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06:16:04PChome書店

這夥毛孩有點萌


這夥毛孩有點萌
作者:桔梗 出版社:知出版(香港) 出版日期:2021-07-16 00:00:00

<內容簡介>

IG 70,000+粉絲,風靡港台的「動物系」漫畫繪帳「桔梗與毛孩們」,首度出書,萌爆登場!
超愛啃東西的小胖兔上學去了!
幼稚園內,很快跟海豹、小熊貓和花貓等毛孩扭作一團;
還有經常放閃的長頸鹿學長和羊駝師妹;
就連家長們也不放過霎嬌的機會。
一班毛孩們,不論男女老幼,統統都在落力賣萌,軟化所有人心窩!

★目錄:

創作緣起
人物介紹
第一章 這顆毛孩有點萌
第二章 這對毛孩有點甜
第三章 這些毛孩___
第四章 誰說毛孩沒煩惱
後記

<作者簡介>

桔梗
香港插畫家。
年前開設「桔梗與毛孩們」(gg_animalism)IG page,大受歡迎,可愛的毛孩寶寶引來香港及台灣大批粉絲傾慕,今累積超過7萬位追蹤者。

★內文試閱:

2017 年,那時還只有一?的毛團來到了我們的家。
雖然這隻小胖兔每天只知道吃吃吃,還啃梳化啃牆角啃地墊啃袋子,更令數以十計的電線壯烈犧牲!……咳咳,但我還是很愛她。每天陪?毛團玩,等?她用鼻子哄我,摸?她的軟毛毛,是我一天中最療癒的時間。
到了2020 年,疫情開始,在家的時間多了,生活放緩了,我開始有時間重拾畫筆,在IG 上開了一個新的繪帳。
以前我也在IG 開過繪帳,但那時畫?畫?就開始有點迷失,覺得畫出來的主題只是人云亦云,沒有真正的「我」在裏面。於是我在想,這一次再畫的時候,我心裏最大的感動是甚麼呢?
這次,我望向了正蹲在我腳旁的小毛團。
後來在我的幻想世界中,毛團賴上了她最愛的黑貓老師,認識了很萌但會禿頭的小海豹……每一天,我的毛孩世界裏都發生了很多故事,只待由我的畫筆分享給大家。畫出來後,我最大的樂趣就是逐一看讀者們的留言,每次我都被大家的爆笑吐槽惹得笑不停,甚至還常常因此靈感大爆發,畫出更多續集。所以我常覺得,這個新的繪帳「桔梗與毛孩們」,不僅僅是桔梗的,而是桔梗與讀者們一起共同創造的。
本書正是繪帳的延伸,真沒想到這班吵鬧的毛孩竟會成為書本裏的主角;難得登上另一舞台演出,他們當然更會落力地賣萌了。
以後,「桔梗與毛孩們」還會繼續下去的,請您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