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06:34:03PChome書店

好懂秒懂的商業獲利思維課:30堂翻轉財務思考框架,開店、創業、經營、工作績效有感提升


好懂秒懂的商業獲利思維課:30堂翻轉財務思考框架,開店、創業、經營、工作績效有感提升
作者:郝旭烈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1-04-01 00:00:00

<內容簡介>

一樣賺錢,為什麼別人比我富有?
產業劇烈變動,全球面對嚴苛的生存挑戰,
每一個經營決策都跟「財務思維」息息相關,
走錯任一步,都將可能使任何的公司、商店或個人,面臨生存大危機!

☆知名企業財務顧問教你破除獲利陷阱與迷思
→從生產、銷售、人事、研發、財務 等五大區塊解析商業獲利的祕訣
Q1: 只是稍微延遲一點交貨應該沒差?
Q2: 小小的錯誤不會導致大損失?
Q3: 訂單接越多越好?
Q4: 如何讓客戶早點付款?
Q5: 完成訂單,對方竟然要退貨退款
Q6: 請的人多,工作一定做得更快更好?
Q7: 績效獎金都發出去了,為何業績卻不如預期?
Q8: 你知道錢都花到哪去了嗎?

「所有個人都賺錢獲利,部門就賺錢獲利;所有部門都賺錢獲利,公司就賺錢獲利。
公司給付薪水,實際上就是一筆『買賣』,不管是在哪個部門,薪水一定要匹配價值,這筆買賣才會成交。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個職場上的人,都必須要學習『賺錢』和『獲利』財務思維的基本原因。」──── 郝旭烈

面對嚴苛的市場挑戰,該如何看穿局勢,擬定策略?
客人多、生意好,就一定會獲利賺錢?為了賺更多,提升庫存量是必要的?預算到底重不重要?如何聰明編制預算?研發要成功一定要花大錢?
時代變化越來越快,唯有用正確的「財務思維」數字化經營,才能避免財務危機,使公司或經營小店都能穩健地正向成長!本書將教你,如何避開中小企業最常見的財務經營問題,用財務思維做出正確的商業決策,即使遇到「黑天鵝」衝擊,也能安然度過寒冬!

★本書特色:

*用清楚而簡單的方法,建立財務思維,可運用於個人、工作、企業經營。
*內容將以案例呈現,搭配相關圖表清楚傳達重要觀念,避免掉入數字陷阱中。
*就算不是財務背景出身,你也能從解讀背後隱藏的意義了解企業的經營態度,對於工作、經營會有很大的助力。
*本書不僅可幫助公司主管、中小企業經營者、開店小老闆等,增進商業決策力,對於上班族亦能突破現有格局,提升財商思考力。

<作者簡介>

郝旭烈 (郝哥)
大亞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合夥人
企業知名財務顧問、講師
評估超過1,000家創業投資案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學系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經歷:
新加坡淡馬錫集團富登金融控股公司 董事總經理╱行政副總暨財務長
力晶半導體集團 總經理特助╱經營企劃處長
台積電 財務高階主管
PMP專案管理師

著作:《好懂秒懂的財務思維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