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06:26:03PChome書店

房東阿嬤與我:從今以後


房東阿嬤與我:從今以後
作者:矢部太郎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08-11 00:00:00

房東阿嬤,謝謝您 教會我生命的美好

即使哪天分離了,也不能稍減相遇的幸福

原本只想畫下租屋的日常,卻感動了百萬位城市裡孤單的人
第22屆手塚治虫漫畫獎得主矢部太郎最新力作
温暖入心的完結篇 堂堂登場

「這是個虛構的故事,固然是以實際發生過的事情為基礎,但畢竟不是紀錄片,想當然耳是從我的角度創作、加油添醋。漫畫裡所呈現的房東阿嬤是『奠基於我親身接觸到、交談過、眼中的房東阿嬤,以她的形象創造出來的人物』,實際上的房東阿嬤與『漫畫中的房東阿嬤』不完全一樣。為了讓漫畫中的房東阿嬤感覺起來更有魅力,我在塑造人物的時候確實刻意著重於我認為比較有趣的部分。我認識房東阿嬤之前就已經很幸福了,但在遇見房東阿嬤以後,變得更幸福了。」――本書作者 矢部太郎

吳念真、浩子、馬世芳、洪愛珠、阮光民 真情推薦

把矢部當親人照顧的房東阿嬤
喜歡逛伊勢單百貨的房東阿嬤
讓矢部領略到四季嬗遞的房東阿嬤
覺得很幸福而想把房租全部退還的房東阿嬤

房東阿嬤:「我想把房租全部退還給矢部先生。」
矢部太郎:「什麼?您到底在說什麼呀!這麼一來,不就像是我從來沒有住過那裡嗎?」
房東阿嬤:「矢部先生,從今以後還很漫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