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19:54:03PChome書店

超有哏日文慣用語手冊:邊讀邊笑超好記!讓你一開口就像日本人一樣道地


超有哏日文慣用語手冊:邊讀邊笑超好記!讓你一開口就像日本人一樣道地
作者:齋藤 孝(監修)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21-05-26 00:00:00

<內容簡介>

◎「神啊…請告訴我試題答案吧……」
「這……我也不知道啊!!」
→苦()時()神?()╱臨時抱佛腳

◎「快遲到了?? 動作快??」
「你衣服……沒翻到正面,而且前後穿反了……」
→急()事()仕()損()╱欲速則不達

超貼切!超爆笑!的日本慣用語學習書,
用幽默文字+生動插圖解說,
帶你輕鬆記住日常生活、動物、金錢、季節、人際關係等,各領域的常用慣用語!!

◎五步驟,快速熟記慣用語內涵!

1.原文╱中文翻譯
老祖宗們所留下來的、帶有預言性質的短句。

2.插圖
讓人一看便知慣用語的內容,增加閱讀樂趣,引發讀者「心有戚戚焉」的共鳴。

3.解說
掌握慣用語的意思、典故,以及精妙之處。

4.用法
參考說明範例來活用慣用語。跟同學、老師、爸爸、媽媽露一手時,他們一定會大感驚訝吧!

5.被慣用語說中的你!
這是寫給心想「也太神,居然被慣用語說中了!」的你的一段話。相信應該(?)能為你帶來助益。

從哪一篇開始讀起都無所謂!光看插圖也很有趣喔!
一起找出喜歡的慣用語,活用在生活當中吧!

<作者簡介>

監修:齋藤孝
明治大學文學院教授
1960年生於靜岡縣。東京大學法學院畢業。攻讀東京大學研究所教育學研究科博士課程後擔任現職。專業領域為教育學、身體論、溝通論。代表作之一《超適合讀出聲的日語短文》(?出?日本語,草思社出版)獲頒每日出版文化賞特別賞,該系列亦成為熱賣260萬冊的暢銷作。《找回身體的感覺》(身体感?取?,NHK出版),則獲頒第14回新潮學藝賞。其他還有《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采實文化出版)《大人的語彙力筆記》(大人語彙力,SB Creative出版)、《讀書力》、《溝通力》(皆由台灣商務出版)、『現代語譯 學問之勸』(現代語? ?問,筑摩新書出版)等,著作繁多。亦經手許多兒童讀物,作品有《齋藤孝的國語教科書 小一新生』(齋藤孝教科書 小?1年生,致知出版社出版)、《培養堅韌的心靈!兒童孫子兵法》(強育!孫子兵法,日本圖書中心出版)等,著作累計出版冊數突破1千萬本。除擔任NHK 教育頻道節目「日文好好玩」()的綜合指導外,亦廣獲電視節目及各大媒體邀約,分享身為學者專家的意見。