
聖嚴法師是一位思想家、作家暨國際知名禪師,曾獲臺灣《天下》雜誌遴選為「四百年來臺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士」之一。著作豐富,中、英、日文著作達百餘種,先後獲頒中山文藝獎、中山學術獎、總統文化獎及社會各界的諸多獎項。
聖嚴法師提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主張以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三大教育推動全面教育,相繼創辦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文理學院、僧伽大學等院校,也以豐富的禪修經驗、正信的佛法觀念和方法指導東、西方人士修行。
法師著重以現代人的語言和觀點普傳佛法,陸續提出「心靈環保」、「四種環保」、「心五四運動」、「心六倫」等社會運動,並積極推展國際弘化工作,參與國際性會談,促進宗教交流,提倡建立全球性倫理,致力世界和平。其寬闊胸襟與國際化視野,深獲海內外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