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06:44:02PChome書店

新宿的貓


新宿的貓
作者:多利安助川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05-19 00:00:00

《戀戀銅鑼燒》作者最新力作
日本亞馬遜書店4.5顆星 好評推薦

作家 李璐、作家 陳又津
感動推薦

在這座荒蕪的城市中,總有個角落是屬於你的。
儘管將我當成路標吧。
不過要記得,沒有什麼正確的道路。
打從混沌初始就沒有那種東西。
當你驀然回首,
才會發覺到這就是路。
喵喵喵。

每個人都一樣,有生命,也會死亡。
不一樣的,只有我們走過的這條路而已。
每個人都在用彼此相異的眼睛,看見彼此相異的世界。
即使被他人指為弱點,也能成為長處的。

迷惘著迷惘著
今後也將繼續走下去。
因為這是你與生俱來的天性。
我是與生俱來的迷途小貓。
喵。

如冬夜閃爍的無名之星一般,
平凡、渺茫卻動人的物語

忙這個字啊,寫起來就是讓心死亡喔。整天忙碌,這並不是值得誇獎的事情。
剛剛大學畢業的我有志於影視媒體、大眾傳播的工作,但卻因為先天的條件,無法進入相關產業任職,從小的願望在一瞬之間被打入谷底,就好像在沒有希望的黑暗中浮沉般,但為了生活,還是整天忙碌的工作四處奔走著。

某個夜裡,我在新宿隨處遊蕩,踏入了一家小小的居酒屋,認識了照顧流浪貓的店員「小夢」。她對客人總是沒什麼好臉色,卻將外人無以想像的溫柔藏在心底,我一步一步地被她吸引,我們兩人分享著那些關於流浪貓的秘密,並期許著未來的展望,然而.......。

這本小說讓人以為是甜甜的氣泡酒,喝下去卻鹹鹹辣辣,含著眼淚吞下透明的酒液時,才在滾落喉頭的最後,嚐到一點點甜美。讀了也想為自己調一杯酒,在巷口慢慢喝著,希望遠處有貓經過。
作家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